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今天晚上開始收拾我的東西,我原本空空如也的巨大行李箱,此時東西正在慢慢塞滿它。

  若迴去世後留下的錶。我輕嘆,隨後將它放到我的隨身包包之中。

  還有我的許多衣物,帶來消遣的小說,以及我的筆記型電腦等許多雜物。

  慢慢地,原本雜亂的房間變得乾淨許多。

  這時我撇到在桌子上正閃著亮光的東西,那是黎曉在一次外出的旅程中,從瑞士買來送我的手鍊。

  那條手鍊在燈光照射下閃閃發亮,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也許黎曉從沒真正調查過我,也或許他連調查也懶的調查,我從十年前離開梨家到上個月回到梨家之前,就是住在瑞士的。

  我怎麼也沒想到黎曉會這麼可愛,居然給我買了一個瑞士的手鍊回來,看那條手鍊上鑲有一顆顆的鑽石,我開始猜測它的價值。

  最後我放棄,將它收進我的行李箱裡頭。

  在我要繼續收拾時,我不自覺地搔了搔我的頭,接著我順勢摸到了我耳上的一只耳環。

  我愣了半晌,我只有右耳戴耳環,我想黎曉他們至今都不知道我有穿耳洞,因為我總是會用我的長髮將它遮住,而我也從不曾主動提起過。我想這就是我極力想隱瞞的另一段過去吧……

  這個落單的耳環,與它成對的那隻,此時並不在我這裡……

  『只要妳戴著這個耳環,我就會永遠保護妳。』

  他是這樣告訴我的,在他將這只鑲著藍寶石的耳環交給我時,他用他特有的溫柔嗓音這樣對我說著。

  『咦?只有一只,那另一只耳環呢?』

  他聽到我這麼說忍不住笑了。

  『在我這裡,我戴在左耳,妳就將它戴在右耳吧!』

  輪我露出笑容,『你還真的很霸道呢!連戴哪裡都要管了。』

  他伸手將我的頭髮往後撥,讓我右耳露出來,『只要我們戴著成對的耳環,我就會為了妳付出我全部的生命。』

  『好。但是如果我拿下來了,你就不愛我了嗎?』

  『不會的。我永遠都只會愛妳一個人的。直到永遠永遠。』

  永遠有多遠?

