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不只有我這麼想,荻黎曉自己也有想到這點,他此時的雙眼正緊盯著我,似乎也是怕我會去跟荻老爺說他的壞話。

  「嘿嘿。」我冷笑了一下,要報復我嘛!看我怎麼反降你一軍!

  「所以,等等吃完午餐出發可以嗎?」老桑確認我似的又問了我一次。

  「嗯嗯,可以可以,」我猛對老桑點頭,並笑笑的說,「哎呀,我好期待可以再次看到荻老爺啊!」

  「嘖。」聽到我這語帶雙關的話,荻黎曉不太高興的砸了砸舌。

  「要說什麼呢……」我仍不放過荻黎曉,開始故意在他面前自言自語起來,還故意用他聽的見的音量說,「住的好不好啊?這個啊……嗯……」

  「喂!」荻黎曉終於受不了對我叫道。

  「幹嘛?」我一臉無辜的看著他。

  「妳別去亂說話!」

  「什麼叫亂說話?我只會說實話啊!」我邪惡的笑著說。

  「妳!」荻黎曉一時語塞說不出話來。

  「我怎樣?幹嘛叫我又說不清楚?」我挑釁的回道。

  「妳自己清楚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要是妳亂說話妳就死定了!」

  喂喂喂!有沒有搞錯啊!說不贏我就威脅我囉?哼,也不想想本大小姐是誰,我才不吃你這套呢!

  「嗯,我自己清楚的很,你就等著吧你!」我用力地吃下我盤中的最後一口午餐。

  我站起來,轉身往門口走去,「老桑,我可以出發了!」

  「呃……是。」老桑趕緊走向我,一邊偷瞄荻黎曉那暗到不行的臉色。

  「快一點、快一點,不是說到本邸要一個多小時嗎?怎麼還拖呢?」我催促著說。

  「是、是。」

  我滿意的笑了,並得意洋洋的離開荻黎曉的視線。

  惹我?就是這種下場,看清楚吧!笨男人。

  「對了,」我突然想到一件事,「若迴呢?他不跟我去嗎?」

  「不用了,」老桑搖了搖頭,「會另外有保鑣跟妳去,所以他今天可以待在別墅之中。」

  我這才想到我最近挺少看到若迴的,不知道他跑哪去了,就算看到也只有在吃飯時才看到,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次出去也由別的保鑣跟我去,真是怪了,平常我和若迴可是形影不離的說。

  「徐小姐,車已備好,請準備上車。」就在我思索時,老桑的聲音立刻傳來。

  「啊,好。」我往門口走去。

  「徐小姐,出身梨家?」這時那位女孩又突然喃喃自語起來。

  我瞄了她一眼,不知她心中在想什麼。

  「啊!」她突然大聲叫道。

  我、老桑及荻黎曉都不解她這突然其來的反應,全都一臉困惑地看著她。

  「那位被拋棄的千金,徐悅荫!」

  她的聲音真的有夠他媽的大,我不屑地看著她。

  「是吧?妳叫徐悅荫,對吧?」她一臉驕傲的表情看著我,好像猜出我的名字是多麼了不起的事似的。

  「余欣心,」原本坐在一旁不吭一聲的荻黎曉,突然口氣很衝的開口,「妳什麼時候也這麼八卦了?」

  「……」她被荻黎曉這反應嚇到,只好噤口不語。

  「對,我就是那位徐悅荫,請多多指教。哈哈哈哈,被拋棄的千金哪!」我大笑著將手中的背包甩到背上,大搖大擺地從餐廳門口離開。

  就這樣,我一個人坐著車子前往荻家本部,並在心中思索要怎麼向荻老爺告狀。

  「哎呀,妳就是徐小姐吧!」

  就在我想到荻黎曉會被荻老爺痛罵一頓時,那個司機突然說道,嚇了我一跳。

  「呃……是、是啊,我姓徐。」

  「妳跟荻黎曉那小子住吧!」司機先生看著後照鏡中的我,微笑著瞄我。

  「嗯哼。」想到他我心情就不甚愉快。

  「那妳真幸運啊!」

  「嗯……等等,你剛說啥?說我真幸運?你搞錯了吧!我一點也不幸運啊!」

  「呵呵,我沒有搞錯啦!能跟荻黎曉那小子住真的很不錯啊!」司機先生依舊用著極其認真地口氣說著,「全球不知有多少女孩子想跟他住呢!」

  「全球……」我滿臉黑線地重複這個詞,是不是太誇張了點?

