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在這裡?」我蹙眉。

  「我等等要跟黎曉說話,在這裡等他跟妳結束。」

  「喔,那你現在可以進去了,我們聊完了。」我無奈地說,不知道剛剛我跟荻黎曉吵架的內容有沒有被他聽見。

  荻黎璿那淡靜且深邃的雙眸定定地注視著我。

  我愣住,隨後便把視線從他身上移開。

  「為什麼不跟他去舞會呢?」

  他沉著聲問。

  果然還是被他聽見了嗎?

  我聳了聳肩,盯著牆壁僵硬的說,「我不喜歡舞會。」

  「不喜歡……」他欲言又止。

  「是啊,很厭惡那種地方。」我苦笑。

  他仍是用他那雙帶給人沉重壓迫感的雙眸盯著我。

  「那你……」我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問出這個問題,「你明天也要去那個舞會嗎?」

  如果連他也要去,那這別墅不就只剩下我、若迴及其他僕人了嗎?

  「是荻家自己辦的,我得去。」他淡漠地說,語氣中察覺不到他對這舞會的任何感想。

  我的雙眼直直地望進他的眼底,可是什麼也看不見。

  「這樣啊……」

  荻黎璿沒再多說什麼,只是靜靜的轉過身,準備開門進去。

  見狀,我也轉身打算繼續離開。

  「妳厭惡舞會……」

  「?」我默不吭聲地聽著。

  「是因為,十年前的那一晚嗎?」他的聲音顯得很平靜,彷彿沒有任何感情。

  我停住我的動作,全身僵硬地佇立著。

  他也停住他的動作,我沒聽見他開門或是移動腳步之類的任何聲音,所以我想他此刻應該是特別停住來等待我的回答。

  走廊的燈光是淺黃色的,那燈光淡淡地灑落在乳白色的走廊上。

  我感覺到在這四周有某種氛圍正在醞釀著。

  「不要問我這個問題。」我從恍神中回神過來,盡量維持平靜的聲音回答,「這沒有意義。」說完我立刻舉起左腳,離開這裡。

  我知道我這個樣子很沒有禮貌,畢竟他今天也算是幫我很多忙,我卻不感激他,也沒有對他說過一句謝謝之類的話,但是對於他今晚的異常,我感到十分害怕。

  他似乎太過瞭解我了……

  接下來整個晚上我都一個人待在房間之內,平躺在床上對今天的事感到憂心。

  殺手多次失誤,錯過太多可以殺我的機會了,他們是煌達集團的人,不太會犯下這麼多失誤、錯過這麼多機會的。

  這是不可能的,當初他們對我們家所使用的手段,很難跟現在這種錯失過多機會、遲遲沒有對我痛下毒手的煌達集團聯想在一起。

裡面是不是隱藏了什麼我不知道的秘密……

  我嘆了口氣,來這棟別墅之後,還真的是處處不順心啊!先是有時討人厭、有時卻又對我很好的荻黎曉,在來又是和他交情匪淺卻又冷淡至極的荻黎璿,兩個人都令我摸不透。

  這個世界還真是複雜欸!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可以生在一般的家庭,不要和這種上流社會的人接觸,可以自由自在的做自己,可以過的很快活,可以過的很輕鬆……

  可是,那些終究只能是自己的幻想,我是父母的小孩,身不由己的出生在梨家,只能接受這樣的命運,如果想要改變,勢必要十分十分的努力,甚至要做到完全不像自己的行為,這樣對我而言,真的很痛苦,為了改變,得犧牲掉很多很多的東西,與其這樣,那我還不如跟著自己的家人遠走高飛。

  只是,我怎樣也沒想到,離開梨家十年了,居然會因為爺爺的一番話回來,進而跑來這別墅和他人居住一個暑假,就之前的我來說,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輕輕地楊起一抹笑容。

  已經快要忘掉的過去,似乎又要從後方追上來、把我撲滅。

  我閉上雙眼,讓自己陷入黑暗的自我時光之中。

  也許,時機要到了,已經十年了,我這次回來,說不定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想實現我的夢想,我想實現當初父母無法實現的夢想,我想報仇,我想改變。

  我要革命。

  但是,就現在的我而言,我似乎還做不到,就像當初我跟荻老爺說的一樣,沒有值得我去拼命的動力,沒有值得我去努力的原因。

  我還得等下去……

  輕輕地敲門聲。

「悅荫。」

  我緩緩地張開雙眼,把雙眼瞇成一條縫,隱隱約約地看到從落地窗透進來的燦爛陽光,雖然有純白色的窗簾遮住,但還是有部分陽光透了進來,灑落在我床邊的地上,閃閃發亮的,好不真實。

  「悅荫。」那個聲音低沉且純淨,給人一種支持的心靈力量。

  我將身體半爬起來,輕輕地揉了揉自己垂到腰間的棕髮。

「妳醒了嗎?」

  我腦筋一片空白,剛醒來顯得十分茫然。

  是誰在跟我說話?

