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要露出那種表情……。」薇多莉亞輕輕的說著,是我聽錯了嗎?怎麼感覺語氣中帶有點不捨和寂寞呢?

  「我沒有哭……」我語帶哽咽的說著,「我只是……希望妳可以幸福。」我說出了我對薇多莉亞的祝福,我說出了我現在心中唯一的一個心願。

  「希望我幸福啊……」薇多莉亞像是在唸這句話似的,語氣中沒有抑揚頓挫,「我也希望你可以幸福啊,修爾斯。」

  「可是我的人生中如果沒有薇多莉亞,那我就不會幸福啊!」我好想開口就這樣說,可是我說出來的卻是這句,「謝謝你,薇多莉亞。」

  「修爾斯,我今天找你來你知道為什麼嗎?」薇多莉亞突然問我這個奇怪的問題。

  「我不知道。」我老實的說,事實上我現在也很想知道為什麼。

  「你也該知道我們之間為什麼會有這個屏風的原因了吧!」薇多莉亞說,「我已經訂婚了,不能在隨便跟別人見面了,尤其是男生,就算是你也一樣,所以我不能再隨意到你房間和你見面,而我們見面也得要隔著一個屏風才行了。我今天私下找你來就是要讓你有機會問清楚想問的事,畢竟在過不久你也要離開了吧!」

  為什麼?連我也算是外人了嗎?我的心真的好痛啊,痛到我想昏過去的那種痛,「喔……」

  一陣尷尬的沉默,我和薇多莉亞都沒有說話。

  「對不起ˋ對不起,修爾斯……」薇多莉亞突然痛苦的說出這句話。

  「什麼對不起?」我不懂得看著屏風,彷彿我能看到薇多莉亞一樣的直視著屏風。

  「讓你受那麼大的傷,又讓你受那麼多苦,對不起ˋ對不起……修爾斯。」薇多莉亞的聲音好悲傷ˋ好無奈。

  「不要說對不起……不要說,薇多莉亞,我並不在乎。」我安慰著薇多莉亞說,不過似乎沒有什麼用。

  「修爾斯,忘了我,去外面的世界尋找你的新人生。」薇多莉亞哽咽的說,「這就是我對你的希望和祝福。」

  這就是薇多莉亞的心願?為什麼呢?為什麼要我離開,妳難道不知道,我心中只有妳沒有別人了嗎?為什麼還要我去尋找新人生呢?我知道她是為我好,可是這樣的好我無法接受啊!

  「我不要。」我痛苦的說出這句話,我決定了,我要跟薇多莉亞說,說出的真正的想法,「我只想留在妳身邊啊!」

  「……」薇多莉亞此刻的表情是什麼呢?想必是滿臉複雜的看著我吧。

  「所以不要趕我走啊……」

  「……我沒辦法,我沒辦法一邊作戰一邊保護你啊!」薇多莉亞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後,悲痛的說。

  「那就由我來保護妳啊!」我不自覺的就說出我這一生最像男人該說的話,為什麼薇多莉亞要作戰?什麼意思?

  「別再說了!你又有什麼能力保護我?你知道宮廷的恐怖嗎?你知道我們幾個為了皇位,不惜自相殘殺嗎?你知道你只要一失足,就足夠讓你再也爬不起來嗎?」薇多莉亞用十分嚴肅的語氣說。

  「……」輪我沉默了,我該說什麼呢?這些事我之前的確都不知道啊!我只知道皇宮不簡單,可是我卻不知道有這麼恐怖啊!

  就在我們倆的不說話時,一旁的侍女卻突然開口了,「夠了,我看不下去了,薇多莉亞公主妳為什麼不說出妳真正心中的話呢?」

  「別說了,彩洋!別說了!」薇多莉亞緊張的叫道。

  「不,我要說,我偏要說,薇多莉亞公主,妳難道自己不知道修爾斯殿下現在很痛苦嗎?」彩洋激動的叫道,「修爾斯殿下的心在哭泣啊……在為妳而哭泣啊……」

  「………」我沒有說話,薇多莉亞也沒有吭聲,我只聽的到我們彼此起伏的呼吸聲。

  「妳很自責修爾斯殿下為妳而受傷,妳因為他受傷一直哭一直自責自己,連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著,因為妳不希望修爾斯殿下再次為妳受傷,所以才去請求國王讓修爾斯殿下離開皇宮的啊!」彩洋說出一切的真相,「為什麼妳不告訴修爾斯殿下呢?為什麼要故意說出這種話來傷害修爾斯殿下呢?」彩洋難過的問薇多莉亞,「為什麼呢,薇多莉亞公主?妳是個善良的人,這是我和修爾斯殿下都知道的事啊!」

  「……對,彩洋說的都對,我知道修爾斯你很痛苦,可是你知道嗎?」薇多莉亞突然啞著聲音對我說。

  知道什麼?我抬起頭來看薇多莉亞。

  「我比你還痛苦啊!如果我不訂婚,我就得不到王位,我就無法守住我最重要的東西啊……」薇多莉亞悲痛的說。

  「妳就那麼想得到王位嗎?」我低下頭哀傷的問出我昨天和今天都很無法了解的問題,「就連犧牲自己的幸福也要得到嗎?」我知道薇多莉亞為了我而做出這些事時,我真的很感動,我也想要守住我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薇多莉亞妳啊!薇多莉亞……我真的……很愛妳啊……

  「嗯。我很想要得到王位。」薇多莉亞說出我無法相信的話。

  「是嘛……」我無言了,我說不出話來了。

  又是一陣奇怪ˋ尷尬的沉默,今天沉默似乎特別多呢!

  「修爾斯……」薇多莉亞輕輕的叫著我的名字,「你也一定要幸福喔……這也是我的心願。」

  「薇多莉亞……」我哭了,我的眼淚終究還是流下來了,我知道男生不應該在自己喜歡的女生前面落淚,可是我還是哭了,我將頭和兩手靠到屏風上,眼淚不斷的滴到我的盤起來的腿上,一滴一滴的,就像我對薇多莉亞的愛一樣,一顆一顆的墜落下來。

  「修爾斯……」薇多莉亞是不是也哭了呢?她的鼻音好重啊!

  我感受到她也將她的頭和手放在屏風上,和我疊在一起,盡管我們之間隔了一個屏風,但仍就感受的到對方的溫度,明明我們是如此的靠近,距離卻又如此的遙遠。

  我愛妳,我愛妳,薇多莉亞……妳也愛我嗎?

  「明天一切都會成定局了……」

  最後,薇多莉亞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