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戀慕不會做這種事情!」沐夏大聲的說:「除非裡面有什麼原因!」

  沁蓮也是不解,戀慕在梵爾茲星球上的時候,對於毅玖一開始拿槍出來時,她並沒有伸手去將其他人抓住,反而躲到一旁去,想要閃開這些殺戮。後來他將敦舜和莉瑟推下城牆時,她也是急著要將他們拉上來。

  這樣的反應,真的只是裝的嗎?打從一開始他就不曾了解過戀慕嗎?

  「原來她現在改名叫做戀慕了啊?也是呢,記得她的護照上是這個名字沒錯。」族長又再次笑了起來,這次同樣用右手將露齒而笑的嘴遮起來,「另外的確是有些原因,不過這是我和她之間的事情,無法再向你們明說。」

  「這樣就算了。」沐夏起身,對他而言,得到族長的支持固然重要,可是他實在是不是很欣賞眼前這位族長,又對方開出的條件是要將戀慕拿來做交換,他根本不想做出這種交換。

  「沐夏。」沁蓮抓住沐夏的手腕,示意他坐下,「我認為族長妳和戀慕有私仇,也不應該在這種時候拿來做交換的條件。」

  族長揚起細長的右眉,「親愛的沁蓮你有什麼好想法嗎?」

  「幫助沐夏對妳並沒有壞處,或許偽王現在各方面的實力都很驚人,可是我們也不會挑選現在只有妳一人支持的時候起身喊革命,我們會選妥時機,徹底將偽王給推翻。」沁蓮繼續說,「而妳身為一個領域的族長,想的肯定比自己領域內的居民更遠,妳當初看得出那男人的野心,現在也不會看不出來,妳知道偽王要的不只是王之領域,他要的是整個印格利亞。」

  一旁的沐夏也知道現在的偽王既然會奪位,不可能只安於在整個印格利亞內,領地最小的王之領域。偽王很清楚自己的王位是靠不法手段而得到的,九大領域的族長必會對自己不服,等王位坐穩了,他肯定會想辦法開始朝九大領域進攻,創造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印格利亞。

  「難道妳就不曾擔心之後偽王站穩腳步後,會開始干涉各領域的內政?或是直接忽視領域內的民主,插手干預?」

  「親愛的,那個男人不會這麼傻的。」族長莞爾。

  「妳說的對,他只會更聰明。」沁蓮說:「現在人類領域和武兵領域都已經失去聖物,再過十年沒有聖物的日子,領域內的混亂只會加劇,到時候偽王肯定會介入,而在武兵領域旁邊的妳,也一樣不會有好日子。等到偽王一口氣奪下三個領域,我不認為其他領域想要聯合起來反抗會還來得及。」

  沁蓮這番話讓本來總是一臉自信的族長也開始改變表情。

  「就我對妳的了解,妳當初不是不願意幫助達斯,而是妳覺得時機未到,還不是能和偽王翻臉的時候,只好忍痛殺了達斯派來求救的使者。」

  沁蓮看到她臉上的笑容逐漸消失,就知道她已經開始動搖,「否則,妳不會明知道我帶著王儲進入領域內,卻還是讓我們通關,我想不只是想見見我們這麼簡單,而是妳也打算尋找一個適合的王儲給予支持,至少在偽王可能傷害到自己利益的時候,還有能夠反擊和保護自己的矛與盾。」

  在沁蓮說完話後,房間內是一片寂靜,沐夏掙脫沁蓮的禁錮,揉了揉自己剛剛被抓住的手腕。

  「你說的沒錯。」

  低垂著頭的族長輕聲說道,「我這次確實是為了看看姬妃的孩子已經長多大了,且他有沒有成為王的可能,才讓你們進入的。」

  「那麼戀慕……」

  「我不知道她的存在。」她繼續低垂著頭,一手玩弄著自己另一隻手上的銀色手環,「我怎麼可能認出她幼獸的模樣,她很聰明,用了這種方式避開我。可惜……」

  沁蓮安靜地凝視著她。

  「她在九王子殿下身上留下太多她的味道,讓我在你們一進門時就知道她來了,還和你們在一起。所以我故意增加和你們交談的時間,就是為了確保她真的在你們的航空艦上。」

  沐夏說:「妳派人去抓她?」

  她抬起頭來,給了沐夏一抹淺淺的微笑,「你看到了是吧?在剛剛侍女端飲料上來時,我交給她的紙條。」

  「妳這個女人好狠心!」

  「沐夏。」沁蓮低聲制止沐夏繼續說下去。

  族長笑了笑:「確實狠心。可我本來是不知道她在這裡的。若知道,就會讓你們一同來了,但是依照她的性子,八成會想辦法拒絕,且會讓她知道我已經知道她來這裡的事情,反而逮不到她。卻沒想到事情反而給了我轉機。」

  「妳——」

  「我不恨她。」這次是族長打斷沐夏的話,「我和戀慕並不像你們所想的那樣,我反而曾經被她救過數次。」

  「什麼?」

  族長露出俏皮的微笑,「剛剛見你們誤會我和她的關係還真是有趣。」

  略為放鬆的沁蓮笑道:「妳還是一樣喜歡騙人。」

  「我可沒騙人,我剛又沒承認自己和戀慕怎麼了,是你們要瞎猜、瞎緊張的。」說著,族長繼續轉著自己手上的手鐲,「這個過去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我不應該告訴你們,因為這和聖物有關係,可是你們剛剛也說了,武兵和人類領域都已經失去聖物,既然如此,這件事就算讓你們知道也無妨。」

  沐夏眼中閃過一抹驚愕的光芒,「難道說聖物現在也不在妳的手上了?」

  「早就不在囉。」

  她眼神悠悠,望向旁邊的窗子,直直望出去,在外頭是一片漆黑中帶著些許光點的夜空,「十幾年前,我第一次和戀慕見面,是在距離這裡很遙遠的雨林之中,而那片雨林已經在她離開幾年後,消失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