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梨先生你可能有點誤會,我並沒有你口中的那麼聰敏。」我起身拿距離我較遠的牛肉墨西哥捲,「我在和瑛傑交往前,也只是一個小護士而已。」

  「如果只是這樣,那梨悠久、荻黎璿和彌克優就不會這麼注意妳了。」梨厲掗怕我拿不到牛肉墨西哥捲,主動將那盤遞給我,「就像剛剛妳發現我給覦璇下藥的事情。」

  「呵呵,我就直說吧,梨當家他們會注意我,只是因為我這張臉,我想梨先生自己也很清楚吧?」

  梨厲掗一愣,我便繼續說下去,「你上次在梨家的告別式上見到我的臉時,也有露出驚訝的表情呢,想必是想到了誰吧?」

  「當下的確是沒想到世界上居然有人長得這麼像,但是我並不是因此才想找妳幫忙的。」

  我聳聳肩,似乎也不是這麼在乎他剛剛的回答,「我還是先回答你好了,我是沒辦法幫你的。」

  梨厲掗急急地說:「楊小姐,妳別這麼快就拒絕我,我還未說想要請妳幫我做什麼。」

  「不管是什麼,我都沒興趣,再說我們之間的交情還沒熟到可以互相幫助的程度吧?」看他一臉緊張的模樣,我又補了一句,「真要比起來,梨當家和我還比較要好哩!」

  「妳……」梨厲掗緊握著手上的刀叉,「早就知道了吧?」

  「知道什麼?」

  「知道我想請妳幫助我做什麼。」

  我笑得一派天真,「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

  「我要推翻梨悠久。」

  恍惚間,我耳邊彷彿響起七年前,我和他在室內花園的偶然相遇。

  『跟我合作吧!和我一起除掉梨悠久。

  還是妳已經答應跟梨悠久合作了?

  當時的我沒有答應梨厲掗,只因我明白,在他身後的,是一直支持他的梨老爺。

  「妳只要和我合作,妳也能得到很多好處的。我現在已經有我爺爺和許多股東的支持了,只要我能在下個月的董事會上推翻梨悠久,我就能成為新的梨家當家,妳也可以得到梨家的股份和——」

  「我為什麼要幫你推翻現在的梨當家?」我打斷他的話,「再說我得到那些東西對我一點好處也沒有。」

  「難道妳不想要嗎?」

  「我是不想要啊。」

  如果是徐悅荫當然會想要,而且還想要的要死,可惜現在的我是楊子珣,再加上我痛恨的人是梨老爺。

  「可是……」

  「老實說吧,我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我和瑛傑也很穩定,所以我不認為我有這個必要來介入你們梨家內部的紛爭。」我說:「更何況我還只是一個外人而已。」

  「那麼如果梨悠久向妳尋求協助,妳也不會幫忙了?」

  「他才不會向我尋求協助呢。」我笑答,但是事實上,他的確曾經在我面前親自邀請我到梨家去幫助他,只是被我拒絕了。

  「如果他開口呢?」梨厲掗追問。

  「梨先生你幹嘛這麼執著啊?」我刻意迴避他的問題,「對梨當家來說,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小老百姓,可能因為我是瑛傑的女友,所以有什麼奇怪的當家女友的光環加持,讓你們覺得我並不單純,但是事實上,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呵,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那妳又何必在告別式上阻止梨悠久上車?」

  看來梨厲掗也不是笨到無藥可救嘛。「我只是單純跟他要個連絡方式而已,聽你講得我多有心機一樣。」

  「妳早知道他也在那班失事的飛機上了,也知道有人想殺他,不是嗎?」

  我一臉驚恐,將我演戲的天分表現的淋漓盡致,「我不知道啊,那是你們梨家內部的事情,我怎麼會知道?我又不是什麼神仙。」

  梨厲掗本來還帶著好好的好人假面具,此時也因為我的關係,開始崩塌,變得既憤怒又不知道該怎麼發洩的矛盾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