  「我跟妳說啊!之前荻黎曉他還上電視很多次呢!他可是電視台很熱門的招募的對象呢!因為全球有很多女孩子風靡他啊!所以電視台就常常邀請他去參加一些節目,可是都被他拒絕了,妳看,他多麼謙虛有禮。」

  司機先生啊,不是我想潑你冷水,只是這跟謙虛有禮有什麼狗屁關係啊?

  「可是他很花心欸……」

  「是啊,他除了風流也沒什麼不好啊!唉呦,現在這年紀的小孩哪個不風流嘛!而且他的外表又是絕世般的英俊。」司機先生得意洋洋地繼續說著,「這種男孩子自然會風流些嘛!畢竟他身邊的女孩子都很喜歡他啊!」

  「呃……這、這不能這樣說吧!」我本來還想說他在別墅到底是怎麼對待我的,可是卻被司機先生給硬聲打斷。

  「我從沒看過這麼為人著想的孩子,尤其又是住在荻家這種有錢人家,這種孩子簡直是難得啊!」

  「為人著想?司機先生,不是我要潑你冷水,你確定你說的是跟我住一起的那個荻黎曉嗎?」

  「唉呦,妳這孩子真可愛,我說的當然是跟妳住一塊的那個荻黎曉啊,難道還有第二個荻黎曉嗎?」司機先生哈哈地大笑起來。

  「可是你說的跟我認識的完全──」

  「唉……他是喜歡戲弄別人沒錯,我剛來也被鬧了好幾次啦!不過,小孩子嘛!幼稚點才可愛啊!這也沒什麼啊!」

  「可是你說他為人著想,這實在是……」

  「他很孝順啊,雖然住別墅還是常回去看他養母啊,而且告訴妳一個祕密吧!」

  「什麼?」還有什麼秘密比我剛剛聽到,他常回去看他養母更祕密的秘密了嗎?我之前一直以為他是出門去把妹欸!難道是我誤會他了嗎?

  「妳沒聽過他要爭荻家繼承權的事吧!」

  「呃……是沒有。」我對這方面又沒有研究,怎麼會聽過啊?

  「他一開始就不爭啊!依他那麼聰明的腦袋,如果真要爭難道會輸給別人嗎?」

  我愣了一下,這才繼續回神過來,「他為什麼不爭?」

  「因為他要讓給一個從小和他一起生活的堂哥啊!」

  「為、為什麼?」我震驚的反問。

  「因為那個堂哥是他養母的親生小孩啊,我想他是想說這樣也算是報答他養母的一種方式吧!」

  「……」這實在是太驚人的秘密了,我坐在後座默默的想著。荻家的繼承權哪,那會有多少錢財與權利集其一身啊?這樣子的東西,現在這個世界上居然有人會不想要?荻黎曉他真的如一開始我所認定地這麼壞嗎?我不禁開始思索這個問題。

  「而且還不只是讓而已,他還全力幫他那個堂哥爭繼承權呢!所以他說什麼也不可以讓荻老爺對他有不好的印象,來讓荻老爺對他那個堂哥產生負面印象,這樣才能幫他堂哥爭到繼承權。」

  聽到司機先生接下來的話,我忍不住欽佩起荻黎曉來,「……好、好驚人的秘密啊!你說的真的是真的嗎?」

  「是啊,當然是真的啊,我騙妳有好處嗎?所以我才很喜歡這個孩子,這個不計自己利益,只幫對他有恩的人著想,真的是個好孩子啊!我是真心的喜歡他的啊!不然我為什麼要自願在他下面做事呢?」

  最後司機先生如此感慨的說道。

  「不會是荻黎曉來叫你這樣跟我說的吧?」我警覺地反問。

  「當然不是啊!他才不會做這種事呢!他不喜歡自己所做的好事被知道,他就是一個這麼謙虛的人。」司機先生心情愉快地望了眼後照鏡中的我。

  這下好了,原本我是要去告狀的,被司機這樣一搞,我根本說不出荻黎曉的壞話了。

  荻黎曉是真的這麼壞嗎?還是只是我誤會他了?他其實有好的地方?

  我現在回想,荻黎曉身旁的女僕們、保鑣們還有管家老桑,好像都滿喜歡荻黎曉的,難道真的是我誤會他了?

  可是他對我的態度是真的十分惡劣,這也是事實啊!還是說他只對我這樣子?對別人都很和顏悅色的?

  「到荻家囉!」就在我在沉思到底該怎麼辦的時候,時機不對的,荻家到了。

  現在我只好硬著頭皮,進去荻家面對荻老爺。

  此時我的腦袋裡真是一團混亂,我都快搞不清楚事實真相了。究竟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