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荫一直都是不可小覷的女人,不論是她不動聲色的設計一切,利用楊優悠扳倒荻黎深,抑或是解決曾經想殺害她的楊琉汐,使荻家原本的三位當家候選人剩下我一人,她都發揮了一般女人辦不到的潛力。

  這也是我將她找來荻家的主要原因之一,不僅是希望能和她多相處,也是希望她能幫助我得到荻家當家一位。

  原本,我以為她是為了我才扳倒荻黎深和荻黎宏的,卻直到她那天[1]特地從黎曉面前將我帶到一個房間內,拿出一張紙時,我才發現我竟徹底地小看了她這個女人。

  悅荫穿著一件吊帶褲,臉上帶著淺笑,「黎璿,幫我一個忙吧。」

  我坐在沙發上盯著她。

  「幫我簽個名吧!」

  她將手上那張紙放到我面前,「這是遺囑,放心,會有法律效力的。而且對你也不吃虧。」

  「遺囑?」我掃了那張紙一眼,「為什麼要立遺囑?」

  「因為我接下來就要回梨家了。」她坦然自若地回答,好像我們在聊得不過是明天天氣如何一般自然愜意。

  梨家,當年將她們家趕出來的巨富家族,如今也正為下一任當家的產生鬧得轟轟烈烈,而裡面最受人矚目的無非就是梨悠久和梨厲掗。

  她就這麼回去梨家,其實我有點驚訝,依她現在的能耐,她是絕對不可能鬥得過那兩人的。

  她能在荻家接連扳倒他人,無非也是因為她的不起眼,以及我的掩護,否則她在這裡所做的一切,是不可能如此的順利。

  悅荫觀察了我的反應好一會兒,確定我沒有任何反應才嘆了口氣,繼續說:「這遺囑的內容很簡單,就是我死後,所有手上的股份、財產都會歸你所有。」

  我有些驚訝,但也很快明白她這麼做的用意。

  她打算藉此來牽制梨家人,讓他們不至於將她害死。

  「為什麼是我?」

  悅荫本來一手繞著自己的長髮,在聽到我的問題時,才又將注意力轉過來,「我手上有不少梨家的股份,如果我死了,那些股份也等於歸你。這樣你也等於可以介入梨家的內部,這是梨家最不願意見到的,梨家討厭外人干預,更不會想讓荻家人擁有他們的股份。因此他們對付我時,會盡量手下留情,這就是我希望的。」

  「那為什麼是我?」

  我又問了一次一樣的問題,如果梨家厭惡外人插手他們家族企業,她大可找其他非梨家人合作,不一定非要找我。

  「因為你是荻家人啊!」她坐到我身旁的沙發上,笑吟吟的瞅著我,「而且你還是荻家未來最有希望的準當家。」

  荻家、彌家和梨家,雖各自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但彼此之間的衝突仍是不少,儘管表面看似和平,實則底下卻是較勁的厲害。

  我沉默不語。

  悅荫見我遲遲沒有動作,便笑了出來:「放心吧,我只是要你表面上支持我,實質上你要幫助梨悠久或是梨厲掗,我都是沒有意見的。」

  我沒想到她會這麼說,本來握著鋼筆的手在這瞬間僵在半空中,「妳什麼意思?」

  「黎璿,我們都明白我是什麼意思吧?」悅荫似笑非笑的說:「你很清楚,我現在根本成不了氣候,回去梨家也沒有什麼勝算,而我也知道,你一直以來都看好梨悠久會成為梨家當家,也持續有在與他互動,不是嗎?」

  我在心底冷笑,沒想到她竟也將我這些事情調查的如此透徹。

  「而我也不打算干預你的決定,你要支持梨悠久,大可這麼做,我不會恨你。我只是希望你給我一次機會。」

  悅荫將手放到剛剛的那張紙上,「我需要你做我表面上的靠山,這是我唯一的請求。」

  我沒有任何動作。

  我想知道,如果我拒絕她,那她接下來會打算怎麼做。

 



[1] 二部曲Ch.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