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叩”、”叩叩”不知是哪個不知好歹的傢伙敲了我家的門,令原本沉醉在小瀨的外貌中的我,回神過來。

    「有事嗎?」我把門打開,只見外面是三個大漢。

    「你有看過一位皮膚蒼白有一雙大眼及一頭黑髮的少女嗎?」其中一個粗聲粗氣的問道。

    「沒有,她怎麼了嗎?」

    「她是魔女,原本應該在上個月燒死的,她卻逃走了。我們正在抓她。」

    我是最近才暸解到,此時正是巫女大屠殺的時代。

    「哦,我知道了,我如果有看到會告訴你們的。」

    「好,麻煩你了。」

    我把門關上走回房間,只見小瀨已經醒了,正坐在床上睜著那雙美眸盯著我看。

    「啊,妳醒啦?」我故作輕鬆的說,「想吃什麼嗎?我去準備。」

    「嗯。」她茫然地看著我,「你為什麼要幫我?」

    「幫妳什麼?」我裝傻。

    「幫我隱瞞。」小瀨雙眼炯炯有神的看著我,彷彿要將我看穿似的,「我是魔女耶!」

    這個小笨蛋,怎麼隨便就告訴別人她是魔女了呢?

    「魔女有什麼不好?妳們也是人哪!」

    小瀨露出驚訝的表情看我,「你被抓到私藏我,是死刑的。」

    「哦,妳既然是魔女那就用魔法使我們不被抓到啊!」我笑了出來,忽然覺得自己其實還滿幽默的嘛!

    「笨蛋。」小瀨也笑了。

    她果然還是笑起來表較漂亮,剛剛兇巴巴的好討厭。

    「你知道我的名字?」她想起昨天下午我們相遇的事,心有芥蒂的開口問道。

    「不知道。」我回答。

    她狐疑的看著我,「可是你昨天叫了我的名字。」

    「有嗎?妳聽錯了吧!」

    「我沒有聽錯,你還叫我小瀨。」她堅持的說,「你究竟是怎麼知道我名字的?你看到我的懸賞單了,是嗎?」

    「沒有,我沒有看到。我是到剛剛才知道有人在追捕妳,妳真的想太多了。」我還是否認到底。

    她困惑的盯著我好幾秒,才把手伸過來,「我叫月宮瀨,你呢?」

    「采瑛。」我握住她的手,她會記起我嗎?

    「很好聽的名字哦!」她笑著把手抽走,臉上的笑容自然甜美。

    「謝謝。」她沒記起我來。

    接下來的日子她便順理成章的住在我家,而我們倆個也成了莫逆之交、無所不談。

    「采瑛、采瑛你看。」小瀨有一天拉了一個男人到我面前。

    我努力地試著露出笑容,親切地問她,「看什麼?」

    「這是我男友哦!」小瀨那張笑嘻嘻的美麗臉蛋,徹底粉碎我的自尊心,「我特地帶來給你看的。」

    「男、男友?」我錯愕的重覆。

    「是呀!」小瀨沒發現我的異狀,繼續摟著那男人的手臂對我說,「因為你是我最好最好的好朋友,所以我才特地帶回來給你看的!」

    原來如此是嗎?小瀨至始至終都沒把我當作一般情人看待是嗎?只把我當作特別的朋友是嗎?我們只能做朋友嗎?

    「跟你一樣帥吧?」小瀨再次將視線轉回到我身上,「我很厲害吧!」

    「嗯,恭喜。」我除了這句話之外,其他都說不出口。

    感覺我的心恍如掉到谷底一般的漆黑絕望。

    之後幾天小瀨都會對我說她跟那男人的事,而我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著。

    「怎麼了,采瑛?你看起不太愉快耶!」小瀨和我坐在床上,擔心地看著我,順手用手刮了刮我的鼻子。

    「嗯。」我將鼻子脫離她的魔手,拜託,誰愛的人交了男女朋友還會開心啊?

    「你生病了嗎?」小瀨絲毫不在意剛剛我的反應,依然故我的把手伸過來摸我的額頭,「有不舒服嗎?」

    我抓住小瀨的手,深情的注視她。

    「怎、怎麼了嗎?」小瀨困惑地看著我。

    「妳最近都好忙……」我嘟起嘴不悅的說。

    「咦?」小瀨瞪大了雙眼,「哈哈哈哈哈,采瑛你吃醋啦?」

    我不吭聲,繼續凝視著她。

    「好好,我不會在忽略你了,不用擔心。」

    「妳跟我睡同一張床,妳男友會不高興哦!」我提醒著。

    「可是其實我比較喜歡彩瑛噎!」她突然貼近我。

    我瞇起眼睛,懷疑地上下打量她。

    「男友再找就有了啊!可是采瑛只有一個啊!」小瀨撒嬌的說,「對我而言采瑛只有一個,是獨一無二的哦!」

    我繼續不吭聲的打量她。

    「魔女一生只能愛上一個人,這我前幾天有對你說過吧?」

    我僵硬的點了點頭。

    「如果我真的要愛上一個人,那我寧可那個人是你。」小瀨垂下視線,雙手握住我的手,那模樣楚楚可憐十分惹人憐愛。

    我的心怦通怦通的狂跳,好怕心跳聲會讓小瀨聽到,「這樣啊……」

    「所以采瑛你不要生氣啦!」小瀨繼續往我這裡靠近,我甚至能從她衣領處看見她那雪白的肌膚,她雙頰白裡透紅讓我忍不住想親下去。

    “啾”我真的親下去了,等親完我才驚悟到我自己做了件蠢事。

    「欸?」小瀨愣一下。

    「我親了你一下,所以消氣了。」我趕緊圓謊。

    「哇嗚,采瑛你人太好啦!」說著小瀨突然撲上去,緊緊著抱著我。

    「啊……」小瀨那不小的胸部因抱著我而不斷頂到我,我的天哪,軟綿綿的好舒服。

    我想,就算當小瀨的知心朋友也很不錯,畢竟有些距離是只有朋友才可以有的,我十分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幸福,就算只有短短三年,對我而言已是十分足夠了。

    這三年之中讓我看到小瀨那超級放電機及那驚人的甩人功夫,我都慶幸我只是她的朋友,可以一直和她在一起,一直待在她身邊。

    「生日?」小瀨停住腳步,困惑地看著我。

    「是啊!我好奇嘛!」我邊啃了一口香腸邊說。

    小瀨一臉不解的盯著我,「對魔女而言,生日沒有任何意義啊!」

    「說說看嘛!」輪我撒嬌的說。

    小瀨皺起眉頭想了一會兒,「哦,二月二十九日。」

    「嗯哼。」

    「你想幹嘛?」小賴把盤子放回櫃子上,口氣帶有點警覺性。

    「沒什麼。」我若有所思的攪動自己的咖啡。

    原來她生日四年才一次,今年剛好有遇到,太好了,我要幫她好好慶祝一下,只剩四天,讓我好好想想,我一定要給她一個大驚喜。

    我怎麼也沒想到幸福會破滅在她生日的前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