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的都是真的?妳……沒有騙我?」

  戀慕不語,反倒是一旁的阿崗說:「她說的是真的,我到達的時候,正巧聽到她說了那句話。」

  既然阿崗已經證實了,族長自然就相信這就是事實。她此時只能既震驚又難過地瞪著戀慕,那些已經過去了十幾年的真相,總算在這時候水落石出,她從沒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也曾懷疑過最後是戀慕將聖物拿走的,可是真相卻遠比她當初所想的還要震撼人心。

  相較於族長被真相給震撼到說不出話,沐夏和沁蓮卻反而有心思靜下心來好好思考戀慕所說的話,她的話乍聽之下是沒有任何破綻的,可是兩人卻覺得戀慕有些話似乎隱藏了什麼玄機,有些事情她沒有說的很清楚,例如她承認自己殺了曉夜,真的只因為要阻止曉夜嗎?她善良的本性一直都很明顯,她有可能因此而痛下毒手,更何況戰爭已經爆發,根本就沒有必要殺了曉夜,也無法因此解決問題啊。

  「既然已經搞清楚了,族長殿下,我可否回去航空艦休息了?」

  族長因為戀慕的話而回神,「啊,宮殿中有空的客房,我先安排你們住在那裡,明天早晨再將你們送回去。」

  「謝謝殿下。」

  本來戀慕想拒絕,但是既然沁蓮已經開口同意,她也只能閉上嘴,安靜地跟著他們一起被帶到各自的客房去。

  才剛進房間,戀慕忍著痛從自己隨身的包包內拿出當初倒在沁蓮傷口上的白色粉末,房門就被打開,她嚇了一跳差點沒將手上的玻璃罐掉到地上,只見房門口是沐夏和沁蓮,「哇啊,你們半夜闖進我房間想幹麻?」

  走在後面的沁蓮將房門給關上,沐夏則是直接走向坐在床舖邊緣的她,看他們兩人都不發一語,反而讓她有些不安。

  坐到她身邊的沐夏直接盯著她的臉,盯的她發毛,最後直接將話題轉開,「這給你。」

  沐夏看著她手上的玻璃瓶。

  「幫我灑在我的傷口上。」戀慕說完,他才接過去,緊接著她就當著他和沁蓮的面轉過身去,將衣服整件往上拉起,趴在床舖上。

  已經關好門走過來的沁蓮和坐在床舖邊緣的沐夏都被她這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到,而她本來應該是雪白無瑕的背部此時竟然有三道深可見骨的傷口,更因為時間拖的太長的關係,傷口邊緣有些發爛。

  「這種攻擊是剛剛那個禁衛隊隊長所做的嗎?」沐夏質問。

  戀慕假裝沒聽到,「你將藥粉倒到我的傷口上,不用太多,一點點就好囉!」

  「我問妳這是剛剛那傢伙弄得嗎?」

  「小夏,藥粉——」

  「妳不回答我,我就不會幫妳灑藥粉。」

  戀慕嘆氣,「小夏,我的傷口很痛,你先——」

  「妳還沒回答我。」

  戀慕向旁邊站著的沁蓮求救,沒想到沁蓮臉上沒有什麼多餘的表情,僅是淡淡地用他那雙如死水的金色眼眸回望著她。

  「……是他弄的。」

  沐夏一聽到回答立刻發怒:「他這種攻擊根本是打算致妳於死地吧!」

  「他只是求好心切,想要盡快將我帶來而已……」

  「妳到現在還在說這種自欺欺人的話?」沐夏怒氣沖沖的問,手上的玻璃罐還是沒打算打開,「我問妳,族長的妹妹根本不是妳殺的對不對?」

  戀慕一臉驚恐:「你在胡說什麼?她真的是我殺的。」

  「怎麼可能!妳騙我!」

  「我真的沒騙你。」戀慕搖頭。

  沁蓮突然插話,柔聲道:「戀慕,我問妳,當初妳是不是根本沒打算致她於死地,是失手造成的吧?」

  戀慕錯愕的看著他,「你怎麼知道——不、不對啦,我——」

  「果然沒錯。」沁蓮的語氣雖然輕描淡寫,卻會讓人感到不寒而慄,「妳剛剛說的並不全然都是事實,是吧?」

  戀慕深深嘆了一口氣。

  沐夏和沁蓮此時視線都停駐在她身上。

  「……當初阿崗突然出現,然後他和曉夜聯合起來攻擊我,不得已之下我只好盡全力,結果就失手殺了曉夜。」

  「阿崗和曉夜聯合起來攻擊妳?」沐夏不懂這是怎麼回事,「他不是族長的禁衛隊隊長嗎?應該會想殺了她才是。」

  沁蓮說:「看來我猜的沒錯,那位隊長早就知道這一切。」

  「蛤?」

  「聖物其實早就不在曉夜的手上,而是被那位少年拿走了。」沁蓮深思道:「曉夜小姐手上的是假的,可是不知道的禁衛隊隊長在知道她拿到聖物後,就多次暗中接近曉夜數次,試圖騙取她的信任,卻都徒勞無功。後來在知道她有意掀起大規模的戰爭,乾脆以禁衛隊隊長的名義讓人向她射箭,中了毒箭的她已經無力挽回劣勢,他就以要去解決曉夜小姐的藉口為由,離開族長,打算搶在聖物不見之前,從曉夜小姐手上搶走聖物。

  「卻沒想到戀慕和曉夜小姐在當時發生激烈爭執,而且曉夜小姐手上的聖物也已經不翼而飛。當時他下意識就以為聖物已經被戀慕搶走,就和曉夜小姐聯合起來攻擊戀慕,結果戀慕失手殺了曉夜小姐後,戀慕就對趕到的其他禁衛隊隊員說聖物在曉夜小姐的體內,根本沒有聽到曉夜小姐親口說出那句聖物被她藏在極隱密地方的隊長,很快就相信了。」

  「最後到了入棺當天,拿走屍體的就是他。」

  最後沐夏的這句話讓本來就有些清冷的房間更增添一股冰冷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