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

  「原來是那個國內五大美女之首的,薛媛曦啊!」小晴在聽完于凜說出那個名字後,臉上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嗯。」于凜繼續玩弄著手中的琉璃杯,聽到媛曦的名子,讓他心情愉悅,「她的確符合那個頭銜。」

  「但是于凜殿下,您不是說您只想要找到一個值得自己真心深愛的人才願意娶嗎?」小晴蹙起眉頭,「您不是不相信一見鍾情嗎?那麼您跟媛曦小姐不是只在宴會中見過一次面嗎?」

  于凜臉上的笑容既深又富含另一種神祕的氣息,「我喜歡她的那股脫俗的氣質,更何況她是曾經繼承了那位許許多多……」

  本以為于凜會繼續說下去,卻沒想到他欲言又止,小晴也不打算追問,睜著圓亮的眼眸搭配臉上純真的笑容,「那還真是恭喜太子殿下了。只是那位薛媛曦不是消失好一陣子了嗎?」

  「是啊。」于凜單身抵撐著自己的頭,一雙能蠱惑眾生的雙眼如今卻燒著濃烈的佔有慾火,與俊美無濤的面容相襯,竟有一股妖美的氣質,「我會將她找出來的,我一定會讓她成為我的妻子。不管什麼手段。」

  面對于凜那異於往常的表情,閃爍著志在必得光芒的雙眸,小晴感到背脊一寒,但是她仍是直挺挺地站著,不敢多說一句,她知道,這次于凜是認真的。

  「凡是敢膽阻擾我的人,通通殺無赦。就算那個人,是我兄弟也一樣。」

  萬年情之院的老闆,劉夫人一臉震驚地打量著媛曦,似乎不敢相信自己剛剛所聽到的,「我說小姐妳啊,到底把我們這裡當成什麼了?妳真的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我知道。」媛曦內心堅定。

  劉夫人先是一愣,接著細細地打量著眼前這位美麗的女子,「哎呀!妳不就是準太子妃,薛媛曦嗎?」

  媛曦沒想到對方會認出她來,「……是。」

  「那不行!不行!」劉夫人驚恐地喊道:「妳可是準太子妃,我們這裡沒有什麼能給妳的。」

  「前些日子太子殿曾經公告尋人啟事,懸賞高額獎金,只要能找到薛媛曦妳,哪怕是外國送的奇珍異品,就算是權高位重的官職,都能賞賜。現在的妳,應該要趕緊和太子殿下成婚,畢竟,這婚事早在三個月前就已公諸於世,沒有人不知道。就連玉鳳樓老闆,也是用盡辦法在找妳。」

  高額獎金?媛曦內心漾起一抹苦澀。原來這三個月來,她簡直是住進的與世隔絕的『桃花源』,絲毫不知原來負氣離家的她,已在外頭傳的沸沸揚揚。

  『乃不知道有秦、漢』這句話用來形容她可真是格外的聽切諷刺。無知的她以為躲進的靳詠樓,就能天下太平,隨心所欲,沒想到那竟是另一壇暗藏危機的潭水罷了。

  思及此,于晉俊俏的臉龐又再次浮現在腦海裡,過去那些曖昧熾熱的情感刺痛媛曦。在離開靳詠樓前的那番情景,令她心碎,而于晉那般冷言冷語更是將她心中的熱火澆熄。殘留的餘溫提醒著她可笑的過去和愚蠢的單戀。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這句話如同烙印,刻畫在傷痕壘壘的心上。她已不能在承受更多的無奈和心痛了,也沒辦法再用當初堅貞的芳心去愛人了。

  她要了結一切孽緣,她不要再為情所苦了。

  媛曦那張美麗的臉孔沒有任何起伏,那樣的平靜裡卻藏著死而無憾的堅決,「很感謝劉夫人的提醒,不過夫人,我是認真的。」

  「不行!不行!」劉夫人驚恐地喊道:「妳可是準太子妃,我們這裡沒有什麼能給妳的。」

  「不,拜託妳,我是真的想成為古屋的一線名妓,拜託妳……任何代價我都願意接受,只要劉夫人答應……」

  面對媛曦那楚楚可憐、令人心疼地神情與反應,劉夫人的確有過一絲心動,畢竟大多數的人都無法抗拒媛曦那般憂愁環繞的神情,但是下一秒她便恢復理智:「要是我收留妳,萬一讓太子殿子知道我知情不報,這怪罪下來可是要滿門抄斬的!」

  媛曦的身子一僵,什麼時候她所做的一切會讓人聯想到太子殿下了?

