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是該做下一步動作了。」我輕聲說道,隨後又用黎曉他聽的見的聲音說,「那荻老爺怎麼處置荻黎宏他們?」

  「爺爺似乎沒有因此發怒,可能早就知道會有這種結果了吧!」黎曉惋惜地說,「不過爺爺倒是口氣不善的對他們說,要他們下次不要再這樣。我想他說的這樣,指的是把自己做的事推給別人吧!」

  「他沒有生氣?」

  「嗯,聽黎璿哥說,爺爺口氣很淡漠,似乎也很不高興我們拿這種小事去打擾他。」

  「看來荻老爺還真是個老狐狸。」我暗嘆,「想必他也是早就看穿荻黎宏的伎倆了吧!所以才會這樣不在意。」

  「誰知道。」黎曉在陰影處,不以為意的說,「但是爺爺或許已經有去查黎宏哥他們幾人的帳戶了,看有沒有可疑的大筆現金支出,畢竟如果他要用現金付薪水給那些為他做事的人,就要先提領現金啊!從這方面去查,也是可以查的到。」

  「這我倒是沒有想到。」

  「這點也是我看到他們拿出契約書,說要以現金付款時,我才想到這點的。」

  「沒想到荻老爺這麼快就找出他們計畫的破綻,真可怕。」

  如果當真如此,那麼接下來我的一舉一動都真的要十分小心了,在加上我那天推薦給荻黎璿的計畫,要股東掏空荻家,這種事要是一個沒做好,荻黎璿和黎曉可就真的翻不了身,這樣可慘了。

  我定定地看著水池中的鯉魚,開始羨慕那些鯉魚的自由自在、沒有拘束的生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現在這樣,不斷算計別人、不斷猜想誰想要迫害我、要比誰先出手陷害人家自己才能沒事,這種生活過久了,人心自然而然也變了吧!

  「妳接下來打算怎麼做?」黎曉好奇地問道,「總不能這樣靜靜地坐以待斃吧?」

  「你安心去幫荻黎璿吧!」我站起身來,在陽光的照射下這麼久,我已經流了不少汗水了,「我自己會處理好的,我絕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黎曉憂心忡忡地看著轉身過來正視他的我,他的那雙墨黑色雙眸,彷彿能將人吸進去一般,令人著迷。

  「你不相信我嗎?」

  黎曉輕輕地搖了搖頭,「相信。」

  「那就好。」我對他露出笑容,「現在你和荻黎璿就只要專心一致的爭取荻家的股份就是了。」

  黎曉將視線移開,「黎璿哥已經籌到十億美金,而且我們現在正慢慢地在併吞那些小公司,這次我們不會再這麼輕易地被打敗。」

  「那麼,背後的那些事,就交給我吧!讓我來為你們創造機會。」我走向他,跟著走進了陰影處,臉上的笑容不減。

  「我知道妳有這種能耐。」黎曉從椅子上站起來,「今天晚上有一場晚宴,所有荻家的客人和荻家成員都要參加的宴會,妳也被吩咐要參加。」

  「所有人嗎?」

  「嗯。」

  我了解的點了點頭,看來這是個好機會,但也可能是荻老爺及荻家長輩們對我的試驗。

  「只是吃飯而已,不是舞會,不用擔心。」

  「嗯。」

  黎曉靜靜地站在陰影處注視著我,一種奇妙的氣氛籠罩著我們。

  我突然低下頭,「那麼我先回房間了,好熱。」

  因為發生昨天那種事,所以荻老爺答應讓我把房間轉到二十樓,客房中樓層最低的樓層。雖然我仍是很不滿意,但至少跟之前的三十層比起來,好多了。

  「慢走啊!別忘了,在宴會中我們可是最親密的情侶啊!」黎曉已換上笑嘻嘻地表情對正在離開的我大聲喊道。

  我沒有回頭,沒有理會他的話,只是靜靜地走著。

  「所以,那個被抓到的小廝逃走了?」我一邊跟梨逆雙講電話,一邊梳著我的褐髮。

  『是啊,所有梨家亂成一團。他居然能闖過梨家的高科技,逃出梨家的視線範圍。而且就算運用梨家專屬的衛星與尋人系統,仍是找不到。感覺就像消失在這個世上了一樣。』

  還好逆雙現在看不到我的表情,我正對著鏡中的自己偷笑,看來連老天爺都打算助我一臂之力啊!

  『悅荫?悅荫?』逆雙聽我沒有回答,慌張地叫著我的名字,『妳還在嗎?』

  「我在啊!那爺爺和黎悠久他們有說什麼嗎?」

  『沒有。倒是梨雁屏氣死了,一直說一切都是妳搞的鬼,可是妳在國外,他們也拿妳沒輒。這不是妳搞的鬼吧?』他擔憂地問。

  「當然不是,我哪有這麼厲害。」我笑的更加開心。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啊,不相信我啊?」

  當然不是我搞的鬼,是我手下的人搞的鬼啊!就算我現在身處荻家,但不代表我就沒有後盾啊!

