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當家剛剛說你們荻家也認同覦璇,所以希望她能早日嫁入你們荻家,可是……」我刻意在此頓了一下,打量對方不動聲色的微妙反應,「你從頭到尾都沒有稱呼過覦璇的名字耶。」

  荻黎璿沒料到我會在此時提及這件事,因此那雙本來黝黑的眸子在此時沉了沉,「妳多心了。」

  「如果荻家總是這樣自視甚高,那麼荻黎曉當年會失去那個女人,也一點都不意外吧?」我莞爾,「你說是嗎,荻當家?」

  我原本沒打算說出這種話,但只要想到當初我住進荻家短短一個月,荻家人對我的輕視與誣賴,我就一肚子火。

  因此報復心理加上對方那虛假的態度,使我打算拆掉對方的假面具。

  荻黎璿本來自在的模樣已經完全消失,我們之間只剩下一股不悅的氣氛將彼此壟罩著。

  「不過也可能是我多想了,荻當家不要介意呀!」我笑嘻嘻的先給對方一個台階下,雖然我並不在乎自己會和他鬧僵,但是卻會在乎他遷怒瑛傑呀!

  荻黎璿也明白我的意思,卻仍是將話題繞著這個打轉,「子珣真的是想太多了,只是因為我認為直呼明家千金的名字對黎曉和對方都不太尊重,才會只稱呼她為明家千金,並不是因為輕視她。」

  「原來是這樣,但是你也會直接叫我子珣啊!那麼你直接叫覦璇名字,我想她和荻黎曉都不會生氣吧?」我笑道:「而且呀,就算想要保持距離,也不是用稱呼吧?多的是其他方式嘛!荻當家這麼做,該不會是因為很少和女性相處,才會有這種想法吧?」

  我當然知道荻黎璿很受女性歡迎,也交過幾個女友,只是一直沒有長期的交往關係,也沒有被媒體拍到,因此才會搞得好像他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個可怕的工作狂人,對戀愛完全不感興趣。

  「子珣。」瑛傑終於出聲,「妳這樣說對荻當家太沒有禮貌了。」

  我吐了吐舌頭,「好嘛,我只是隨口說說的——」

  「不會,我確實沒有什麼戀愛的經驗。」荻黎璿用平淡的語氣打斷我的話,「要愛上一個人,對我而言是很困難的事情。」

  瑛傑回以一抹禮貌性的微笑,安慰道:「荻當家只是尚未遇到對的人罷了。」

  「很遺憾,我有遇到,只是最後兩人並沒有好的結果。」

  聽聞荻黎璿的回答,我愣了愣,沒想到荻黎璿會如此認真的跟我們討論他的戀愛觀,這種發展可是我始料未及的。

  「不好意思,我吃飽了,想上一下洗手間。」

  再任由這種詭譎又難控制的氣氛延伸下去,我怕後面會發生其他什麼我無法處理的狀況,因此我趕緊出聲打斷這個氛圍。

  荻黎璿抬頭看向我,我又問:「所以洗手間是在哪裡?」

  雖然好多年前來過一次,還住了好幾天,導致我到現在還隱約記得廁所的位置,但楊子珣是第一次來這裡,所以當然得裝一下樣子。

  「飯廳出去後右轉直走的左邊。」

  「謝謝。」

  就像逃命般逃出了飯廳,等進到洗手間後,我才放鬆的呼了一口長氣,荻黎璿果然很難對付啊,雖然目前的狀況都還在我的控制中,但是他突然語意深長的談起他的戀愛觀,還是讓我感到措手不及,儘管一開始是我將話題轉到那上面的,可我根本沒想過他會這麼認真的回應我啊!

  我又在洗手間待了好將近十分鐘,才鼓起勇氣走出去。

  在回到飯廳門口時,聽到裡面正在談論一些關於嚴肅又複雜的話題,內容無非是現在世界的局勢,以及經濟方面和藍家的事情,因此一時間我也難以跨進去。

  因此我轉身往一開始進來時有經過的客廳那裡晃過去,這個客廳還是一如我印象中的明亮清爽,家具極少,沒有什麼裝飾物,很有荻黎璿的風格。

  我注意到客廳和數年前我來時,唯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牆壁的一側,出現一座櫃子,上頭擺了少許的小東西,一看就知道應該是他人送給荻黎璿的小禮物,他沒處放,乾脆都放在這裡。

  我走過去時,才發現上頭除了那些小東西外,還有幾個相框,而相框中的照片都是同個女孩子。

  再定眼一瞧,我感到一陣暈眩。

  照片中的人,是數年前的我,是徐悅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