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風光明媚,有淡淡地涼風吹拂著,正值正夏,卻一點也不會感覺到炎熱,蔚藍的天空中,飄浮著幾朵雪白的雲采,恍如畫布一般,那樣的遙不可及。

  我帶著我的保鑣,回到了久違的梨家本邸,一切也在我不知情之中,靜靜的開始。

  那幢印映著跨世紀榮耀的摩天大廈,靜靜地佇立在香港這個中國繁盛的海港之中。那面反射著藍天白雲的大廈玻璃,一如過去,那樣的完美無瑕。多少權力、多少金錢,都聚集在那棟引人遐想與注目的大樓之中。

  我站在大廈一旁,卻是厭惡的看了它一眼,就不再願意抬頭仰望,過去了的,我忘不了,心中的痛與恨,只怕不會比這幢大廈中的慾望來的少。

  我並不願意回來,但是,最後,我還是回來了。回來了這個我從出生到八歲所居住的地方。

  原本對我而言應該熟悉的梨家,現在對我而言卻顯得十分陌生,陌生的令人恐懼。我輕嘆,猶如秋風中的落葉,那樣的枯寂,那樣的寒冷。

  我甩甩頭,試圖認真的盯著現在眼前這位外表慈祥,臉上帶著暖暖笑容,笑容中帶有點狡詐及機敏的胖胖老人,照理來說,我該在眾人面前叫他,爺爺。

  他在眾人眼前口沫橫飛的說著,雙手不住亂揮,我默默地注視著他,這麼久沒見到他,他就外表而言,倒是變了不少。原本不怎麼年老的外表,如今也隨著時光的流逝,出現皺紋,出現衰老之姿。至於他內心那狡詐的性格是否也變了,這我就無從得知了。

  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也變了,我不再是好幾年前那位瘦弱、手無任何力量的小女孩了。

  梨老爺他繼續說著,越說越得意,越說越開心。臉微微脹紅,嘴角帶著笑。

  待他說到一個段落,我不著痕跡的開口說話,這次回來第一次這麼大聲說話,因為我終於理解梨老爺他這次叫我回來,真正的用意。

  「這根本就不公平嘛!」我一聽到這個消息忍不住大叫,並順手用力的拍了一下梨老爺那價值五百三十一萬的原木辦公桌,以表達我心中的憤怒。

  「有什麼好不公平的?」梨老爺臉不紅氣不喘地看著我,對我拍他那價值不匪的原木辦公桌一點也不在意。

  「你說什麼要我們去跟荻家的少爺們住一個暑假,」我瞪著眼前這個老狐狸生氣地說,「一個暑假?瘋了不成?我們根本不認識他們、跟他們也不熟,怎麼能一起住啊?出了什麼亂子怎麼辦?」我明白,我此次回來,並不是為了要去跟什麼荻家的少爺們聯誼的。

  「住一個暑假就認識啦!」梨老爺輕鬆的說道,手在我面前隨意的揮了揮,「拜託,對方家的六個少爺可都說好了呢!妳們還有那麼多的意見。荻家那六個可是全球數以百萬計的少女們夢寐以求的超級偶像呢!妳還不惜福,真是太傷爺爺我的心了!還有,依妳的身材,不用擔心會出亂子啦!」

  我冷冷的看著他,我著實不懂,我跟他分離這麼久,這期間彼此不聞不問的,他怎麼還有辦法跟我這般說話,恍如跟一個已經相處多年的好友一般輕鬆自在、毫無芥蒂?

  「那就讓那全球數以百萬計的少女們去跟他們住一個暑假啊!還有,什麼叫依我的身材啊?你身為別人爺爺是這麼說自己孫女的嗎?」既然他能如此,我又何嘗不行?

  「嗚嗚──悅荫哪,妳真的是太傷爺爺我的心了啊!」梨老爺眼看用說的不成,反用哭的來博取同情。

  「少來這招,我才不想理你呢!」我無動於衷的看著梨老爺假裝一滴眼淚接著一滴眼淚的流著,這招也未免太過有趣了吧?為了讓我去荻家,還不惜如此犧牲自己形象,這老傢伙心中在賣什麼藥,難道當真以為我不懂嗎?

  「悅荫哪,」我表妹梨雁屏看著我語重心長的說,「爺爺這也是為我們好啊!妳就別這麼挑了嘛!」

  「我哪有挑?我只是不想跟我不認識的男生住而已啊!哪來的挑啊?不挑的人才奇怪吧!」我激動的大叫,真受不了,現在是怎樣?她們四個也跟梨老爺聯成一鼻孔出氣了嗎?

