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到荻家本邸,豪華的大廳一如不久前我來時的樣子,光明璀璨地呈現在我面前。

  「徐小姐,這邊請。」一個長相清秀的帶領人,有禮貌的帶著我到一間豪華的房間內,「請先在這裡等候,因為荻老爺現在有點事,沒辦法馬上跟妳會面。」

  「啊……好。」我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越晚和荻老爺會面,就能有更多的時間來想該怎麼面對荻老爺,我坐到一張紅色絨質沙發上,這才發現我這張沙發的隔一個位子上,正坐著一個男生。

  他十分的顯眼,使我的視線無法從他身上移開,有一頭濃密的黑髮,長相看不清楚,因為他面向窗外,過了一會兒,他似乎也發現我在盯著他瞧,他便轉過身來正視著我,不看他還好,一看才發現他竟然和若迴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除了瞳孔顏色不一樣之外,其他根本就是一模一樣,他的瞳孔不是若迴的碧綠色,而是深沉的墨黑色,彷彿要將人吸進去的壓迫感隨之而來,瞳孔中充滿冰冷的感覺,給人無法反抗、反駁他的壓迫感,整身都是傲慢及自傲的冷漠氣息。這也是跟若迴那種弱不經風、較為柔性的感覺完全不同。

  他漠然的看著我,等我發現時,我才趕緊把我脹紅的臉撇開,「對、對不起。」

  他似乎也不怎麼在意,只是冷冷的將頭轉回窗邊,繼續望著窗外的風景,不發一語。

  我這才發現,連他的坐姿、看窗外的神情也都好像若迴,彷彿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一樣,只是瞳孔顏色不一樣,給人的感覺也差距十分大,一個給人親切感,一個卻是距離感、冷酷感。

  靜下心來後,我再仔細觀察他的臉,發現他和若迴也不是這麼像,或許是因為相似度高達百分之七十,所以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會覺得根本是一模一樣,等看習慣後,就會發現兩人其實還是有些許的不同。

  又過了幾分鐘,我見他也沒有要理我的意思,我也只好低下頭開始思索等等要怎麼跟荻老爺應對。

  等我再次將頭抬起來時,正好和他對上了眼。

  他表情複雜,似乎帶有點驚訝、驚喜、沮喪……等很多情感在裡頭,我不解地回望著他,不懂他為什麼要這樣看著我。

  最後他將視線移開,臉色回復到一開始的冷靜淡漠。

  真是一個令人搞不懂的傢伙。

  又過了差不多半個多鐘頭,荻老爺這才從另一個門走進來,而我也早已等的不太耐煩。

  「唉呀,悅荫妳來啦!」荻老爺一看到我,便笑笑的對我說道:「抱歉我處理一些公事,晚一點到。」

  「嗯,沒關係,我也才剛到沒多久而已。」我親切的回道,「話說,荻老爺你找我來有什麼事嗎?」

  「喔!我找妳來只是想問問,這半個月來妳住的好不好、習不習慣啊?」

  果不出我所料,一開始就切入正題了。

  「嗯,還不錯啊,我過的很好,也沒什麼大礙。」經過我將近兩個多鐘頭的思考和煎熬,我決定不要把荻黎曉的惡行告訴荻老爺,等改天他真的惹到我再說吧!

  「荻黎曉那小子沒對妳太超過吧?」荻老爺坐到我一旁的沙發上,和我距離不到五十公分。

  「嗯嗯,」我搖了搖頭,「沒有,他對我很好。」

  「真的?他當初可是反對妳反對的要命呢!」荻老爺懷疑的盯著我瞧。

  「是嗎?我不知道欸,他對我還不錯啊!」

  「不錯啊……」荻老爺聽到我的回答陷入沉思之中,過了幾分鐘才又抬起頭來盯著我問,「妳說的不錯,是怎樣的不錯法?」

  「呃……就、就對我很親切啊!」我硬是撒了一個謊回答道。

  「親切?他不會隨便對一個莫名奇妙闖進他別墅的女人親切吧!他那麼風流又隨便,也只對自己喜歡的女生好,怎麼還會對妳好呢?看妳……說一下別介意,看妳也不像是他會喜歡的型啊!」荻老爺一針見血的說出了事實。

  果真是知孫莫知爺啊!荻老爺對荻黎曉的瞭解度還真是我意想不到的深啊!