  「我……」

  「不是我在說,而是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啊!」劉夫人神色緊張,低聲在媛曦耳邊說道:「太子殿下雖然是所有國人的偶像,但是他的冷靜、殘酷,也是赫赫有名的啊!更不用提數年前,他第一次的勝戰,那次他直接坑了對方一個軍隊啊!要是在被他知道,他心愛的未婚妻在我這間妓院發生什麼事情,他是不可能輕易饒過我的。」

  媛曦對數年前,韞于凜的那場戰爭早有所耳聞,他帶領一萬大軍回擊前來攻打的敵人,對方擁有十萬大軍,卻在韞于凜的設計之下,全軍覆沒。更甚著直接坑殺了留下而投降的三萬大軍。

  「但是,這也是為夫人提升此妓院知名度的方式啊!」媛曦知道直球被判出局,因此改用迂迴、委婉的方式勸說:「我不指望夫人幫助我什麼,只要出借我場地、器材,其他什麼都不用。只要借我十天,我定能將萬年情之院推廣到全世界去!」

  劉夫人震驚地瞅著她:「妳可知道這後果?」

  「我知道……這是我與太子的約定,只要結束,我定會回報妳的恩情。」媛曦筆直地佇立在她面前,美麗的神情,柔弱中帶著令人無法忽視的堅強,那樣的耀眼到無法讓人忽視。

  「媛曦,我並不明白為何你執意要來萬年情之院,但是,同樣身為女人,我是真心替妳感到高興,對於妳和太子殿子的婚事。這是多少女人一輩子夢想,縱使坊間流傳那些龍族吃人的荒誕言論,能與龍族節為連理仍是至高無尚的榮譽啊!」劉夫人感概的對媛曦說,這番話有提點、關愛,和身為長輩的祝福。

  媛曦不語,仍是凝視著劉夫人。那些話她聽進耳裡,卻將它視為柔風般隨處飄盪,因為現在任何人都無法撼動她的決心。

  劉夫人看著她的表情,似乎觸景傷情般感慨,「我知道了。數十年前,也曾經有位女孩這麼對我說過……」

  媛曦隱約知道她話中的對象是誰,但是並沒有說破,因為她在聽到劉夫人這句話時,內心也是同樣的淒苦。

  姨娘……看著吧……我一定會遵守與妳的約定的……

  那天,就是媛曦與韞于凜所約定的第一天。

  她並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情,只是整晚與劉夫人躲在房中密談甚久,然後隔天一份傳真聲明頓時引爆整個毓祥國。

  薛媛曦,這位準太子妃將在六天後,於萬年情之院的庭院中,進行盛大的表演,到時歡迎所有達官貴族、市民小卒通通前來欣賞。

  因為準太子妃這個頭銜實在是太過引人注目,再加上劉夫人這次幫助媛曦砸重本,在各大電視台與許多知名報章雜誌上放上斗大的宣傳,因此更是讓所有毓祥國的國民感到震驚。

  準太子妃要表演已經是毓祥國開創以來的頭一遭,竟還扯上這國內有知名的妓院,這衝突性的組合令此事更增添神秘的色彩。

  萬年情之院,是毓祥國內最大的妓院,裡頭的小姐漂亮無比,就連當今皇上也喜歡偶爾來那裡放鬆放鬆。更不用論皇室中有多少人喜歡去那裡小憩片刻。以上這些原因更是鞏固了萬年情之院多年不變的地位與身價。

  在該院的專屬庭院中,是一片純粹的草地,附有幾座涼亭,要真要說佈置有多高雅,倒也沒有。但是現在,那片多年不用的庭院,正有數十名工人在趕工,搶在六天後建造出一座巨大的舞台,以及能容納數千名觀眾的座位。

  媛曦偶爾會佇立在萬年情之院的陽台,望著舞台工程的進行,然後輕輕彈奏著自己手下的鋼琴。

  她是位十足的才女,會歌、會舞、會彈琴,她現在就是要用這些才藝,來刺激韞于凜,逼他不得不放棄自己。

  這六天,她對任何人都是避不見面。就連四皇子醞于鳳、五皇子醞于恬前來探望,她也以身體不適為由不見客。

  那天下午,整個庭院人聲鼎沸,座無虛席,甚至有數百人不惜站著,也想目睹媛曦表演時的丰采。面對如過江之鯽那般多的觀眾,她早有心理準備,也早就知道時間越晚,人只會越多。外頭甚至有多家電視台來直接現場轉播,想將這場開創歷史新局面的表演,記錄下來。這不僅會讓電視台的收視率飆升,也是將這歷史性一刻的震撼與人民分享。

  在座位的第一排,是特意規劃給皇族們所坐。但是五位皇子,真正親臨現場的只有年紀最小的韞于恬,他與五親王、六親王一同坐在最前頭。因為他們三人的出現,讓這場表演會更是增添不少看頭。

