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詩穎在大一就被公認為本校的校花。尤其在校內大三的音樂系學姊,牧芸瑤被同是那時大一的何玲霆追走後,就幾乎沒有競爭對手。外加其他校內美女不是太過害羞,就是已經名花有主,陳詩穎的身價就不斷水漲船高。

  到了大二,陳詩穎的名聲,更是遠播到同個縣市的其他三所大學,其他三所大學有一間跟我們一樣,都是公立的,另外兩間則是私立名校。因此追求她的人,更是有不斷增加的趨勢。

  而我,身為陳詩穎從大一開學認識到現在的好朋友,自然成為那些想要追她的人的最佳媒介。每天有很多我不認識的男生加我MSN和臉書,與我聯絡,就是想要更加了解陳詩穎這個女生,更希望我能當說客,幫他們好好介紹一下。

  因為我不夠漂亮,身材也不像陳詩穎那麼好。她有一百七十公分,身材前凸後翹,也是某本暢銷雜誌的專屬模特兒。而我只有一百五十五公分,又矮又小隻,若要說身材有多好,我又有點肉肉的,外加我身邊又有這麼一個超級大美女,我要被注意到的機會,更是小的可憐。

  「為什麼一定要交男朋友呢?女生靠自己難道不好嗎?」

  我一邊翻著手上的漫畫,一邊慢條斯里的反問,「靠自己比較實在哩。」

  坐在我身後的詩穎笑了出來,「小帆,這種話恐怕不適合妳說出來吧?」

  聽到她這麼說,我困惑的凝視著她,「為什麼?我現在單身啊,我也不覺得非要交個男朋友未來才活得下去。」

  「妳明明手機有超過五百個男生的電話,臉書好友更超過一千個,妳異性緣很好呢!」詩穎一邊塗著自己手指上的指甲油,一邊偷瞄我。

  「那些都是朋友啊!而且臉書的好友邀請,很多我都把它閒置在那裡。」我闔上剛翻完的漫畫,「有些爛人想要藉由我靠近妳,我當然得先篩選過啊!怎麼可以介紹爛人給妳認識?」

  我沒說,我嚮往的是自由,我不想被束縛住。

  詩穎放下指甲油,這時旁邊那位在大二上開始與我們比較要好的女生,欣琦正在看一本時尚雜誌,「小帆人緣真的很好耶!聽說很多本來想跟小穎在一起的男生,後來失敗都會變成妳的朋友。」

  沒料到她會提起這件事,因為過去詩穎甩過的人實在是太多了,而那些我介紹卻沒有成功的男生,我個人也覺得他們很有當朋友的價值,因而繼續跟他們保持聯絡,也因此我手機裡頭的男生電話會越來越多。

