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沉默好一陣子的瑛傑總算開口,「我不清楚覦璇對這件事的看法,但是明翰彥他們確實是希望這場婚禮能緩一下。」

  「看到訂婚宴的鬧劇,有這種想法並不意外,只是明家千金本身並沒有那個意思,明家當家們就這樣將婚禮延後,對他們當事人也不太尊重吧?」

  荻黎璿竟然連覦璇不想延後婚禮一事都知道,但很快我就想到,覦璇喜歡荻黎曉的態度是如此的明顯,就算發生訂婚宴的事情,她應該也不會改變想要嫁給荻黎曉的念頭,而荻黎璿會知道,無非也是荻黎曉自己跟他說的吧。

  「明翰彥他們是擔心覦璇再次受傷,才會做這個決定。」瑛傑的態度顯然是站在明翰彥他們三兄弟那邊,「如果讓婚禮如期舉行,不僅媒體會特別關注,也可能會再有來鬧場的人,到時候只會更增添危險性罷了。」

  「藍當家這話好像我們荻家不曾想過這些危險性,」荻黎璿話說的尖銳,臉上的表情卻沒有什麼改變,還是一如既往的淡漠,「我們也知道這些危險性,只是黎曉和明家千金彼此相愛,也想要盡早完成婚禮,再說他們都是成人了,對這種事情也應該明白,那麼我們這些長輩也不需要這麼擔心吧?」

  我一隻手支著下巴,無聊的聽著他們兩人一來一往的對話。

  「覦璇年紀還小,荻黎曉就我看來也還不夠成熟,這樣明翰彥他們也會有所擔心,是正常的事情。」

  瑛傑擺明表示荻黎曉就是個小屁孩,讓我心情大好,雖然想偷笑,但還是不好意思在荻黎璿面前就這樣笑出來。

  「黎曉他在很多事情上或許不夠成熟,看在藍當家眼中,覺得他是小孩子也不奇怪,只是在他遇到覦璇後,他已經有所成長,不僅能處理自己感情上的事情,也足夠對自己決定的事情負責。所以身為他的兄長,我並不希望明家當家們過度干涉他們兩人的事情。」荻黎璿邊說,雙手還緊握著刀叉,「且我們荻家也很認同明家千金這個女孩子,他們是再適合不過的情侶了。」

  口口聲聲說荻家認同覦璇,荻黎璿卻始終不願意直呼覦璇的名字,他這態度還真是讓人看了有些作嘔。

  「如果藍當家願意,是否也能向明家當家稍微勸說一下,黎曉對於覦璇的感情是很深的,因此才會希望婚禮順利舉行。」

  面對荻黎璿真正的目的,我明白瑛傑一定不想踏這趟混水,瑛傑根本沒必要為了荻黎曉去和明家三兄弟撕破臉,因此主動開口:「原來是因為荻當家是荻黎曉的哥哥,所以才會這麼擔心他和覦璇的事情啊!真是太感人了!」

  事實上誰都知道荻黎璿會希望明家的怒氣盡快平息、荻黎曉和明覦璇的婚禮如期舉行,為的就是兩家更緊密的關係,根本不是他真的對荻黎曉的這段感情有多重視。

  而我卻故作不知的驚嘆著,相反於我的反應,自然也明白荻黎璿心思的瑛傑只是好笑的瞅著我。

  荻黎璿也將視線落到我身上,「子珣說得沒錯,我確實很擔心黎曉,尤其他在過去曾經失去過一個女人後,就一直不願坦承的面對自己的感情,就算面對了也以很不恰當的方式逃避,最後不僅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很多女孩子,直到他遇到明家千金,一切才開始好轉。」

  我試圖從荻黎璿那雙深不見底的黑色眸子中,看到他些許的真正感情。

  『你從頭到尾愛的都只有徐悅荫!』

  『悅荫。』

  『不要走,我拜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