  「悅荫。」

  我過了好一會兒才認出這是若迴的聲音,他正在門外緊張地叫著我的名字。

  我將腳放到有點溫暖的木頭地上,離開床上往門口走去,要去為若迴開門,不懂他這個時間點來幹嘛。

  「悅荫。」若迴的聲音越來越著急。

  咖擦。

  「怎麼了嗎?」我依在門檻上,皺眉地注視著他。

  真是不可思議,看到若迴在我身邊,我竟然感到十分安心,彷彿昨天那些不愉快的事都不存在似的。

  「妳剛睡醒?」若迴盯著我那衣衫不整的穿著,趕緊把我推進房間內,門快速地關上。

  「嗯。」我點點頭,「很早耶!」

  「不早了,都下午一點多了。」若迴無奈地嘆氣,然後輕輕地梳著我的褐髮。

  「下午了?」我居然睡那麼晚了?我想起我昨晚躺在床上想事情,想著想著,就不小心地睡著了。

  「先去洗個臉吧!」若迴溫柔地牽起我的手,領著我走進廁所,打開水龍頭,將毛巾沾濕,輕輕地用毛巾擦拭著我的臉。

  期間我則是一動也不動,順著他熟練輕巧地動作,任由他幫我擦臉。

  「我記得,」我在他彎腰洗毛巾時笑著說,「我們以前住在家裡時,你也會這樣幫我洗臉。」

  「還會哄妳入睡。」他背對著我補充道。

  「對對對,我們會睡在一起,我喜歡你的臂彎。」

  「妳總是喜歡緊貼在我胸口。」

  「嘿嘿嘿,這樣比較不孤單嘛!」

  若迴轉過身把毛巾掛好,「妳也很任性。」

  「可是你說過,你就是喜歡我的任性啊!」我笑地十分燦爛,當若迴走向我時,我伸手抱住他。

  「悅荫……」

  我不讓若迴把話說完,我的唇輕貼到若迴的脖頸上,緩緩地在他因呼吸而起伏不定的脖頸上游移著。

  若迴也緊緊地抱住我,低著頭吻著我的髮絲。

  我將手伸進他的衣服中,若迴沒有任何僵硬的反應,很自然地,他也將手伸進我的衣服裡。

  我沒有臉紅心跳,也沒有任何緊張的感覺,也許就是因為我和他在家中就是太習慣這些事情了,所以如今在這裡做起來,也是格外輕鬆自然。

  這時我的唇已經親吻到他的胸膛,「若迴,謝謝你……」

  若迴正吻著我的耳朵,聽到我這句話,他緩緩地將頭抬起,我見他動作停止,便也將頭抬起來。

  若迴那碧綠的雙眸掃過我臉上困惑的表情,很快地又把視線轉走,「妳今天有空嗎?」

  「今天?」我愣了愣,「有啊,怎麼了嗎?你有活動?」

  「今天可以跟我待在一起嗎?」

  若迴低垂著頭,那濃密的長睫毛蓋在他那雙漂亮的雙眼之上,讓我看不見他雙眼中的空洞與寂寞。

  「你今天要帶我出去玩嗎?」我打趣的問,雙手輕撫著他的背。

  「妳想跟我待在一起嗎?」他不被我影響,追問道。

  「我們不能出去吧?」我小心翼翼地提醒他這件事,並磨蹭著他。

  「我不會帶妳出去,太冒險了。我想跟妳做一件事。」

  「什麼事?」我好奇的仰頭,把臉湊近他低垂著的臉。

  就在我們倆的雙唇快要貼在一起時,若迴開口說話了。

  「先答應我。」

  我猶豫,他這麼固執很不尋常,「到底是什麼事啊?」

  「妳現在連相信我也不願意了嗎?」若迴的口氣十分悽涼、十分悲哀。

  我愣住,若迴是絕對不可能害我的,而我現在居然不相信他,狠狠的傷害了他的感情。

  「好,我答應你,今天都跟你待在一起。」我伸手去觸摸若迴那蒼白的帥氣臉龐,「不過我們要做什麼?」

  若迴緩緩地把頭抬起來,用碧綠色的眼珠子正視著我,雙眼閃過一絲光芒。

  我也正視著他,手還是放在他的臉上,而他也伸起他的右手,握住我的手磨蹭他的臉龐。

  「我想,教會妳游泳。」他閉上雙眼,平靜、不帶感情的說。

  搞什麼啊,我還以為他要說多正經的事,原來只是要教我游泳啊!等等,他要教我游泳?這意味著我要下水的意思嗎?我的天哪,我不要,我不要下水啊!

  那等於要了我的命啊!我不要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