  「咦?他很隨便啊?我倒是不知道這件事呢!」既然我已經決定幫他了,那就只好幫到底了,我笑笑的裝傻說道。

  「喔?妳不知道啊?對了,這段時間妳都住在別墅內嗎?」

  「啊?嗯,對啊!」

  「那怎麼會不知道呢?荻黎曉那小子不是每天帶女人去別墅的嗎?妳都沒看過?」

  我愣了一下,這才想起荻老爺在請我來之前,想必有對荻黎曉最近的生活做過深入的調查了,「嗯,沒看過。」

  「喔,是啊,可是許多傭人都說妳見過他這樣很多次啦!妳還為此,用這件事罵他呢!」荻老爺莫不經心的戳破我的謊言。

  「這樣?怎樣?」既然說不過荻老爺,只好開始跟他玩起文字遊戲啦!

  「就是他跟許多女人纏綿哪!還有他不是對妳很兇嗎?你們常吵架吧!」

  「啊……」我輕嘆了一下,沒想到傭人們連這種事也稟報給荻老爺啦,「我們吵架只是吵好玩的啦,他對我也沒有惡意啊!這年紀的小孩不吵不相識嘛!」

  「他對妳惡言相向也叫對妳沒有惡意啊?妳這個孩子還真能包容呢!」荻老爺明知我在說謊仍繼續和我閒聊著,真是有夠陰險的。

  「呵呵,還好啦,小孩子嘛!也沒什麼好計較的啊!他跟我吵還比對我毛手毛腳好吧!」我淡淡的笑著。

  「哈哈哈哈哈!」荻老爺聞言立刻大笑了起來,「這樣啊,妳的心胸還真是廣大啊,悅荫!」

  「呵呵,我想他一開始就不是荻老爺你想的那麼壞啊!是荻老爺您誤會他了啦!」

  聽到我這樣說,他和坐在我身旁的那個男生立刻淡淡的轉過頭來興意盎然的盯著我看,好似我說了一個還算好笑的笑話似的,但是他的臉上卻沒有任何笑意。

  「哦?可是打從我認識他開始,他風流的個性就眾所皆知啊!還是說,因為他認識妳,所以有所改變了?」荻老爺用一副不懷好意的表情盯著我看。

  「喔,原來他給人這種感覺啊,我完全不知道呢!」想拆我的臺,沒那麼容易,既然我已經決意要幫助荻黎曉一把了,又怎麼能在這裡功虧一潰呢?所以我決定,繼續裝傻下去!

  「是啊,原來妳不瞭解他啊!」荻老爺笑的跟什麼一樣,爽成這樣,看了真令我不爽。

  「還好啦!因為他很識大體,對我很好啊,所以我就認為他是親切的人嘛!」

  「那麼妳是真的認為他是個好人嗎?」

  「當然囉!」哦!天哪,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段對話啊?我說謊說到想吐了啦!

  「呵呵,妳還真是厲害呢!」

  「哦?怎麼說?」

  「妳可是第一個願意跟他住在同一個別墅裡超過一個禮拜的女生呢!其他住過的女生才沒幾天就嚷嚷著要回家,妳還真是例外啊!」荻老爺一副感慨萬千的樣子說道。

  「是嗎?我想是因為那些女生不知道荻黎曉真實的個性吧!」事實上,我也很想打包走人,可是要不是爺爺當初的命令,我才不願意在這裡幹這種吃力不討好的活呢!

  「喔?聽起來妳似乎很瞭解他呢!」

  「喔,還好啦!就、就普通的交情嘛!」我試圖表現的很輕鬆。

  「呵呵,所以他沒惡整妳吧!」

  惡整?當然有啊!天哪,我多想就這樣說出口,可是我一旦說出實話,那我剛剛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所以我也只好再度露出甜美的笑容,「沒有,當然沒有囉!有的話,我還會幫他說話嗎?」

  「是他逼妳幫他說話的吧!他那個小子腦袋再想什麼我可是清楚的很呢!」荻老爺不怎麼在意的撇了撇嘴。

  天哪!他竟然開始懷疑荻黎曉逼我幫他作偽證的了!這樣不就是對荻黎曉的印象變的更差了嗎?不行,我既然要幫他怎麼可以讓這種事發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