悅熙將身子往前傾,在我耳邊輕聲說道:「梨悠久討厭我,所以我不能站到他那邊的陣營去。如此一來,我勢必得找個足以跟梨悠久對抗的人,那就只剩下家族之中,有許多人喜歡及支持的厲掗哥。可是他卻不願意出來搶奪梨家當家一位,那麼我就只能幫他創造出那個契機了。」

  我目瞪口呆的聽著,所以原本父親是中立派的梨厲掗之所以會出線,正是因為悅熙私下動了手腳的關係?

  「其實這也沒什麼困難的,有奶奶罩我,我輕而易舉就將厲掗哥的父親給扳倒,甚至逼他離開梨家,厲掗哥身為他父親自己的兒子自然會對此不滿,心裡怨恨對這一切視若無睹的爺爺,他一心覺得都已經身為中立派了,居然還無法獲得絕對的保護,那還不如自己出來爭取自己應得的一切。」

  「這樣一來,你就光明正大的站到他那邊的陣營去了,是吧?」

  悅熙身子往前傾,親了一下我的臉頰,「當然。」

  啪。我的叉子因為手一鬆,直接掉到我吃剩的餐盤上。

  「其實姊姊妳隱藏的比我還深沉吧?」悅熙臉上的笑容讓我感到毛骨悚然。

  「什麼?」

  悅熙臉上依舊帶著迷人的微笑,「有些事妳不是不知,而是裝傻,不是嗎?就像當初妳在荻家時,我打電話給妳,妳應該在接起電話的那刻,就知道電話對面的人是我了吧?」

  我腦中響起去年的那通警告電話,也是促使我真正開始行動的對話。

  『悅荫。』

  『梨家現在正猛烈的攻擊著荻家,而妳竟然還如此悠閒的待在荻家。妳到底還有沒有自覺啊?妳到底還是不是徐嘉祐及梨脩嬅的女兒?』

  『我現在是冒著極大的風險在給妳警告,如果妳要放棄,那我也沒辦法。只是,妳很清楚,是妳該跟荻家告別的時候了。在不這麼做,會來不及,先下手為強。不要怪我沒給妳警告。』

  「妳不動聲色的回來,來到這裡,妳也早就知道我站在妳這邊,但是妳寧可假裝跟我不熟,也不願意來跟我多做接觸,為的是什麼?」說到此,悅熙刻意停頓了一下,「為的是,這樣妳才能完全爭取到梨悠久的信任,才能讓他和厲掗哥相信妳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是吧,姊姊?」

  我緊咬著雙唇,久久無法發出一語。

  「我果然還是輸姊姊一籌,妳終究比我還要厲害。」悅熙繼續在閃閃的陽光下注視著我,「難怪妳會讓梨悠久和厲掗哥他們這麼擔心。」

  「悅熙,當初你在餐廳問我是否要加入你們那邊,那也是逢場作戲對不對?你的臉色在梨厲掗進來後就大變,是因為怕他發現我們兩個的友好關係。」

  悅熙點著頭,雙眼閃著晶光,「我就知道妳會懂得。」

  我深深地嘆了口氣。

  「不過姊,妳是真的想挺梨逆雙當上當家嗎?」

  我的胸口一窒。逆雙他的優缺點我自己當然是最清楚的,可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