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了,修爾斯。」原本笑瞇瞇的看著台下的國王,突然站到我身邊小聲的在我耳邊說道,「剛剛是我和薇多莉亞在對人民們喊話,現在輪到你去對薇多莉亞喊話了。」

  我心一驚,原來國王陛下都看在眼裡,都知道了……我了解了,我對國王陛下點了點頭,我正要走上前時,國王陛下倒是先開口說話了,「好了,薇多莉亞ˋ葵高,你們也退下吧!」

  「是。」他們兩個點了點頭,便向台下的人民們鞠了個躬(掌聲更加熱烈),轉身走向後台。

  我也鞠了一個躬,轉身要走向後台,卻聽到台下的人正大聲的對我說;

  「好感動,你說的太好了!」

  「是啊!要不是你說出來,我想我現在也不會接受薇多莉亞公主!」

  「好感人哪!我聽了都有點鼻酸。」

  「說的太棒了!要不是你有說話,我們差一點就把薇多莉亞送給別的國家了!」

  我笑了笑,然後走向後台,太好了,看來我還是幫到薇多莉亞了,而不是害到她。

  薇多莉亞一進到後台,立刻有侍女們上前來幫薇多莉亞清洗乾淨,更換衣服。

  我便靜靜的站在房外,和葵高站在一起。

  「你說的很好,說進了人民心中想聽的。」葵高微笑的對我說。

  「人民想聽的?」我不懂得看著葵高。

  「他們想聽的就是,皇室有真心想為人民著想,真心想讓人民幸福。」葵高十分了解似的說,「這次會這麼順利,一方面是你,一方面是這個國家的人民還滿通情達理的,應該說很好控制吧!還有,薇多莉亞在背後的犧牲,其實很多人都有看到,像侍衛ˋ僕人ˋ軍人ˋ馬夫啦,所以才會這麼快就大家都能體諒她。」

  「不要這樣說我們人民,我們大家是真心的喜歡薇多莉亞才會接受她的!」我淡然的對葵高說道。

  葵高聽了,忍不住笑了出來,「是你真心的喜歡薇多莉亞吧!修爾斯。」

  「什麼?」我愣住了。

  「你那麼明顯大家都知道啦!」葵高輕鬆的說道,「鼓起勇氣,去對薇多莉亞說吧!不然你就要沒機會囉!你要回故鄉了吧!加油啦!修爾斯。」

  我的心跳的好厲害,大家都知道我對薇多莉亞的心意,那薇多莉亞自己知道嗎?

  過了一會兒,薇多莉亞梳洗完畢走了出來。

  「薇多莉亞,我有話想對妳說。」我鼓起勇氣對薇多莉亞說。

  薇多莉亞愣了一下,也看了葵高一眼,「喔,進來吧!」她要我和葵高都進到她剛出來的那間房間。

  「薇多莉亞,妳到底為什麼要答應跟葵高訂婚?」我說出了我這幾天真的想問的問題。

  沒想到卻換來葵高微微的跌了一下,似乎沒預料到我還會想問這個問題似的。

  薇多莉亞和葵高交換了一下眼色,隨後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沒想到修爾斯這麼認真的想這個問題啊!」薇多莉亞邊笑邊說。

  「喂,別笑了,認真的回答我啦!」我臉紅的對薇多莉亞說。

  「好啦,因為實在太好笑了嘛!」薇多莉亞都笑出眼淚了,真的有夠誇張的。

  我無言的看著狂笑的兩個人,心中有點不耐煩。

  「當然是為了取得王位啊!」薇多莉亞聳了聳肩。

  「蛤?」我愣住了,這關取得王位什麼事啊!?

