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喔喔喔!籤王出現了!」梨老爺用極誇張的語氣大聲說道,語氣滿是驚訝。

  我冷漠地看著梨老爺那誇張的表現,這還有籤王之分?不是大家都能抽的到一個男生嗎?難道會有女生混在裡面嗎?真是夠了!我輕嘆。

  「好好喔!是悅荫抽到荻黎曉耶!」梨雁屏看著我手上的籤羨慕地說。

  「對啊,好好喔,居然是悅荫抽到,真不公平。」梨欣儀也渴望地看著我手上的籤。

  「幹嘛?荻黎曉不也是人嗎?有什麼好不好之分啊?」我無奈地看著她們,怎麼?這不是她們同梨老爺一起設計好的橋段嗎?怎麼如今說這種話,無非是要讓我更願意去荻家吧。

  「荻黎曉是目前荻家第三代中年紀最小的,也是所有荻家裡面最帥的帥哥,也是一位智商超高的跳級生。」梨雁秋平靜的對我說,看著我這支籤的眼神卻透露出對它的濃濃渴望,「據說他連現在社會的股市行情也能準確無誤的預測出來,就連投資各方面都是一個很厲害的專家。是個各家爭相爭取的菁英人才。」

  「喔,這我沒興趣,誰要跟我換籤,歡迎。」我手一擺,輕鬆的說。

  反正我又沒在玩股票,有沒有認識他都沒有什麼差別了吧!

  「不行!」梨老爺搶先在其他四人說話之前吼道,「抽到就是悅荫的了,不能換籤!誰都不許換籤!敢給我換的就給我掃地出門!」

  我說梨老爺啊!你一定要這樣置我於死地嗎?看看其他四個人,大家都用充滿敵意的眼光看著我,也未免太可怕了吧!我等一下踏出這房間不被她們狠狠的咒罵個祖孫十八代才奇怪!

  「不過,荻黎璿(念:ㄒㄩㄢˊ)沒人抽到耶!」我最小的那個表妹,梨欣萌突然冷淡的開口,她不開口時,總是靜的恍若現場沒有她這個人似的。

  「是啊!好可惜啊!」梨雁屏邊用充滿婉惜的口氣說邊渴望地望向此時正在梨老爺身旁的籤桶。

  「他又是誰啊?」我納悶的看著她們。

  「他是荻黎曉的堂哥,也是一位帥哥兼是荻家裡面最有可能得到荻家所有企業繼承權的人。」梨雁秋說,並不忘把繼承權這三個字說的特別大聲。

  「喔──」我不在乎的打了一個呵欠。

  「不過荻家不是有七個少爺嗎?怎麼這次只有六個讓我們抽?」梨雁秋困惑地望向梨老爺

  其他人也同樣不明所以地聳了聳肩,「誰知道啊!」

  梨老爺卻不吭一聲,只是靜靜地望著我手中的那支籤。我頓了頓,便把視線移走,當作沒看見。

  「總而言之,既然沒有人抽到荻黎璿的話,那就屬悅荫最幸運了啦!」梨欣儀往我這兒深深的看了我一眼,那一眼究竟帶有什麼涵義我也搞不清楚。

  「反正才一個暑假,也不會怎樣啊!」我試著安慰其他表妹們,好為我等一下留個退路。

  「那剛剛一直叫說不要幹嘛?既然才一個暑假而已,怕什麼呢?」梨老爺忽然回神,向戲謔道。

  我裝傻地笑了笑,在心中狠狠的恨了梨老爺一下,每次都找到機會就取笑我,真是可惡!

  「好啦好啦!從明天開始妳們就要開始全新的幸福生活啦!」梨老爺十分得意兼開心的說。

  「我怎麼有種不好的預感?」我在下面嘀咕。

  此刻我還真的搞不懂梨老爺如此大費周章要我去荻家做什麼,他就不怕我們和荻家的那些孩子聯合起來嗎?話說,其實我現在知道了,剛剛根本沒有什麼籤王之分,只是梨老爺想讓我心甘情願一點去荻家,所以才會說我抽到籤王的,說他會計算還當真說對了。

  「啊,對了,還有一件事,就是如果妳們這次的表現被荻家稱讚,那麼,也許我會考慮把我們梨家的繼承權交給那個人喔!」梨老爺出乎大家預料的說出這句驚人的話。

  「爺爺,你是認真的嗎?」梨雁屏顯然被這個消息嚇到,啞著聲音問。

  「當然,不這樣我怎麼對得起答應我們邀請的荻家呢?」梨老爺一副輕鬆的樣子說。

  「……」

  一片安靜的沉默,沒有人說的出話來,所有人的心思各有所異。

  我望向窗外的那片藍天,如此的蔚藍卻又如此的深邃,究竟這片看似單純的天空,藏有多少秘密呢?它就如同現在的梨家,一個深不見底的世界,沒有天明,只有孤寂與無限的黑暗,一旦踏進,就不是再跨出去那麼簡單了。

