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瘋了嗎?你明明知道我怕水啊!」我眉心皺在一起,但是我知道,此時我的心也整顆揪在一起。

  「那是因為妳不會游泳,所以才會怕水。」他仍是握著我的手放在他臉龐,平淡地說,「我會教會妳游泳,讓妳不再怕水。」

  「教會我游泳?這是不可能的。」我搖頭,「我學游泳這麼久、這麼多次了,都學不會啊!」

  「那是因為妳沒有遇到好老師。」若迴臉上出現淡淡的笑容,並對我俏皮地眨了眨眼。

  我無言地瞪著他,「你是指你是好老師嗎?」

  「是啊,我來教。」

  我還是用不相信的眼神看著若迴。

  「我不會讓妳出事的。」若迴輕輕地吻上我的手背,「我發誓。」

  我垂下視線,注視著被若迴緊握住的左手,「為什麼突然想要教會我游泳?是因為昨天我掉進水池之中溺水的事嗎?」

  若迴抬起他蒼白的臉,「我怕我無法再救妳,妳要能獨立。」

  「我不需要獨立,我有你在我身邊。」我緊貼在若迴身上,輕聲的提醒他。

  「我不可能永遠在妳身邊。」若迴對於我將他貼的更緊有點不習慣。

  「所以你果然要離開我嗎?」我另一隻手環抱住若迴的腰,小心翼翼地仰著頭看他,眼眶中有著隱隱的淚水。

  「不是的。」若迴因為我眼中的淚水而僵硬了一下,隨後他也把另一隻手放到我的腰上,「我是怕我無法再救妳。」

  「除了你沒有人可以救我。」我固執地回答。

  「所以我希望妳可以自立自強,不再需要我。」若迴將頭靠在我的頭頂上,讓我能清楚的感受到他的呼吸。

  我哽咽地嘆氣,「我永遠都需要你。」

  我想起之前在家中時,我們倆都是這麼親密地。可是自從回到梨家之後,我們就不再這樣了,突然有了隔閡似的。而在這別墅也因為不同房,之間的距離顯得更大,變得很不像之前的我們,變得陌生。我詫異的發現,我們之間果然如若迴所說的一樣嗎?我們之間的距離真的變的更加地遙遠,遙遠到我們都快認不出對方了嗎?

  可是現在,我彷彿能感覺到時間似乎回到了過去,那段只有我和若迴的幸福時光,之間沒有任何距離的我們。

  若迴沒有說話,只是讓我靜靜地把頭靠到他的胸膛上,緊貼在他胸口。

  「我不要你離開我。」我任性的說出這句話打斷沉默,「我很需要你。」

  若迴沒有答話。

  「為什麼不答話?你果然也要像那些人一樣,離開我嗎?」我感覺到我的淚珠再次在眼眶中打轉,我ㄧ直知道自己很堅強,從不輕易掉淚的,就算被別墅中的人冷言諷刺,我也能將淚水我肚裡吞,如今我卻因為若迴可能離開我的強烈不安全感而落淚,眼淚沿著我的臉龐緩慢的流下。

  「不要亂說。」若迴的有點帶怒的說,並一邊將我臉上的淚水擦拭掉,「我ㄧ直都不會離開妳的。」

  「太好了。」我破涕為笑,「我就知道你最疼我了。」說完我就在他胸膛上磨蹭起來,試圖把當初我們兩個在家的那種感覺找回來。

  「那,要讓我教妳游泳了嗎?」若迴皺起眉。

  「你先說你為什麼會怕無法繼續救我的原因。」我想先搞清楚狀況再考慮。

  若迴放開握住我的那隻手,用雙手環抱住我,讓我在他懷中前後搖擺著,「所以妳答應要讓我教妳游泳?」

  我微微一笑,眨眨眼,「你先說。」

  「妳總是不會吃虧。」若迴打趣道。

  「哪有。」我將頭頂在若迴的下巴,「我喜歡上你就是吃虧了吧!」

  「妳喜歡我?」若迴愣住。

  「嗯,很喜歡啊!」我將頭離開他的下巴,一臉認真地說。

  若迴只沉默了幾秒,就快速反應過來,臉上揚起一抹我看不懂的苦澀笑容,「是親人的那種喜歡,對吧?」

  「什麼意思啊?喜歡就喜歡啊!哪分那麼多種?」

  「可是妳一直以來都只把我當作哥哥,」若迴低下頭,用他的額頭頂在我的額頭上,他的額頭十分冰涼,「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這樣。」

  我不敢正視他,只將視線停留在他胸前的白襯衫上,「我把你當作比哥哥還喜歡的那種。」

  「如果真是那樣的話,我真的很高興。」

  我試著不抬起頭,偷偷地從劉海下瞄若迴,只見他仍是頂著我的額頭,用那雙清澈的碧綠雙眸溫柔的注視著我。

  我突然抬起頭來,輕輕地吻上若迴的嘴唇。

  就像幾年前,那晚,我孤獨的內心被解救的那晚一樣。

  若迴在被我吻到時,明顯的僵住,但是很快地,他反應過來,也溫柔地回吻著我。

  「悅荫,妳怎麼了?」在我們兩個吻了幾乎要一分鐘這麼久後,我們兩個終於分開。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茫然地回答,「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吻你,也許就跟那時候一樣吧!你不希望我這麼難過,所以吻我。我也不希望你這麼傷心,所以我吻你,希望你快樂。」

