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將自己逼成這樣……」

  我的語氣中充滿濃烈的不捨,看他這樣操勞的樣子,讓我好心疼好難過,「我不值得你這樣子……」

  黎璿依舊輕撫著我的臉頰,月光灑落在他捲長的眼睫毛上,「為什麼這半年都不願意跟我聯絡?」

  「因為我不想打擾你……」當我說出這個回答時,黎璿停在我臉頰上的手不自覺的僵硬,「你值得更好的,而且你有你自己的夢想。」

  黎璿冷漠的臉靜靜地照映在月光之下,「所以我跟妳聯絡是造成妳困擾了嗎?」

  「不,怎麼可能?」我對他露出一個美麗的微笑,「我很高興你跟我聯絡,可是我不能回應你,因為這樣會給你希望……」

  「悅荫,妳什麼時候才能絕情一點?」

  風輕輕地吹拂著,庭院中的花花草草因風吹,而發出清脆的聲響。

  原本想說什麼,那些話卻像東西一般梗在我的喉嚨。

  「可是我就是愛妳這樣……」

  「愛我這樣?」我不解地看著他,「你不是喜歡我的智商、外表或是個性,而是我這樣不果斷?」

  黎璿聽到我的問題微笑著,「論智商妳不及我,論外表也普通,個性太過衝動不縝密,妳覺得我該喜歡妳哪點?」

  我被他這樣取笑,感覺雙頰有點滾燙,「我也不是真的這麼糟啊……」

  黎璿微笑著將我右耳前面的頭髮梳到耳後,那鑲鑚耳環立刻露出來,「妳還戴著我送妳的耳環啊……」

  「你也戴著不是嗎?」我邪笑著打量著黎璿耳上那個跟我一樣的耳環。

  「因為是跟妳一樣的。」黎璿淡淡地說,「當初送妳這個耳環就是希望妳能永遠記得我吧……」

  我沉默地看著被月光照落而明亮的黎璿。

  「妳戴著我送的耳環又是為什麼呢?」

  「也許是因為我也不想忘記你吧……」當初黎璿幫我很多很多,我不能就這樣輕易忘記,我知道自己帶給他的傷害有多大,我不能就這樣拋棄他。

  黎璿的眼神一黯,「可是妳卻要我忘記妳?」

  「如果可以,我甚至希望你永遠沒有認識過我……」

  一個人的心只有一顆,只能分給一個人。如果可以,我多麼希望我能有兩顆心,好回應黎璿的感情。只可惜這都只是如果。

  黎璿突然用力地抓住我的手臂,我因為手臂吃痛,而皺了一下眉頭,緊接著,他將我快速地攬進懷抱之中。

  「為什麼回不去了?如果我說,我願意跟妳繼續我們當初的婚約,妳也不願意了嗎……」

  黎璿的聲音充滿痛苦與複雜的情緒,就在我的臉緊貼在他的胸膛,聽著他規律的心跳聲時,一滴滴滾燙的淚水砸中我的臉頰與頭頂,「我答應帶妳走,我願意帶妳走,到一個不會讓妳感到痛苦的地方,一個讓妳能沒有壓力與悲傷的世界。讓我們的婚約生效吧……」

  就在我想開口回答時,一個冰冷的男聲從一旁的房子大門傳了過來。

  「黎璿哥,你是覺得我沒有能力給自己的女朋友幸福,還是我一定非聽你的話不可?」

  我離開黎璿的胸膛,往聲音的方向望去,只見在朦朧之中,黎曉靠在門框上,臉上的表情冰冷至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