  啪!啪!梨老爺拍了兩下手。

  「那就這樣啦!」他最後說出這句話後,便瀟灑的離開。

  剩下我們五個競爭者默默的站在那裡。

  哼,這老狐狸走的還真有夠瀟灑的啦!留下這種尷尬的場面就拍拍屁股走人!

  「好啦!很晚了,我要去休息了!」我也拋下這句話就甩甩我的頭、揮揮我的手,瀟灑的走人,留下她們四個站在原地。

  我可一點也不想跟她們幾人待在同一個房間太久,那裡的空氣,我真的不想再多聞。

  「妳回來啦!」

  我一進到我的房間立刻有一個溫柔的男聲傳來。

  「是啊,累死我了!真是該死。」我邊抱怨邊把我的領帶用鬆,再一臉疲倦的坐到那張純白色的絨質沙發上。

  一個英挺的男子走向我,「是喔,我就知道梨老爺找妳們過去應該是有什麼大事要宣佈。」他是我的保鑣兼家教,伊若迴,今年二十一歲,長相十分絕美,有不同於一般男性的妖氣,雙眸是沉靜的碧綠色,墨黑又捲長的睫毛覆蓋在他那雙碧色雙眸之上,黑玉色垂肩飛揚的頭髮,更為他更添一番嫵媚,「喂!坐好看一點,好歹妳是女生耶!」他果然不忘提醒我一聲,「不要坐成這樣!能看嗎?」好吧,雖然個性還算完美,但完美個性中的瑕疵--超愛碎碎念。

  我往他那裡看了一眼,「反正這裡也只有你在啊!啊!我好累啊!」說完,我的姿勢變的更加隨便。

  他用他那雙碧綠的雙眸盯著我,「可是我是妳的家教啊!不行放縱妳這樣下去,妳這樣以後哪位富家少爺敢娶妳啊?」

  「說到嫁出去、娶我這種事啊,你就不用擔心了!」我把今天發生的事簡短的告訴若迴。

  在我訴說的同時,若迴不忘走過來按摩我的雙肩。

  我喜歡若迴這種貼心的舉動,明明不是傭人,卻還是願意做這種事,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會願意請他當我的保鑣超過四年的緣故。

  「那個梨老爺也夠狠,居然那麼想把我給丟去荻家,不知他背後有什麼恐怖的心機。」我冷笑道,並順手捲了捲我的棕色長髮。

  「這種事多想也沒什麼用,畢竟他是梨老爺,他的心思是不可能被我們兩給輕易識破的,不是嗎?」若迴聲音柔和,緩如清涼的泉水一般,令我感到舒服。

  「可不是嗎?如果他的心思當真這麼好猜,也不會這麼多人敗在他手底下了。」我若有所思的說道。

  若迴輕輕皺了皺眉,「他這次見妳回來也沒有多說什麼,真不知道他心中在想什麼。」

  「我也不清楚,雖說是他邀約,但是之前我對他的邀約連理也不理會一聲,這次卻突然回來,他也沒有什麼反應,讓我當真摸不清楚他究竟在想什麼。」

  「這樣才可怕,這樣我們才難以防範。」

  「說的也是,你想想,我母親她當了梨老爺的女兒三十幾年,直至現在還是搞不清楚他究竟在想什麼。」我不勝唏噓,「才導致她變成現在這樣。」

  「悅荫,想開點,其實去荻家也不是這麼糟,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若迴笑道。

  「只怕荻家有什麼我們不可預料的事情發生。」我蹙眉,微微仰望站在我面前的若迴。

  「當作一個經驗,去走馬看花罷了,先別想這麼多,身體會不好的。」若迴見我仰望他,便對我眨了眨他那雙漂亮的碧綠雙眼。

  「這個跟那個沒有關係吧!」我無奈地說,並不忘再次嘆氣。這次回來怎麼如此諸事不順啊?

