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雪花紛飛的夜裡,楊子珣的雙頰被凍的紅通通的。

  「妳錯了?」

  「我以為妳中彈變成一個殘廢的人,克優哥他們就不會想理妳了,藍當家也會跟妳分手,結果沒想到妳上個月答覆姐夫,說要和藍當家一起來參加這場婚禮後,事情就出現轉折。」

  我的語氣已經沒有一開始的高亢,「本來已經拒絕出席婚宴的黎璿哥、克優哥、悠久哥、黎曉哥他們,就通通都取消本來的安排,決定出席。」

  她因為我剛的話震驚到久久說不出話來,想來她也察覺到他們這麼做的用意,不知過了多久,她才以很虛弱的語氣問:「……妳怎麼知道這件事的?」

  我有些責怪的打量她,「因為整理賓客名單的就是我姊姊,而我這個月一直都在旁邊幫她安排婚禮的事情,所以誰突然說要來,突然說不來,我都知道啊。」

  她這時才露出了然的表情。

  「我真的好忌妒妳。」

  我突然仰起頭,看著漆黑的星空上不斷飄落的雪花,片片飛舞在空中,「妳明明什麼都沒有,克優哥他們卻還是對妳異常重視,重視的程度,遠遠超乎我的想像,我從沒見過他們會對一個女人這麼執著、這麼在乎。」

  她安靜地站在我身邊,一動也不動。

  「所以我剛剛才會刻意在大家面前,想逼妳說出妳腿的真實情況,讓大家知道妳真真切切已經變成一個殘廢了。」

  她還是安靜到就像不存在一般。

  「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讓妳跌倒的。」我急急地說,「我不知道妳會跑一下就跌倒,也不知道那樣會讓妳痛成這樣,要是我早知道,我是絕對不會這麼做的,我發誓!」

  她對著我淺淺一笑,「我知道,我知道妳不知道。」

  我還是充滿歉意,「真的很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她深吸一口氣後,以一個平穩的語氣說:「玉琳,我的腳並不是真的沒事了。」

  「什麼?」

  「我已經再也不能跑步了。」

  我感覺在這瞬間,有種被雷擊中的轟然感,「妳、妳……」

  「還有,我的右肩因為之前中彈,所以其實無法將手舉太高。」

  我不敢置信的瞪著她,「怎麼會……」

  「妳剛說得沒錯,這就是我的報應。」

  此時她的表情是如此的認真,那雙本該清澈無比的雙眼,在此時蒙上一層陰影,但是眼中卻沒有任何起伏,平靜像她此時話中的對象並不是她自己,而是某個和她無關的人。

  我無法了解她此時真正的情緒和想法,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明明遭遇到這麼悲慘的事情,她卻還能將這種事情坦然的說出來。

  也是到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她並不像我當初想的那樣,是一個沒有身世、外表和智商的平凡女孩子,她其實有著一份獨特的堅強,以及耀眼到讓人睜不開眼的聰慧。

  而她的這份堅強,就像是一道溫暖的陽光,吸引我、吸引荻黎璿、彌克優、梨悠久,甚至吸引荻黎曉,讓我們都深深折服於她的魅力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