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相信命運一說,甚至連什麼一見鍾情都不相信,怎麼世上會有人只見過彼此一面就愛上彼此了呢?這種愛並不可靠,勢必很快就消失殆盡。所以我要的愛,不是這種。

  我想知道,到底什麼是真愛,真愛是要深愛著對方而犧牲自己,還是為了自己而傷害他人?世界上,真的有所謂能讓大家都幸福的愛嗎?
 

  「親王都已經親自下旨了,就算妳再怎麼百般不願意,也不能抗旨啊!」她父親的雙眼憤怒地瞪著她,而她只是靜靜地回望著他,視線停住在他日漸稀疏的白髮上,「抗旨可是死罪,妳到現在還搞不清楚事情的嚴重性嗎?」他這樣對她喝道,口水也順著那些話語,噴了出來。

  「爸,您年歲已大,別再這樣大聲說話了,傷身體啊!」她的二妹,如秋水般的雙眸眨了眨,緊張地對她們倆的父親柔聲勸道:「姊姊這事,只要好好跟她說,她會去的。」

  她聞言,立刻雙眼的視線犀利地望向她二妹,「我不會去的。」

  「妳、妳看看妳姊,這是什麼德性?」她父親更加憤怒,臉部微微脹紅,幾乎快要被她給氣炸。

  「我沒有錯,我只不過不想嫁給親王他兒子,這怎麼能怪我?」她挺著直筆筆的身子,堅定地說著,「更何況他還是我的妹夫,這種事我更無法接受。」

  「可是他是親王的兒子,他背後有親王,有皇族!這種事不是妳不接受就可以不要接受的!」她父親面紅耳赤地繼續對她訓道:「他要哪個女人做他的妾,妳們女人能拒絕嗎?不能啊!因為他也算是皇族,皇族可是有莫大的權利!」

  她微微蹙眉,視線沉靜,「他不算是皇族,他無法轉變。」

  「妳、妳!居然這樣跟我說話!」她父親一巴掌就要打上她的那張雪白瓜子臉上,「妳這個不孝女!」

  她抿著唇,頭一偏,閃開她父親的這一巴掌。

  「妳居然還給我閃開?妳怎麼這般不孝!?」她父親震驚地瞪著她,那神色好似她做了什麼天地不容的錯事一般。

  「我沒有錯,現在社會這麼文明、科技這麼發達,尊重皇室這種事我自然知道,但是我無法理解他僅僅是個親王的兒子,憑什麼要我聽他的話?憑什麼要我嫁給他?他有我三妹了,怎麼還不知足?」她的面容嚴肅,露出自傲的表情,「我妹妹已經是他的妾,我無法再給他更多,他有我三妹已經足夠,他不值得擁有我。」

  「妳!妳也未免太瞧得起自──」

  「什麼事這麼吵?」在她父親即將要發作的同時,一個如沐春風的悅耳聲音傳進她耳裡。

  她和眾人都紛紛揚起頭來,望向聲音的來源。

  只見一個男子身著平凡的白色襯衫,一件深邃藍的牛仔褲,一頭隨意的黑髮,有部分觸碰到肩膀。消瘦英俊的臉蛋,英姿瀟灑,那雙深灰色及近黑色的眸子炯炯有神,氣質脫俗地走了進來。他的出現,令眾人大吃一驚,因為他的樣貌,所有人的視線都留連在他身上,捨不得移開。

  她輕嘆,在這餐館之中,每天招待的貴賓都是地位極高的貴族,這個人八成也是出身不凡。看他身上的名牌衣飾,儘管他刻意挑選看似平凡的衣裳,但是眼尖人也都能看出,那些服裝都是名牌。