  「反正才一個暑假,想開一點啦!籤王。」若迴安慰著我,還不忘也嘲笑我一下。

  可惡的若迴,竟敢偷偷嘲笑我。「哼,你不要仗著你有一張帥氣的臉蛋就以為我不敢打你喔!」

  「哈哈,我沒有啊!妳打啊!我看妳是打不贏我才這樣說的吧!」若迴帶著淡淡的笑容說,那笑容在若迴臉上顯得隨意自在。

  「你是我的保鑣耶!我打的贏你,我就要把你給踢出去了啦!」我不甘被說中心中的話,諷刺的頂回去。

  「呵呵呵,好啦!好啦!反正怎樣都得去,就心甘情願一點囉!」若迴突然靠近我,在我耳畔邊說。

  「唉……」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心境是那樣的淒涼,「若迴,我去也一定要帶你去。」

  若迴邊從我面前走到我旁邊坐下,邊偏著頭想了想,「不太可能吧,荻家一定也有一堆保鑣啊!不需要妳們帶去吧!」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帶你去,管他們的!怎麼?你不願意嗎?」我耍賴的說,並直視著若迴的碧綠雙眸,雙手摟上若迴的脖子,將他緊緊摟住。

  「……」若迴深深的看著我,然後悠悠的嘆了一口氣,「要不是我早就知道妳的個性,我一定會以為妳愛上我了。」

  我定定的用我的黑色雙眸看著他,沒有說出任何一句話。

  我們只是保鑣和主子,除此之外,我們是什麼呢?算的上是朋友吧!我總是這麼想著,但是若迴有時總會說出一些連我也聽不懂的話,在他心裡,我又究竟佔了什麼樣的位子呢?

  「好啦!累了的話就快去洗個澡,然後整理行李再去睡覺吧!明天就要出發了耶!」若迴輕輕地撥開我賴在他脖子上的雙手,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

  「好啦!」我懶洋洋的爬起來,疲倦地走向浴室。

  我對於明天的事,已經想都不敢想了,什麼籤王嘛!我多想把這籤王讓給別人啊!

  那個荻黎曉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傢伙我完全沒有把握,真是一個令人不安的未來啊……

  「咦?少一條毛巾耶!去拿一下吧,悅荫。」若迴對著剛走出浴室的我說,並一邊幫我把雜物整理起來。

  「喔,好啦!」我把頭髮擦乾,往房門走去。

  就在我走到走廊時,清楚的聽到有人在說話。

  「所以妳說什麼也要好好努力,這可是得到繼承權的好機會!」

  「是,媽媽。不過沒想到是被徐悅荫抽到荻黎曉,真是太不公平了!」

  「被徐悅荫抽到?真的假的?」

  「是啊!」這個女生的聲音顯得十分無奈,聽起來似乎要哭了,「要是荻黎曉幫助她來爭繼承權怎麼辦?」

  「反正徐悅荫這種人拿不到繼承權的啦!荻黎曉才不會幫助她勒!還真是浪費抽到荻黎曉啊!所以只要擔心其他人就好了!」

  「是。」

  「別忘了除了女生要競爭,連那幾個男孩子也可能會是繼承人,要小心一點!」

  「好的。」

  「哼,我們梨家第三代幹嘛有那麼多小孩啊!真是的!」那個女人十分不滿的憤怒說道。

  我聽到這就加快腳步走了過去,這一定是誰的媽媽在對自己的小孩叮嚀吧!大家都想拿到繼承權,真是討厭,好好一個家,這樣明爭暗鬥又有什麼好的?真是受不了。

  反正我就是得不到繼承權嘛!這種事情應該早就知道了啊!可是為什麼我的眼淚還是會不自覺的流下來呢?是不甘心、還是被說中了痛處?我這樣裝瘋賣傻究竟是為了什麼?不過就是想要圖安保身,卻被她們這樣惡意攻擊,我終究還是會傷心的吧?但是,到底是為什麼呢?我為什麼要哭呢?這種事情,早在我決定這麼做的時候,就知道了啊……

  「怎麼了,悅荫妳怎麼哭了?」若迴見到哭著回到房間的我,激動地問道。

  我搖了搖頭表示沒事,但仍是忍不住撲到若迴的懷中痛哭。

  若迴輕輕的拍了拍我的背,似乎能理解此時我心中究竟在想些什麼,他用他特有的輕柔嗓音安慰著我,「總有一天妳會不再哭泣的,籤王。」

  聽到若迴的安慰,我破涕為笑,若迴真的是太貼心了。

  我一定要讓那些看不起我的人知道,我,徐悅荫,不是一個可以小看的角色!我在心中暗暗的決定。

  明明知道,我自己對繼承權沒有興趣,但是我仍是這麼意氣用事的,下了這個不知道民國幾年才會達成的目標──

  明天,我等著它的到來!來吧!管他是哪個荻家的少爺,我都要讓他知道,我徐悅荫不是一個普通的千金大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