  若迴聞言,便親吻起我的臉頰。

  我閉上雙眼,任由若迴的嘴唇在我臉頰上游移著。

  我究竟有沒有愛上若迴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在我的人生中,他是不可或缺的,他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對了,那你為什麼會怕自己無法救我?」我試著把話題轉回去。

  若迴下巴緊繃,親吻我的動作也隨之停止,「怎麼又問起這個。」

  「你不說我就不跟你去學游泳。」我威脅他,「所以快說吧!」

  若迴猶豫了一下,隨後把唇移開我的臉頰,「因為我發現我對妳陷入危險實在無能為力,我無法保護妳不受到危險。」

  我的眉揚了起來,「你在說笑話嗎?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你在保護我的啊!」

  「這就是原因,我們該去游泳池了。」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悲觀啊?」我有點生氣的瞪著他,對於他想把話題扯開及對我的安全過份顧慮這兩點,感到很不諒解。

  「妳答應跟我去游泳池學游泳,而我也說原因,其他的沒什麼好說了。」若迴平靜地說。

  「你不要什麼事都怪到你自己頭上啦!」

  「妳到底要不要準備跟我去游泳?」

  「那些又不是你的錯!我ㄧ直以來都被你保護的很好啊!」我不放棄的瞪著若迴。

  「快去整理東西,我們要去游泳池了。」若迴似乎被我激怒,把我推離他的懷抱。

  我錯愕的看著他,不懂他幹嘛突然生氣地把我推開,我說錯了什麼嗎?

  若迴的身體不再那麼緊繃,略為放鬆,然後柔聲對我說道,「快去整理吧!我在門口等妳。」

  「我不能出去別墅。」我再次提醒他。

  「我們沒要出去,我們借用這別墅中的游泳池。」

  「荻黎曉他答應了?」他怎麼可能答應,他昨天邀我跟他去水上樂園玩,我打死都不去,現在若迴找我去游泳,他知道不氣死才奇怪。

  「他今天一早就跟荻黎璿離開了。」

  離開了?他們這麼早就要去舞會了嗎?我的心突然像是破了一個洞似的空虛。

  「我跟老桑拿到鑰匙的,他答應讓我們今天單獨使用。」若迴走出廁所輕鬆的說,看來若迴應該是知道這件事,因為他昨天用餐時就坐在我旁邊哪!

  「所以荻黎曉他不知道?」

  若迴緩緩地轉過頭,瞟了我ㄧ眼,「妳覺得呢?」

  我愣住,我偏著頭注視著若迴,不懂他幹嘛說出這句反問我的話。

  「快準備吧!別再拖時間了。」

  若迴見我呆在原地,淡淡地說出這句話,然後就頭也不回的走到門口,背對著我等著我換衣服。

  「這、這是他別墅中的專用游泳池?」

  我震驚地問站在我旁邊的若迴,無法相信地盯著眼前這嚇死人不償命的景物。

  霧面的玻璃代替一般牆壁包住這個大游泳池,游泳池有幾百坪那麼大,就跟一般市立的游泳池差不多大小。地板是純白色的,泳池四周是淡藍色的磁磚,四周的牆壁因為是霧面玻璃,隱隱約約可以透過玻璃看見那碧藍的天空及碧綠的草地。裡面沒有一般游泳池中消毒水的那種味道,反而是淡淡的清香。

  「太誇張了吧!」我吞了一口口水,我現在終於願意相信,荻黎曉說他別墅中有水上樂園一事了。我突然有種想到他水上樂園去看看的念頭。

  「我們在游泳池練習就好了,沒必要到水上樂園去。」若迴像是看穿了我的想法似的,平靜的說。

  「喔喔,說的也是喔!」我搔搔頭,隨後又想到什麼似的噘起嘴,「我可以不要下水嗎?」

  「不要下水?」正把襯衫的釦子打開的若迴聞言愣住。

  「嗯,我不想要下水。」

  「我們剛說好的,我要把妳游泳教會,記得嗎?」

  「記得啊!」

  「那妳不下水我要怎麼教會妳游泳?」若迴瞇起雙眼。

  「可是……我……」我吞吞吐吐半天卻始終不說到底什麼原因讓我不想下水。

  「怎麼了?」若迴溫柔的注視著我,「有什麼難處嗎?」

  我知道現在才說這個很蠢,可是真的就是有個原因讓我不想下水……

  「不說嗎?」若迴的雙眸閃過一絲失望。

  我最後像是認命似的喊道,「因為我不想穿泳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