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遠方的梨厲掗不時輕碰明覦璇的肩膀,而後者也沒閃開,反而帶著甜美的笑容與對方嬉鬧著。

  「覦璇沒有那個意思吧?」

  我怎麼看都是梨厲掗特別喜歡纏著明覦璇啊,不然他也不會特地邀請她來這場珠寶鑑定會了。

  而梨厲掗會纏著明覦璇,我好奇並不單純只是對她有意思,或許跟那天在告別式上看到了我的臉,再加上我是明覦璇的好朋友,所以才會這麼積極。

  「是嗎?」身旁的梨悠久語氣中充滿不以為然,「我可不這麼認為。」

  「為啥啊?」他不知道荻黎曉曾在上個月提出想要和明覦璇暫時分開的事情,又怎麼會知道明覦璇也可能有意要和梨厲掗發展?

  「明家現在在世界各國的政壇上,勢力都消退的很厲害,要不是明家歷史悠久,我看也不會人想搭理他們。」

  我想起梨悠久曾經說過『明家淪落到需要利用婚姻來支持自己的家族』、『那位明小姐也真是可惜,想攀上某個當家的床,最後卻沒想到自己找到的只是一個凡夫俗子。』、『一個人如果想得到他人的祝福,也要看那個人做了些什麼。不值得他人祝福的人,我又何必特地給予他祝福?』、『一個需要出賣自己妹妹去聯姻的家族,有哪裡值得尊敬了?』等話,原來底下是這個意思。

  「覦璇不是那種人的。」我雖在意她向瑛傑要了一台超跑當作結婚賀禮,但是並不認為她就是那種會為了家族利益去接近他人的人,「她很喜歡荻黎曉的。」

  「那妳就看錯人了。」梨悠久冷笑,「她一開始想爬上的是荻黎璿的床,只是他對她沒有興趣,所以她轉而將對像換成荻黎曉。」

  我說:「我之前聽過荻黎曉和覦璇見面的過程,明明就不是這麼回事。」

  「是嗎?就算是笨蛋做骯髒事也會特別掩蓋一下吧?尤其她又有三個哥哥幫她掩蓋那些骯髒事。」

  瞧他的話語中,滿是對明覦璇的不屑,我就有些不悅,「覦璇才沒有做什麼骯髒事,她和荻黎曉交往是很正當的事情。」

  「那她哥哥們做什麼在過去那幾年到處在宴會上介紹她?」梨悠久反問,「好像她是多高貴的商品一樣,不斷向我們這些當家推銷,為的就是要攀上五大家,他們用意這麼明顯,看了也讓人作嘔。」

  「那也是她哥哥做的事,又不是覦璇,她又沒錯。」我反駁,「而且要我說,如果明家勢力真的大不如前了,他哥哥開始急著幫她找好歸宿,也是因為他們疼惜她,才會這麼幫她介紹不是嗎?」

  「好對象不需要在當家裡面找。」梨悠久瞟了我幾眼,「能成為當家的人會是什麼好人?」

  我瞪大雙眼,「哇,你還挺有自知之明的嘛!」

  明明是稱讚之意,我卻引來一記彷彿要殺了我一般的狠瞪。

  「我的意思是,能當上當家不就代表那人各方面都不同於普通人嗎?不只更優秀,且也更有力量保護想保護的人啊!」我很識相的,所以趕緊解釋,「這樣能將自己心愛的妹妹嫁給當家,就等於讓她有了堅固的保護傘了,這樣就算明家垮台了,也不需要擔心她被拖累,多感人啊!」

  「真是可笑的言論。那我問妳,如果明家都沒有什麼惡意,而明小姐她真不是我說的那種卑鄙小人,那為什麼妳穿那樣過來,她穿這樣來?」

  「……」

  明覦璇今天穿的是頂級品牌的洋裝,而我穿著才在前幾天穿去告別式的素面洋裝,簡單一看我們的等級都差了十萬八千里。

  誰凸顯誰的美,一目了然。

  儘管明覦璇根本不需要我來凸顯她的美,但我們一進場時,現場男賓見我們兩人的眼神,確實很不一樣。

  看她就像看到什麼女神一樣,看我則是一臉嫌棄和鄙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