  「我跟葵高訂婚,人民比較能接受我啊!笨蛋!」薇多莉亞看著我說,「因為葵高是世界知名的大王嘛!所以跟他訂婚,大家會覺得我其實沒這麼差啊!這是心理戰術啦!你不懂啦!」

  「所以你們不算真的要結婚囉!?」我心劇烈的跳了一下。

  「看看囉!如果沒人要娶她,就我娶囉!」葵高趁薇多莉亞要說話前先說。

  「……」我淡淡的看著他們兩個,薇多莉亞喜歡葵高嗎?喜歡的話我告白是不是會影響到他們兩個?這樣我是不是不要說出口會比較好?我猶豫了。

  「修爾斯,」薇多莉亞輕聲的叫了一聲我的名字,「我真的要好好的謝謝你。」

  「?」我滿臉不解的看著薇多莉亞,謝什麼呢?

  「要不是你這幾年來一直陪在我身邊,我想也許我會變成跟現在完全不一樣的人了吧!」薇多莉亞像沉靜在回憶之中似的說,「在皇宮中,因為大家排斥我ˋ厭惡我,我久而久之變得沒有感情,不懂愛不懂情,甚至到達無情ˋ冷酷的地步,要不是你出現在我身邊,軟化我的武裝,讓我打從心中的笑出來,也許現在的我根本就不是這個樣子的吧!」

  原來薇多莉亞是這麼看我的啊……我之前都不知道呢!

  「所以我想要謝謝你,謝謝你這幾年陪在我身邊,我要是沒有你,我會變成怎樣我根本不敢想,所以,你對我而言很重要喔!」薇多莉亞笑了,她對我笑了,笑的好漂亮ˋ好美……

  葵高一直在後方對我擠眉弄眼的,我傻了半天才終於知道我到底該做什麼了,對不起,我這個遲鈍的傢伙,現在才反應過來。

  「薇多莉亞,我喜歡妳。」

  我說出口了,我說出了這個深藏在我心中許久的秘密。

  薇多莉亞哭了,我不懂為什麼,不過真的哭了,我整個傻眼楞在那裡。

  「修爾斯……」薇多莉亞邊哭邊說,「我也很喜歡你喔……」

  薇多莉亞第一次為我哭呢!我好感動,而且她說她很喜歡我,我真的,好高興,高興到想飛了呢!

  葵高靜靜的站在一旁,微笑的看著我們,「小鬼頭就是小鬼頭。」他小聲的說出這句話,可是我一點也不生氣,反而很開心呢!

  「薇多莉亞,妳當初說要給我三個願望,我用了兩個,還剩一個,對吧!」我問。

  「嗯。你要用了嗎?」薇多莉亞揉著她哭紅的雙眼問我。

  我拿出小剪刀,咖擦咖擦,把我的長金髮剪到只剩到脖子這麼短才停手。

  「修爾斯!你在幹麻啊!」薇多莉亞驚訝的瞪著我。

  「我從今天開始就是修爾斯了!再也不是薇多莉亞了!我從今天開始要做自己,不再是那個薇多莉亞的替身了!」我大聲的說,「薇多莉亞,我第三個願望就是這個,妳要等我成年回來後,妳在自己決定要不要嫁給我,我想成為值得妳嫁的男人,所以我要出去好好鍛鍊一下自己,而妳要等我喔!」

  薇多莉亞傻在原地,回神過來後往葵高那裡望去。

  「隨便啦!我就當作沒看見吧!我接受跟修爾斯公平競爭,不過只限修爾斯喔!」葵高靠著牆,半瞇著雙眼說。

  我笑了,這個葵高其實是好人嘛!我之前都誤會他了!

  薇多莉亞也開心的笑了,「我答應你,修爾斯。你一定要成為一個值得我嫁的男人才可以回來喔!」

  「嗯!我絕對會!」我用力的點了點頭,「我們來打勾勾。」

  「幼稚!」雖然這麼說,可是薇多莉亞還是把手舉了起來,和我打了一個勾勾,「我們說好囉!不可以毀約喔!」她對我笑的好燦爛、好漂亮。

  再見了,公主。

  這個我背負這麼多年的名詞,從今天開始,我就要拋棄這個包袱,開始我全新的人生。

  為了薇多莉亞,也是為了我自己。

  我們今年都是十二歲,都同時做了一個約定。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