  媛曦不顧外頭的喧鬧,獨自一人留在房中,身上穿著深藍色的雪紡紗禮服,雖然裙襬沒有繁雜的設計,簡單卻不失高貴迷濛的氣質,除了小露酥胸之外,貼身的禮服更是將她凹凸有致的身材襯托的完美無缺。

  喀喀喀——噹。

  分針走到十二這個數字之上,開場時間已到。

  什麼絢麗無比的開場都沒有,陡然變暗的舞台,下一秒,在灑落的陽光之下,她一身深藍,搭配若隱若現地朦朧金光,絕世無雙,薛媛曦,登台。

  在她的面前有根立起來的麥克風,她的出現,令現場鴉雀無聲,大家正襟危坐,屏氣凝神,靜到連一根針落到地面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媛曦眼瞼輕垂,在濃密的眼睫毛之下所覆蓋的雙眼,流轉著令人摸不透的情感。

  一切是如此的寧靜自然。

  遠方的蟲鳴鳥叫是如此的清楚。

  舞台兩邊的大音響出現柔美的配樂聲,然後逐漸大聲起來。

  隨著音樂的進行,她緩緩將頭抬起,輕輕地起唇。

  「天,是深奧的密藍。是夢的延續,是翱翔的翅膀。是你曾經給我最甜蜜的承諾。」

  猶如天籟般的歌聲,透過麥克風清楚地傳進現場所有人的耳裡。

  「讓愛隨風飄逝,讓璀璨晶瑩的時光,慢慢沉浸到天的回憶。」

  如黃鶯聲般清亮的高音,充滿力道又不失獨特的輕柔嗓音,彷彿直達天際的高音,讓在場的眾人無不身歷其境,恍如置身名嶽頂端。

  「藍天如同愛情虛幻,回憶如同月光短暫。望著那天,一抬起頭就能看見你,站在那裡深深吸附著我永生的愛。」

  低音婉轉迂迴,引人共鳴,那樣柔軟無邊,又是那樣地充滿技巧與感情,深深地吸引著所有人的注意。

  「感情是世界上最難以捉摸的東西,如同天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我們的世界可曾有天能夠彼此交合,能夠讓彼此永生難忘,能夠交織著彼此的夢,彼此的天。」

  媛曦唱得痛徹心扉,眾人聽得也是心生悲愴之情,更有不少人不禁落淚。

  「天空的蔚藍帶著清透的淚珠,延續的夢走入盡頭,沒有翅膀的翱翔,一片片的羽毛隨風落下。」

  猶如天籟般的歌聲,透過麥克風清楚地傳進現場所有人的耳裡。

  「藍天的愛,月光的夢,翱翔的心。當黑夜降臨,愛如泡沫。」

  輕柔純淨的聲音,隨著輕起的微風,一個個的音,飛入蔚藍的藍天之中。

  「藍天如同愛情虛幻,回憶如同月光短暫。望著那天,一抬起頭就能看見你,站在那裡深深吸附著我永生的愛。」

  沉重、令人窒息的深邃情感,隨著歌詞,一字一句唱入眾人心扉,也唱出媛曦內心的寫照。

  「感情是世界上最難以捉摸的東西,如同天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我們的世界可曾有天能夠彼此交合,能夠讓彼此永生難忘,能夠交織著彼此的夢,彼此的天。」

  媛曦如墨般的黑色長髮,隨風飛揚,一襲藍色倩影,孤獨卻又傲然,脆弱卻又堅強。

  她半掩著迷濛的雙眸,隨著這首歌的深幽旋律,讓人永生永世難以忘懷。

  這首歌,正是與冬雪白鳳飛同時間聞名全世的動人歌曲,天羽藍空。

  極高的高音,充滿力道的低音,過於寬廣的音域造成這首曲子不是一般人可以駕馭的。但是媛曦她卻能輕易地將這首悲愴的歌曲唱得如此動聽。

  「等虛假的愛消失於晴朗,等空虛的心沉睡於藍天,感情需要人嚮往,得到卻換來絕望。」

  她唱著,感覺自己的四周越來越冷,本來和煦的微風,竟變得恍如冬天那冰冷刺骨的寒風。

  十幾年前的那晚,她獨自一人站在白雪紛飛的監獄外面,她想要再見姨娘一面,她在十分鐘前才從裡面被趕出來,在她來到外頭之前,她透過那根根堅硬的鐵欄杆,緊緊握住姨娘纖細卻冰涼的雙手。

  因為距離地面兩公尺的牆上有個小窗口,透過那個窗口,夕陽照射進來,將整個牢房照得火紅。

  媛曦卻一點也不感到害怕,她用她那雙純淨的大眼,注視著姨娘那張貌美的臉孔,她是這麼對媛曦說的:『這首天羽藍空,有許多人想學、想唱,但是我只願意教給妳……妳可知道為什麼嗎……』

  她抿著小巧的雙唇,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