  「悅荫妳何必有這麼多意見呢?」梨雁屏臉上突然出現一抹狡詐地笑容,「妳想想妳母親應該就能諒解了吧?這跟妳母親的所作所為比起來,算的了什麼呢?」

  被梨雁屏這樣一說,我的身子整個僵住。我聽的懂她話中背後的涵義,那樣的不堪、那樣的諷刺。

  我不甘心自己的母親被說成這樣,但是更是憤怒她對我母親的侮辱。

  其他一旁的人立刻開始低聲討論起來,其中還參加些許笑意。

  「梨雁屏。」梨老爺突然一臉嚴肅地低聲喝道。

  「是。」梨雁屏瞭解爺爺話中的意思,便順從地低下頭來。

  現場是一片難堪的沉默。

  我剛剛親眼看到梨雁屏低下頭的那瞬間露出勝利的微笑。

  「好啦!悅荫想清楚了沒啊?要不要乖乖的去啦?」梨老爺把話題不著痕跡的轉了回去,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對我說,「這可是個不虧本的生意呢!」

  「我不要,我不喜歡這樣,這樣太隨便了。」我邊搖頭邊拒絕,保持我的理性與真正的目的。

  「可是一旦真的嫁入荻家,那我們就真的一輩子不愁吃穿了。」我另一個表妹,梨雁秋也苦口婆心的勸著我。

  「就算不嫁過去我們也一輩子不愁吃穿了啊!而且再說,他們是我們不認識的人耶!連看也沒看過唉!」我不耐煩地答腔。

  呵,這是怎樣?她們現在是被梨老爺說動了嗎?非得要我答應這誇張到死的協議,這麼做的用意……著實令人匪夷所思一番哪!

  「沒有沒看過啊!好久以前的社交活動他們都有出席啊!」梨雁秋一臉正經的看著我說,眼神中閃過一絲光芒,「啊!因為妳太久沒參加社交活動了,所以才會不知道吧!」

  我一愣,沒想到她會提出社交活動這種東西來,我早在離開梨家本邸之後,就不再參加任何社交活動了。

  「啊哈!所以這是悅荫自己的問題啦!自己不參加社交活動怎麼能怪我呢?所以不關我的事了,那麼這一切都沒問題啦!大家都同意去啦!哈哈,一切都天下太平啦!是悅荫妳自己的問題,可不能再怪我啦!」果不出我意料之外,梨老爺立刻抓著這個救命符,開始猛對我攻擊。

  我實在是無可奈何的看著梨老爺那張可惡的嘴臉,說什麼我不參加社交活動,還不是你壓根不想讓我參加任何社交活動,說的這麼好聽做什麼?

  「呵呵,我說爺爺啊!你怎麼能這樣說呢?」我故作驚訝的開口,「我也不喜歡這樣啊!只是我實在是太忙了,所以無法參加嘛!」

  梨老爺眉毛一揚,臉上閃過一抹被我捕捉到的冷漠表情。

  「不過嫁給荻家的少年們也真的很不錯啊!他們七個的風評都還不錯呢!」梨雁屏忽然再次開口,剛好化解剛剛的尷尬,她滿臉不在乎的望著窗外,絲毫不想看我任何一眼,但是口氣卻說的一副她剛剛跟我聊的很愉快的樣子。

  「風評不錯?風評能聽才奇怪啦!」我撇了一眼梨雁屏,不屑地說,「再說我們家最小的也才十七歲耶!都還未成年怎麼跟不認識的男生住啊!」

  「荻家最小的也是十七歲啊!」梨老爺瞄了我一眼,臉上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所以妳這話可不成哪!」

  「是是是,真不知道是誰啊!才十七歲就娶了我奶奶,還懷了我大伯呢!」我用極諷刺的話頂回去,心中開始驚慌,看來梨老爺與她們逼我,要是不成不知會再使出什麼手段來。

  「是啊,所以你們也該向我學習啊!」梨老爺打哈哈的回我。

  「這不能這樣說啊!你們是男生,我們是女生耶!」我仍是不放棄的大叫。

  「可是──」就在我另一個堂妹,梨欣儀也要說話時,就被梨老爺的大嗓門給打斷。

  「不如這樣吧!」梨老爺大聲的說,「妳們一定要給我去住一個暑假,不去的我就給她掃地出門!」

  「什麼?這太誇張了吧!」我聽了忍不住大叫。果不出我所料,梨老爺非要把我逼去荻家不可,他心中在賣什麼藥,我已明瞭。

  雖然我是這次暑假才回來梨家本邸住的,但是我卻聽的出梨老爺他話中真正的涵義。

  掃地出門並不單純的只是不讓我住在這裡,而是以後我再也不能插手管理梨家的一切事物,無法獲得梨家的任何幫助、權力、金錢……等。如果當真如此,那我父母不就很危險了嗎?

