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這是為了要刺激妳跟荻黎曉的關係啊!如果妳和荻黎曉因為這種小事而分裂的話,對他而言是最好的消息。」梨悅熙笑起來,雖然長相和我一樣,可是氣質卻差了十萬八千里,他笑起來比較灑脫。
  我茫然地看著梨悅熙許久才反應過來,「這麼說的話……他之前趁我跟黎曉分開時跟我告白……」

  「如果我猜的沒錯,應該是想趁虛而入吧?畢竟那陣子妳都跟他待在一起,很多人都懷疑你們兩個有一腿。只要妳內心動搖,妳和荻黎曉就更不可能回復到以前的關係,那麼妳背後最強大的荻家後盾自然也會受到動搖。」

  「可是我還有黎璿啊!他不會因為我跟黎曉處不好而和我分裂的。」梨悠久的算盤打的可真清楚,可他偏偏忘了,我最大的後盾並不是黎曉,而是黎璿。

  「荻黎璿?」梨悅熙一臉妳傻子啊妳的表情搖著頭,「他雖然也算是很厲害,可是他現在也算是自身難保,如今他跟荻黎揚的爭奪戰況這麼激烈,一時間也難以分出高下,他又要如何分心來幫助妳呢?」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黎璿現在的情況是多麼辛苦,幾個月前我和他見面時,他並不曾對我說過這種事情,也不曾對我喊過苦,這樣子的他,真是令人感到心疼。

  「可是梨悅熙,你為什麼現在要跟我說這種事情呢?你不是梨厲掗那邊的嗎?」我把一顆蕃茄叉起,放入口中咀嚼,「你怎麼還跟我說這麼多事情?」

  梨悅熙露出失落的表情,「姊,妳不能再叫我悅熙嗎?」

  「再叫你悅熙?」

  「就像小時候那樣啊!」

  我不敢置信地瞪著他,「可是你不是恨我嗎?」

  雖然我們的石椅是在走廊的騎樓下,可是陽光還是從側邊照射在我們的身上。

  金燦燦的陽光帶有著五月特有的春天氣息,樹枝的陰影交錯在我們的臉龐上。

  梨悅熙淡淡的開口:「一開始我曾經很恨妳及爸媽他們,你們沒有半點猶豫就將我給送走,好似我是一個你們玩膩的玩具。」

  「不是這樣的……」

  「我知道不是這樣。因為當我後來知道妳在那天的宴會中,承受著所有人的嘲弄而跪下,我就知道,妳正在犧牲自己。姊,為什麼當初不是妳和我交換呢?」梨悅熙溫熱的手突然握住我放在腿上的手,「我是男生,如果是我,我更能保護爸爸及媽媽啊……」

  我心疼地看著他那張比我瘦許多的堅毅臉孔,他變了,他已經不是過去我所認識的悅熙那樣,而是變成一位有擔當、有責任心的男人了。

  「姊姊,我離開後妳有想過我嗎?」

  「悅熙……」我頓了幾秒才再次開口:「老實說我沒有想你,因為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了,所以我沒有時間能去想你……」

  悅熙臉上露出了解的欣慰表情,「我想我能體諒,因為要是是我,我可能也沒有時間能去想姊姊妳。」

  我溫柔地問道:「奶奶對你很好吧?」

  悅熙偏著頭,思考了幾秒,「基本上還算不錯。可是爺爺他就不怎麼樣了。」

  「他有這麼多孫子要照顧,自然沒辦法多偏愛你囉!」

  「姊,我不會忘記當初他是怎樣對付媽媽和你們的。」

  我驚訝地看著他,「你真的什麼都知道了……」

  悅熙露出一個人畜無害的淘氣笑容。

  「悅熙,你要相信我,我和嘉祐、脩嬅都是很愛你的。」如果可以,我多不想將他捲入這麼殘酷的事情之中,可是這終究是沒辦法。原本以為他在奶奶的照顧下,會不知道外面的殘酷,可是他最後還是什麼都知道了。

  悅熙臉上的笑容看起來很天真很可愛,「我當然相信。所以我現在才會在這裡。」

  「什、什麼意思?」在那笑容的背後,悅熙似乎沒有任何笑意,他心裡在盤算著什麼,我竟然無法猜透。

  悅熙仍是掛著那迷人的微笑,「我會讓那些當初傷害我們家的人,得到應有的待遇。」

  那瞬間我恍如天打雷劈,看似如此單純的悅熙心中竟和我想的是一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