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啦!快吃飯吧!我都快餓死了。」我趕緊打哈哈的將話題給引開。

  眾人都知道我這是在轉移話題,卻大家都開始拿起刀叉來用餐。

  在大家手忙腳亂盛菜時,若聖率先開講,「啊,距離上次我們這樣聚餐好像是半年前的事情了。」

  「是啊,現在想想還算是久遠呢!」若諦微笑著。

  若綡瞟了我一眼,「如果要加上嘉祐和脩嬅,那更久了呢!」

  「多久前的事啊?」若帆好奇地問。

  「猜猜看。」若綡故意不公佈答案。

  若玹俐落地切下一隻雞腿,「四年前?」

  「你怎麼知道?」若聖瞠大雙眼,「都這麼久的事情了。」

  「若聖,我之前就想告訴你了,你不要以為所有人都跟你一樣沒腦袋好嗎?」若凌冷冷地答腔,卻引來餐桌一陣爆笑。

  「我才沒有沒長腦袋呢!只是要記的事情太多了,很難記住嘛!」若聖不服氣的反駁。

  我笑著幫腔,「對啊!若聖哥要忙著記自己的假身分,那需要很多腦容量,那種聚會的小事當然就會忘記啦!」

  說完大家笑的更加開心,在場都知道他是位身份多變的詐欺師。

  若聖無奈地看著我,「悅荫,妳這是在幫我還是害我啊?」

  我抿嘴淺笑,「幫你啊!」

  若帆突然眨著雙眼,一臉單純可人的說,「悅荫還真是沒變,總是喜歡在別人背後捅一刀。」

  「我才──」

  我才剛要反駁,立刻被若玹給打斷,「所以這是好事嗎?」

  「也許哦!」若綡一邊吃焗烤一邊對我遞了一個眼神,我才在心中暗叫不好,他果然又繼續開口,「不過她有男朋友了,也許比較不愛我們了呢!」

  若諦溫柔地望向我左手邊的黎曉,「這麼說也對,悅荫妳男朋友都還沒跟我們自我介紹呢!」

  我看眾人都一副興致高昂的樣子,只好用手肘推了推一旁的黎曉,「哪,自我介紹一下吧!」

  黎曉優雅地放下手中的刀叉,臉上帶著迷人的微笑,「我是荻黎曉,很高興認識你們,請多多指教。」

  「這麼客套做什麼呢?」若玹蹙眉叫道,「放開一點,你現在是悅荫的男朋友,也算是我們的半個家人了。」

  「謝謝。」黎曉依舊客套且疏遠地回答。

  我困惑地看著他,平常他不是總傲氣十足的嗎?怎麼今天看起來這麼謙遜有禮?

  接著伊家兄弟們開始談論他們之前的事情,像是他們十幾歲時,被嘉祐收養的時候,那興奮到整晚睡不著的心情,還有一開始曾對誰看不順眼之類的話題。更包括若諦所做出的第一個仿製品就是被若綡的女友給不小心坐壞的。

  還有若聖每次玩牌耍老千卻總是無法敵過身手矯捷的竊盜師若玹。途中還聊到若凌第一次殺人卻太過囂張,要不是因為若迴插手幫忙,他差點就無法完成任務、全身而退。

  還有若帆第一次竊盜資料,費盡千辛萬苦最後卻發現闖錯政府部門,被嘉祐及大家狠狠地嘲笑一番。若迴有一次去若聖的酒吧喝酒,卻被一個纏人的女人給纏上,最後是靠若凌到場才解決的。

  還有一次若帆和若玹、若綡一起去酒吧喝酒,最後卻變成若綡在和他人打架。另外還有一次若綡他扮演女生卻走進男廁,當場被一起出任務的若凌給拉了回來。若玹有一次偷東西意外偷到跟自己所想的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原本要偷對方的記憶卡,卻偷成對方的保險套。

  有一次若凌要暗殺一位知名的議員,因此到達宴會會場打算暗殺,而那次我、若迴、若玹、若綡都有到場,卻沒想到若凌沒動手,反而是若迴動手殺了對方,若迴因此被大家痛罵一頓。