  這句話最後我還是沒有問出口,因為當時的我,並沒有這個勇氣。

  最後,當我離開他時,他沒有要我將耳環還給他,而是用他那雙溫柔的雙眼悲傷地注視著我。

  而我,也沒有那樣的勇氣摘下耳環,將它還給他。

  因為當時的我,真的很愛很愛他……

  當我回過神來時,正發現我眼前的窗戶並沒有完全闔上,因此總有微風從窗戶的縫吹進來,順著我的臉龐,吹拂到我的髮絲。

  我真的很傻,都要回去梨家了,竟然回憶起在瑞士的那段日子。

  『梨家的那兩個人……』

  我突然想起黎曉下午重複的那句話。

  梨厲掗、梨悠久。已經十年沒見的他們,現在應該也改變很大了吧……

  重點是,回去梨家就會見到他,不是梨厲掗,不是梨悠久,更不是梨逆雙……

  呵,真沒想到事過境遷,如今要回去梨家,竟要做這麼多心理準備。我隨手將手中的包包放到桌上,已經十年沒見過面的那些人,到現在應該也改變不少了吧……

  「我知道。」

  在我正要轉動門把走出房間的時候,門外一個低沉的男聲冷漠地說著話

  「你說你知道?黎璿哥,不是我想對你生氣,只是你知道這次彌家當家已經明顯動怒了嗎?」

  這是黎曉激動的聲音,他此時似乎顯得特別生氣。

  「我說我知道就是知道。」另一位和黎曉談話的人,正是今天下午在荻老爺面前抱緊我的人,黎璿。

  我突然聽到一個用力揍桌子的聲音。

  「你到底是怎麼去瑞士跟他談的?為什麼他會知道我們這裡的事情?」

  黎璿莫不在乎的開口,「我只是不小心提到你跟悅荫的事情……」

  「你跟他提我跟悅荫的事情?」黎曉不敢置信地叫道,「你居然跟他提?你瘋了嗎?他是彌家當家啊!」

  「那又怎樣?你說我瘋了?我要是瘋了還會老實告訴你嗎?」黎璿的聲音此時竟顯得有點慵懶,「我只是說到悅荫最近在我們荻家借住,而你似乎滿喜歡她的。就這樣而已。」

  「哈,難怪。」我聽到黎曉自嘲的笑聲,「我當初就在想雅婷她怎麼會突然在電話中跟我耍脾氣,原來就是你這個傢伙告了密!」

  聽到此我的內心一震,我都幾乎忘記有彌雅婷這個人了。

  雅婷這位身在彌家的千金大小姐,擁有真正屬於千金該有的氣質與外貌,也是黎曉的前任女友之一。這就是我目前為止對她的印象了。

  「我並沒有告了密。你和悅荫這樣親近,雅婷總是會知道的。」

  黎璿的聲音很淡,彷彿沒有任何感情,「你這樣子是會傷害到雅婷的。」

  「雅婷她跟彌家當家說了嗎?」

  「你也清楚,彌家當家一向很疼愛她,從不會讓她受任何委屈。」黎璿淡淡地說道。

  「所以你要我跟雅婷分手?」

  聽到此我更加震驚了,原來黎曉到目前為止都還沒跟她分手!那他怎麼還在昨天跟我告白?這、這樣子他不就腳踏兩條船了?

  他讓我成為了他和雅婷的第三者!

  「那是你的決定。」

  黎曉沉默了。

  我的內心也因為這番話而翻滾不已。

  「不要辜負她,她很愛你。」黎璿這句話說的十分語重心長,就像是一個哥哥在對最心愛的弟弟低聲叮嚀一般。

  「那悅荫呢?黎璿哥,我已經跟悅荫告白了。」

  黎璿沒有說話。不知是太過驚訝還是本來就沒有任何反應,反正他就是保持沉默。

  「她答應跟我交往。」黎曉說這句話時,似乎很驕傲又似乎有別的情感在裡頭。

  聽到此,我幾乎要站不住腳,從頭到尾黎曉都沒有對我坦承,他既然正在跟雅婷交往,那為什麼又要跟我告白……

  「那是你們的事。」黎璿的聲音聽起來滿不在乎的。

  黎曉突然笑了出來,「黎璿哥你雖然口上這麼說,可是你的表情似乎很不高興呢!」

  黎璿沒有回話。

  我想起黎曉曾說過,黎璿愛的是我,可是如今黎曉卻用我和他交往的事情,狠狠地傷害著黎璿。

  「黎璿哥,你很清楚我已經長大了,」黎曉緩緩地說著,「我也不一定非要為了你而犧牲。」

  「你到底想說什麼?」黎璿這句話已經冰冷至極,幾乎完全沒有任何感情。

  「黎璿哥,認清楚事實吧!悅荫她選的人是我。」

  我不知道此刻黎曉的表情是什麼,但是我想他此刻一定正露出他的招牌笑容,對著黎璿燦笑吧!

  此時我腦中突然想起黎曉在昨天早上跟我說過的話。

  『黎璿哥喜歡的人是妳啊!他喜歡妳很久很久了啊!

  『他甚至要將妳帶去我們和彌家的討論會議上啊!他甚至要將妳給介紹給彌家當家啊!他為了妳甚至跟爺爺低頭,要他不要計較妳闖進資料庫的事情,他為了妳,甚至放棄了他原本所擁有的一半的股份啊!

  黎璿從我還沒來荻家前,就為了我做許許多多的犧牲,如今我卻被利用來傷他的心……

  我究竟還要傷害他到什麼時候才行……

  喀嚓。

  我將門打開,若無其事地緊握著我手中的紙走出房間。

  果不出我所料,黎璿的臉色黯沉,黎曉的嘴角揚著一抹輕笑,此時他們兩人的視線都停住在我身上。

  黎曉輕快地對我眨著雙眼,心情似乎格外的好,「悅荫,妳行李整理好了嗎?」

  我自然地笑道:「差不多了。」接著我轉向黎璿,「黎璿,我有事想找你。」

  「找我?」黎璿困惑地注視著我。

  我快速地點頭,「我們可以出去談嗎?」我將手中的紙拿起來,在他面前揮了揮。

  黎璿愣了幾秒,這才點頭同意。

  「悅荫。」就在我跟著黎璿要離開時,黎曉在我身後喊住我。

  我並沒有轉過頭去,「嗯?」

  「妳……妳手中的那張紙是什麼?」黎曉雙眼緊盯著我手中的那張紙。

  我快速地走過他面前,走到黎璿身旁,「這不關你的事。」

  黎璿身子一僵,若有所思地撇了黎曉一眼,然後就跟著我走出房間。

  我和黎璿走在寬敞的走廊上時,沉默將我們給包圍住。

  「悅荫……妳真的愛……」

  黎璿在過了將近一分鐘才開口,他始終有句話想問我,但是最終,他並沒有將那句話問出口。

  而我,也選擇不要對他坦承。這是我第一次,不想讓黎璿傷心難過,我想報答他過去對我所做的一切,只是我知道,最終我也無法真正幫助到他,反而狠狠地傷害了他。

  每當我看到他注視我的溫柔眼神,我的心就彷彿陷入拉扯之中,那般難受。

  那天下午,我就將回到梨家的最後一步棋給放好。

 

  接下來,就等棋局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