  我不知道她提起這件事的用意為何,但我也沒有細想,正要解釋,就被一個聲音給打斷。

  「何雅帆。」一位站在教室門口的女生向我們裡頭大喊,「外找。」

  我放下手上準備開始翻閱的漫畫,慢吞吞的起身。

  「什麼事?」我來到門口,發現是何玲霆,也是我的雙胞胎弟弟,正不偏不倚是校內名人牧芸瑤的男朋友,這世界就是這麼小,沒錯。

  阿玲笑著看我那一臉不耐煩的表情,「怎麼了?誰欺負妳了?那個傲慢的公主,陳詩穎?」

  我皺眉,我之前也不是沒聽阿玲嫌過詩穎,但我就是覺得這樣很不道德。

  「詩穎不像你想的那樣。」我知道詩穎在外名聲不是很好,很多女生和被甩過的男生討厭她,但是她雖然有點任性,可是其他個性都很坦率,對朋友也很好。

  阿玲聳聳肩,「妳啊,要是一直待在她身邊,我怕都沒有人要妳了。妳都二年級,剩四個月就要三年級了耶!」

  我冷瞪了他一眼,我們雖然是雙胞胎,可是阿玲又高又帥,我則是又矮又平凡,「我的事情還不需要你來幫我擔心。你女朋友還不是大三才跟你在一起的?」

  「妳說芸瑤啊?她不一樣啊,因為她要等我入學才能遇到對的人,也就是我。所以才會到三年級才交男朋友啊!可是我說真的。大家都怎麼稱呼妳的,妳知道嗎?」他搔了搔自己的頭,「認識妳的都說,妳是男生的好兄弟。不認識妳的,就說妳很有手腕,想要攀上陳詩穎找妳就對了。妳喜歡被人這麼說嗎?」

  我忍住想要揍自己弟弟的衝動,「我喜不喜歡也不關你的事情,我說,你這個體育系的,跑來我們系館做什麼?」

  「嘛,果然就是傳播學院的天下,每個人都長得好奇怪。」他四處望了望,同時我發現其他躲在一旁偷瞄他的女生們,一發現他轉頭四處張望,立刻匆忙的將自己的頭轉走,我則是努力憋笑。

  「你是想說,你的雙胞胎姊姊也很奇怪嗎?」

  他將頭轉回來,盯著我上下打量,「不怪嗎?」

  「何玲霆!」

  聽到我的怒斥,他裂嘴大笑,「好啦!真是不好意思,妳一點都不怪,行了嗎,親愛的姊姊?那可以幫我預訂明天晚上Let’s Drink的兩人位嗎?」

  「什麼啊?那間餐廳要兩個禮拜前預訂才有位子吧?」

  「唉呦,我最親愛的姊姊雅帆,我知道妳有位朋友是那間店的經理啊!幫我打電話嘛!明天是芸瑤的生日,我想要給她一個永生難忘的生日啊!」

  「反正你們還會一起度過未來無數多個生日,又幹麻非要今年這個生日永生難忘?」我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冷冷的回答,雖然確實也是事不關己。

  他劇烈的搖頭,「這可不行。拜託啦!姊姊。只要妳打個電話,我相信對方應該不會拒絕妳的啊!」

  「我——」

  「妳弟弟今年的生日禮物就是這個了,拜託妳完成我那小小的心願吧!」

  「生日禮物?」我揚眉,「你今年的生日,我不是送你一個名牌包了嗎?然後你只送我一個便宜的錢包。」

  「唉呦,因為我要養女朋友嘛!而且那個名牌包也是妳朋友用五折價賣妳的啊!妳看妳朋友這麼多又廣,幫我這一點小忙,沒關係吧?」

  我冷漠的看著他。

  「我發誓,我明年一定會送妳比妳送我的生日禮物還要貴上兩倍的禮物!我發誓!我絕對不會食言!」

  看著阿玲雙手合什,低聲下氣的拜託,我嘆了口氣,從我口袋裡掏出我的手機,「好啦。」

  「太好了!」阿玲激動的想要伸手將我給抱住,看我舉起手來阻止他,他只好放下雙手,看著我打電話。

  「喂?阿修啊,對啊我是小帆。我想問你,你明天晚上可不可以給我你店裡兩個位子?喔,對啊,很久不見了,我最近很忙嘛!拜託嘛!好。我下禮拜一陪你吃飯,那就這樣囉,掰掰。」當我掛掉電話的同時,我舉起手來比出一個OK的手勢來。

  「姊,我就知道妳很有辦法!」

  我趕緊往後一閃,省得比我高超過二十公分的他,將我給緊緊抱住,「既然沒事了,就快回去吧!我也要準備開始上下午的課了。」

  「當然好囉!」阿玲向我揮揮手準備離開,就在他轉身走了幾步後,突然轉過頭來對我大喊:「啊,對了,有人跟妳說過,妳那紅棕色的長捲髮,搭配妳這麼小的身材,看起來有點詭異嗎?」

  我先是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王八蛋,你自己明明也是一頭紅髮!」

  同時間,整條走廊都是我罵人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