  聊天的話題更少不了過去他們和我所一起做過的蠢事,像是我第一次跟著他們去夜店卻喝掛,還吐了若迴一身。有一次他們七人一起出去一間餐廳吃飯,卻和他人起衝突,幾乎將整間店都破壞殆盡,結果是靠我趕到餐廳刷卡付錢了事。當然也提到了那次我和若聖、若綡、若玹一起去若聖的酒吧喝酒,若聖為了擺脫那些糾纏不清的女人,在眾人面前親我,還叫我親愛的,最後我竟然有一個多月都無法去若聖的酒吧。

  話題更包括了我們一起住所發生的種種趣事。像是若帆第一天來跟我和若迴住,就發現若迴所暗藏的情色書籍,立刻被若聖、若綡、若玹給大肆嘲笑一番。還有一次若諦和若凌晚上出去,回來時卻迷路找不到我們家,最後是我和若迴開車出去,才總算將他們兩人給救回來。我有一次跟若綡一起去會面顧客,卻當著所有顧客的面對著女裝的若綡喊哥哥,回來後被若綡不太愉快地糾正。

  除了聊這兩個區塊,我們還聊到跟嘉祐與脩嬅有關的話題,例如有一次嘉祐帶我們一群人去大賣場買東西,卻因為我跟若帆吵架,因此把一整櫃的東西給翻倒,嘉祐只好鐵青著臉刷卡付錢。另一次伊家七兄弟和脩嬅一起去酒吧,卻發現脩嬅的魅力實在是太強了,現場所有人的視線都停住在她身上,讓若聖想把妹也沒辦法。

  還有一次過年賭博,嘉祐玩麻將的好運氣一旦遇到愛耍老千的若聖和身手不凡的若玹,總是會輸的特別慘。有一次若凌驚悚地說出他要作飯的事情,當他把晚餐煮好,卻發現沒有人敢吃,我們一群人只好邀嘉祐來,請他幫我們解決那一大鍋恐怖的火鍋。

  在大家聊著往事的期間,黎曉在一旁默默地聽著,靜靜地享用著他的晚餐,偶爾我會感覺到他眼神透露出一絲絲不太愉快的神情。但因為我實在是太開心了,因此並沒有特意去留意。

  「好啦!吃完主菜,該吃點甜點啦!」若綡開心的拿出布丁、蛋糕、西米露等甜點。

  若凌則是進到廚房內拿出五瓶紅酒,若諦幫每個人拿了一個高腳杯,讓若凌能幫大家把酒都倒好。

  若聖臉上帶著自信的笑容,「我們一定可以成功的,梨家很快將不是我們的對手。」

  其他人臉上也是帶著淺淺的微笑。

  「當然。」

  「讓我們來大鬧一番吧!」

  「乾杯。」

  眾人將手中的高腳杯舉起,相互用力地撞擊了一下,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是幸福快樂的。

  當眾人又繼續回到吵鬧的氣氛時,若諦突然悠悠地嘆了口氣,「只是這次少了若迴,感覺還真是奇怪。」

  全場歡樂的氣氛瞬間有點改變。

  「是啊,他本來可以跟我們一起大鬧一場的。」若綡惋惜地回道。

  若凌點了根香菸,在屋內吐出一口口飄邈的煙霧。

  「對不起……」我低聲道歉。

  「這不是妳的錯,悅荫。」坐在我對面的若玹瞇起雙眼,安慰著我。

  我輕輕地搖著頭解釋,「不,是我的錯,如果我沒有任性的要求若迴待在我身邊,我──」

  若凌又呼出一口煙霧,「是若迴說什麼都要跟在妳身邊的。」

  我仰頭望著若凌,「什麼?」

  「他早就知道跟在妳身邊,終有一天會被殺死的。」

  我的世界開始暈眩,所以若迴早就知道了嗎?早就知道待在我身邊這麼危險,可是他仍是……

  哦……若迴,你怎麼這麼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