  「嘿嘿嘿,哪來的誇張?這是規定!」梨老爺趾高氣昂的繼續說著,臉上表情極其得意,絲毫沒有發現我看出他話中那真正的涵義,「至於一個短短的暑假妳們能否釣到金龜婿,就各憑本事啦!」梨老爺說完後面這句還笑嘻嘻的看著我們五個人。

  「太過分了,這根本就不合理嘛!」我在他說完的同時,忍不住嘀咕了一下,會這樣對待自己孫女的人果然不是個人。

  「喂喂喂,我這可是因為我和荻家的當家有著濃到化不開的友誼,妳們五個才能這麼幸運去跟荻家的六個帥哥公子們住一個暑假耶!還不好好惜福?」梨老爺聽到我不滿的嘀咕聲,又開始說教。

  「是是是,我真是太幸運了。」我用極諷刺的口氣回道,「能有這種爺爺真是我上輩子積了太多的福報才換來的。」

  「嗯哼,知道就好。」梨老爺聽了驕傲的揚起下巴,真不知他是真的聽不懂我話中的諷刺還是假裝聽不懂,「那既然妳們已經沒有異議了,那就來抽籤吧!」

  「抽籤?幹嘛抽籤?」我一聽見抽籤兩個字立刻轉過頭來問,我抽籤的運氣一直以來都是背到不行的地步。舉例來說,我因為抽籤不得不一個人去刷大便,我因為抽籤不得不去扮成全班沒人要當的小丑一角,我因為抽籤不得不去坐那個沒有人要坐的偏僻位子,我因為抽籤不得不跟沒人想要的討厭鬼同一組,諸如此類,一大堆倒楣事都因為抽籤降臨在我身上,所以我對抽籤一事一直有著說不出的恐懼感。

  「抽籤看妳們五個誰要跟誰住啊!」梨老爺開心的拿出籤桶,彷彿那是個價值連城的好物,「看妳們的運氣誰最好,誰就可以跟荻家最帥的帥哥住囉!」

  「等等,不是一起住嗎?」我困惑地提出我心中的疑問,一起住豈不是正好,如此一來還能有個照應,也可以彼此互相監視。

  「不是啊!一對一住,兩個人住一間別墅啊!」梨老爺理所當然的回答,「還一起住勒!這樣怎麼能迸出愛的火花呢?」

  「還愛的火花勒!這攸關我們的清白耶!」我皺著眉頭緊張地說,「一對一也真的太誇張了吧!」看來梨老爺這次是鐵了心要把所有人分開。

  「好了啦!反正剛剛都沒有異議啦!就別再吵啦!」梨老爺用溫和的語氣說道,「難道悅荫妳想被掃地出門嗎?嗯?」

  我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也不多說什麼,不過真的是氣死我了,說完還給我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我差一點沒飆出髒話咒罵他祖孫十八代,可惡的老狐狸,居然威脅起我來了!

  「好,一一來抽籤吧!」梨老爺對我們五個大聲宣佈道。

  而我們五個也紛紛排成一列(儘管我是萬分不願意,慢吞吞的走過去),開始抽籤。

  「好,輪妳了,悅荫。」梨老爺把籤桶往我這裡遞過來,臉上還出現了一抹狡詐的笑容。

  我見到梨老爺臉上的笑容忍不住滴下一滴冷汗,不知梨老爺心中在打什麼鬼主意,他說不定在籤桶中做了什麼小手段也說不一定。「我當然知道輪我啊,我最後一個嘛!這還輪的到你說?」我把手伸進籤桶裡,心中暗想,神哪!請保佑我吧!管祂是哪個神都好,只要能保佑我抽好籤的神我都愛祂。

  我把手伸起來,緊張且緩慢地看著我手上那支籤,全場靜默,所有人都屏氣凝神的盯著我手上的那支籤,大氣也不敢吭一聲,那支籤上用藍筆清楚的寫著三個大字:荻黎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