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魂大賽?」

  回到月玄谷後,天宮煜定定地坐在陳鶇的面前,一臉正色地開口詢問。

  現在的房中只有天宮煜和陳鶇兩個人,觴情藍一回來便脫離他的手,跑到房間關起來,梁透訨則是一語不發地進到自己的房間。

  陳鶇在他與天宮煜的茶杯中,倒下熱騰騰的茶水:「千年一次,專門給能力者參加的比賽。由天上的神明所舉辦的比賽。」

  「祂們為什麼要舉辦這種比賽?」

  陳鶇將正冒著熱氣的茶杯放到他面前:「不知道,或許是神壽命太長,所以嫌無聊吧?」

  天宮煜打從心底不相信這種答案,「那麼,參加這個千年一次的比賽,有什麼好處?」

  陳鶇抿嘴一笑:「最後贏得冠軍的人,可以許下一個願望。任何願望都行。」

  天宮煜的雙手僵硬起來。

  「魂大賽的比賽規矩是三名選手搭配一位輔導員。輔導員可以自己尋找,等確定報名成功後,輔導員就會被灌輸所有關於這場魂大賽中應該知道的常識,以及比賽的流程與規矩。」陳鶇邊說,「每次比賽只有一個組可以拿到冠軍,一旦拿到冠軍,那四個參賽的成員都能各自許下一個願望。很吸引人吧?」

  天宮煜點頭。

  「因為這個獎勵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所以從以前到現在,都吸引許多能力者參加。至今魂大賽已經辦到第九屆了。從過去到現在,也有三十二人許下自己的願望,而實現。」

  「那麼你當初要梁透訨與小藍來帶走我就是……」

  陳鶇的視線沉靜地落在他身上:「其實不是。」

  天宮煜錯愕地看著他。

  「當初我給予他們的命令是,偷走你的能力並殺了你。」

  陳鶇絕對不是在開玩笑,因為他的雙眼是如此的認真。

  「因為要是讓你在這樣繼續茁壯下去,未來你會成為我們的阻礙。畢竟夏莊主早有意要參加這次的魂大賽。」接著他苦笑:「但是小藍她最終還是無法狠下心來偷走你的能力,甚至將你給帶回來。」

  天宮煜的內心撲通地跳了一下。

  「我不知道小藍心中在想什麼,但是平常就很縱容她的阿訨,最後似乎也妥協了,因此在你進入那棟洋房消滅怪物的時候,阿訨發出訊息給我,告訴我這件事,要我準備不會被你識破的說詞。」陳鶇看著茶杯上緩緩往上冒的熱氣,「在我看到你後,我便決定要和你一起參加魂大賽。」

  「所以現在你要找我一起參加魂大賽?」

  陳鶇點點頭,「沒錯。所以我才讓你去參加玄幻力語大賽。」

  天宮煜不懂玄幻力語大賽與魂大賽有什麼關聯。

  「想要參加魂大賽有個嚴苛的條件,並不是隨便一個能力者想參加就能參加。因為魂大賽的比賽內容十分殘酷血腥,不是一般能力者可以承受的。」

  停頓了一下,陳鶇繼續說:「而那個條件就是參賽的組別中,四人扣除掉輔導員,另外三人要能夠拿到武兵亂力鬥或是玄幻力語大賽的前十名。時效從上屆的魂大賽到這屆的都可以算。」

  天宮煜心頭一震,「所以九十年前的玄幻力語大賽冠軍,也能參加這次的魂大賽?」

  陳鶇聽到這個問題笑了起來,「當然,前提是他如果能活這麼久的話。」

  天宮煜總算恍然大悟,難怪當初阿鶇不願意讓他和梁透訨在武兵亂力鬥中搭檔,阿鶇是故意要讓小藍和梁透訨一起拿到那個名次的。好為接下來的魂大賽做準備。

  「另外,我想這件事也不該再瞞你,畢竟魂大賽剩半個月就要展開。」

  天宮煜聽到這句話,困惑地看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