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的每一年,尹晞貞生日那天,李穆遙都一定會回來,出現在她面前,帶著她的禮物,並多留幾天才離開。

  第二年,他送她的是中國的小玩具。他雖沒說清楚,但是她長大後才知道,那是怕她想家。

  第三年,他送她一個小巧精緻的音樂盒。他同樣沒說清楚,但是她當時已經能察覺到,他知道這是她最喜歡的玩具。

  第四年,他送她很珍貴的美白藥食和防身武器。他還是沒說清楚,可是她知道那是因為她去上學後總是會被白人小孩欺負,儘管自己已經有歐美的血統,她瘦小的身材還是成為霸凌的對象。

  第五年,她拒絕他送給她的小轎車,老實說出她其實什麼都不想要,只希望他能多陪在自己身邊。所以接下來這一年,李穆遙出現在家中的次數,是過去幾年來的兩倍。儘管一年中有四分之三的時間不在家,她還是很高興。

  這些年來,她從不會主動跟他說自己的生活,到後來每次遇到他,總是說很多自己身邊發生的事情。而他也從本來的沉默、逃避以對,到第五年,也開始願意多給予她一些回應。

  雖然他還是很少提到自己的事情,但尹晞貞還是覺得這是個進步,有天她定能突破他的心防。

  到了第六年,尹晞貞也成為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十六歲少女。

  那天他還未將要送給她的生日禮物拿出來,她就說:「我什麼都不要,我只想要你帶我出去吃一頓晚餐。」

  李穆遙有些驚訝,過去她可能是因為害羞,又或是因為自己是被他收養的,所以總是不敢主動要求些什麼,沒想到這幾年的轉變不只他,也包括她。

  「可以。」李穆遙答應後,就開車帶她到一間安靜的餐廳吃飯。

  點完餐後,尹晞貞直直盯著李穆遙,「穆遙哥,你當初為什麼要收留我?」

  李穆遙拿起酒杯,「尹老太太當初曾幫過我一個忙,我回來回報她這份恩情。」

  尹晞貞還是盯著他,「只是這樣嗎?因為這樣就要免強自己照顧一個奇怪的小女孩?」

  李穆遙輕搖著手上的高腳杯,「妳的確是很奇怪。」

  尹晞貞知道他一向很實話實說、不留情面,但是當真的聽到他這麼說時,內心還是有點難過,「你真這樣覺得?」

  「一個小女生到陌生環境,不哭不鬧也不吵,的確是很奇怪。」李穆遙小小的啜飲一口杯中的紅酒,「我曾想過,妳若是無理取鬧到讓人受不了,就丟了妳。」

  「就丟了我?」尹晞貞太驚訝了,「所以如果我很煩人、很小孩子氣,你就不想要理我了?」

  李穆遙自然地回答,「嗯。」

  其實這樣的對話在李穆遙的邏輯中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他本來就沒有特別喜歡小孩,若是還遇上那種無理取鬧的小孩子,他更是會一走了之,連理都不理。

  偏偏尹晞貞跟李穆遙的思考模式不是在同個線上的,她想的比他想的還要多很多。

  因此她強忍著心中的怒氣問,「所以你會對我這麼好,也只是因為要回報我曾祖母的恩情嗎?」

  她早就發現自己喜歡上李穆遙,喜歡他那冷漠外表下的溫柔,喜歡他很多很多,更想著今晚就要告白,就算失敗她也會努力讓他認同自己,畢竟最近這一年他們的關係已經沒有那麼生疏,可卻怎樣也沒想到還沒告白竟就先得到這種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