  眾人低下頭,對他微微行個禮。她也不例外,雖說她根本搞不清楚來者是誰,但見眾人如此,也只好依樣畫葫蘆罷了。

  「薛老闆,什麼事這麼吵?」他說著一樣的話,用著那雙俊俏的桃花眼,看著在場的每個人。

  「啊……很抱歉打擾您用餐,只是家裡的一點小爭執,沒什麼大礙。」她父親不好意思地答腔,臉色不太自然。

  「一點小爭執?我剛怎麼聽到親王的兒子這種詞?」他不解地望著她父親,雙眼閃著困惑的光芒。

  「那、那個只是小女不懂事……」她父親搓揉著雙手,滿臉困窘,汗水沿著他的額上滑下。

  她平淡地回望著我父親,朱唇這時緩緩開啟,「您怎麼到現在還覺得是我的錯呢,父親?」

  那位男子聽聞她的聲音,便轉過頭來,注視著她。

  「媛曦妳不要再多說了!」她父親緊張地斥喝她,「胡說八道,胡說八道,這事本來就妳不對!」

  「什麼事惹的薛老闆你這麼生氣啊?」男子的視線仍是停留在她白如冬雪的美麗臉龐上,口氣上卻是在問她父親。

  「小女任性罷了,是我教導無方。」她父親低著頭,必恭必敬地對那男子說著。

  她嘆氣,彷彿秋風落葉。

  「怎麼一回事?說出來也讓我聽聽吧!」那男子見到她的反應立刻感興趣地轉過頭,望著她父親。

  「這……還是請您先坐下來喝杯茶吧!」她父親看對方跟他們一起站立許久,深覺不妥,趕緊叫幾個店裡的小夥子將椅子搬過來,並命人倒茶給那男子,客客氣氣地說道,「這是我們店裡今天新進的茶,寒天霜脂。」

  那男子低下頭,望著透明晶亮的琉璃杯中,茶香嫋嫋,茶色淨白,就如同寒天冬雪,他小啜了一口,「果真是好茶。」

  她見這裡已經沒有自己的事,便一個轉身就要離開。

  「等等,」那男子突然伸手抓住她細瘦的手腕,「妳不留下來嗎?」

  「留下來做什麼?」她平淡地反問,「看你喝茶嗎?」

  此話一出,在場的人無不倒吸一口氣。

  「不是,只是妳父親接下來要說妳的事,妳不聽嗎?」他嘴角帶笑,興意盎然地望著她。

  「我幹嘛聽自己的事?」她口氣冷淡,神色滿是不以為然,「聽了只是徒增傷心罷了,還不如不聽。」

  「傷心?」那男子愣了一愣,視線緊緊瞅著她,「究竟是什麼事,令妳這般傷心?」

  「這你等等聽我父親說不就知道了嗎?」她蹙眉,在他的墨色瞳孔上,正倒映著她那孤寂脆弱的倒影。

  「也是,那妳先行離開吧!」他放開她的手,語氣溫和,好像在跟他一個心愛的女子說話,那樣的柔和,那樣的深情,「如果這種事真的令妳這麼傷心的話,不聽也是應該的。」

  「姊姊她常常都在傷心哪!」她二妹突然笑著開口道,眼眸中一閃一閃,兩個梨窩因為淺笑而出現。

  那男子聞言,便往她二妹那裡望去,很快地又將視線再次轉回到她身上。

  她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仍是一張憂傷淡漠的表情,若有所思地應了一聲,「嗯。」接著她便往門口走了幾步,突然停住,緩緩轉過身來,定定地望著她父親,「我不會嫁給他的,父親,就算你逼我也一樣,我寧可當古屋的一線名妓,也是絕不會嫁給他的。」

  「媛曦!妳說這什麼蠢話?」她父親氣到站起身來,險些把桌子給掀翻,好在那男子輕輕一壓,那桌子才沒被掀翻,「什麼名妓?妳到底知不知道妳自己在胡說什麼?」

  她只是帶著幽幽地表情看了他最後一眼,「我很清楚,只是父親你不清楚……」

  「妳──」

  「好啦,薛老闆,你也該坐定好好跟我說這件事了吧?」父親身旁的那位英俊男子開口打斷他的話,神情自若地望著她,「就讓你女兒先行離開吧!反正也沒有什麼要緊的事,不是嗎?」

  她一個堅決地轉身,離開這個餐廳,離開這個家。開著她的跑車,一路往東直馳。

  最後眼淚終於在她離開家裡一個小時後,從她眼眶中滴落,隨著風,往後飛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