  失去若迴固然對我元氣大傷,畢竟他也是我缺一不可的朋友兼戰友,但是我還有其他朋友兼戰友啊!我現在要讓所有人知道,徐悅荫已經不再是當年沒有任何戰力的小女孩了,我現在所擁有的實力,是他們絕對想不到的。

  『我只是沒想到居然那小廝有辦法逃走,一定是有個厲害的人在保護他。』逆雙果然很聰明,『那個厲害的人甚至連我們梨家的高科技都可以逃過,看的出那人的實力絕對不簡單。』

  「也許吧!」我輕鬆的回答,「但是現在梨家不如之前厲害,這也沒辦法啊!」

  『現在梨家處於兩代當家接替的過程,自然會不穩一些,等新當家上任,一切就會穩定了。』

  「新當家要上任還需要個幾年吧!哪是那麼容易說上任就上任的。」

  『是沒錯,就半年前當上當家的彌家新當家而言,他也是歷經了四年多的爭奪,才將反對他那方的勢力徹底剷除掉,成功站上當家一位的。』

  我沉默了半晌,才再次開口,「嗯。」

  『所以現在彌家就滿安定的,以一個滿穩定的狀況持續發展著。反倒是荻家……』

  聽他的話,感覺荻家似乎發生什麼事情一樣,「荻家怎麼了嗎?」

  『現在不是三分荻家的局面嗎?』

  「是啊。」三分荻家聽起來怎麼有種讓人想笑的感覺?

  『一個家族能鬧成這樣也還真不容易啊!』

  「你忘了嗎?再過不久,我們梨家也要變成三分梨家的局面囉!因為我們這方也要加入爭奪當家的混亂局面中啦!」

  『是沒錯啦!但是現在就連我這個外人看荻家也都知道,荻家現在要不是有荻老爺坐鎮,是撐不下去的。』

  逆雙的話給了我一個想法,「所以其實荻老爺也很希望可以趕快選出當家囉?」

  『荻老爺是不是這樣希望我是不知道啦!但是現在荻家當家是荻老爺吧?怎麼不是他的兒子那一代的人擔任?』

  我沉默了一會兒才決定把實情跟逆雙說,「原本是荻黎曉他父親是當家,但是因為被陷害而身亡,所以荻老爺就把當家一位收回去了。也演變成現在當家變成荻老爺的關係。」

  『原來如此。』

  我坐到梳妝台前的椅子上,悠悠的說:「所以荻家會不穩也不是單純因為爭當家一位的關係吧!也是他們很多人自身的問題。」

  『這樣說也對,本來就是越厲害的家族自身內部的問題也會越複雜的吧!』逆雙感嘆地附和。

  「對了,我有話想問你,」我想起余家品牌的事,「西格里是余家的起家品牌吧!」

  『是啊,怎麼了嗎?』

  「那它會將自己的服裝商品免費送給與它合作的廠商嗎?」

  『這我沒聽過,應該是不會吧!它隨便一件衣服都要上萬元,一個包包十幾萬哪!更不用提它的珠寶飾品,都是一百萬起跳的。就算是合作,也不可能這麼大手筆吧?』

  「那如果是模特兒呢?它們專用的模特兒呢?會不會免費送給他們這些商品,做為活宣傳?」

  『這是不可能的,西格里都已經晉升為上流社會人士專用的品牌,那又何必在這樣大手筆做宣傳?』逆雙細細地為我解說,因為我對這種名牌的事都不太了解,而他也知道,所以才會這樣告訴我,『妳現在問那些高所得的人士或是大家族們的成員,是沒有人不知道西格里這個品牌的。』

  這麼說來荻黎揚是不可能單靠模特兒這條路,拿到一堆西格里的產品囉?而是有其他的門路。

  「那西格里主要是在賣什麼的?」

  『什麼都賣,主要是從珠寶、鑽石那種高價值的飾品起家的,最後就包括了衣服、褲子或是包包都有。』

  「原來是這樣啊,我瞭解了。」

  『怎麼?怎麼現在跟我問起品牌的事了?』

  「沒什麼,好奇而已啦!」

  事實上逆雙也算是我的戰友之一吧!因為他對於上流社會的了解深度,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擬的,所以他對我而言也是一枚好用的棋子。

  『這樣啊,那妳還有什麼事要問的嗎?』

  「目前沒有了,有的話我會打電話給你的。」

  說完,我們兩互相道別後就將電話掛斷。

  接著我打了另外兩通電話給其他兩人,分別和他們囑咐了一些瑣碎的事物後,我便起身準備前往宴會會場,此時黎曉已經在門口等我了。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荻家的專屬宴會,這場宴會對我而言絕對是十分重要的。我即將在這場宴會中盡力完成荻黎璿和黎曉交給我的任務,也將盡力幫他們完成我對他們所做的承諾。

  找出另外兩方背後的最大贊助商,和幫他們創造東山再起的機會。

  我瞥向窗外那滿天星星的漆黑天空,在心中告訴自己,連老天爺也會幫助的自己,所以自己是一定可以成功達成那兩項任務的。

  想畢,我自信滿滿的踏出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