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土下座)

我想各位應該很久沒有見到千金的後記出現了吧……

是的,各位不需要感到意外,因為我五部曲是我寫最久的一部曲。

當初四部曲寫了一整年,還以為是我寫最久的一部,卻沒想到這次的五部曲一寫就寫了兩年又十個月(根本就將近整整三年了啊小姐!!!!),完全創下我這千金寫文史上,最駭人的紀錄啊!!!!!!

這之中當然也有許多現實的因素和我自己亂開坑惹的禍,導致這五部曲一拖就拖了這麼久才結束……想來還真有點慚愧啊

在寫的期間,甚至以為字數會跟第一部差不多少(僅有18萬字),沒想到最後第一百五十章暴衝,五部曲就堂堂進入了20萬字大關,只能說我真的是對自己的自制能力越來越不信任了……

 

接下來就是檢討時間。

一開始我自認五部曲的劇情安排很妥當,等開始寫到五部曲最後十章時,才發現安排的太差勁了,從126章開始到130章,這幾章的劇情推進實在是太慢了,雖然我一方面是想刻意多加著墨子珣和楊哲叡之間的感情,卻發現還是拖太長了,非常對不起看文的各位啊QQ

等到後面幾章才突然又加快劇情的進展,對此我真的很抱歉,熬過那段緩慢劇情的讀者們,真的是辛苦了m(_ _)m

我敢保證後面不會再有這種事情發生了,我後頭的劇情一定跟之前一樣,不會再拖拖拉拉了!!!!!!

 

五部曲是千金整個故事的一個大轉折,在之前的暫存點中,我也提過,千金我自己私底下是分為兩部,第一部是第一章到第一百二十五章,第二部則是第一百二十六章之後,以楊子珣的身分開始的故事。

以楊子珣為主角的第二部也進行了五分之一,之後的六部曲會將重點放在女主角子珣(或是稱呼悅荫)重新回來這個世界的故事,不只有復仇,還包括她再次遇到那些曾經傷害過她的男人們之間的感情糾葛,以及她和瑛傑的關係。

 

話說回來,想當初本來設計五部曲是藍明家篇,結果一個不小心,居然重點都在藍家身上去了,雖然本來重點就是在藍家沒錯啦XD畢竟藍家是瑛傑的家族咩~

但是這明家的部分還真的有點太少了,因此之後的六部曲一定會好好將明家的部分給補上的(握拳)

 

補個小小的幕後故事吧。

(其實每次寫正文時,總有很多話想在後記嘮叨一下,但是等到寫完後要來寫後記,腦筋又是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寫啥好,人的記憶力果然很不牢靠的……)

當初在寫五部曲時,悅荫經歷一連串的背叛,淪落到義大利鄉間,失去一切的她,我最先想給她的就是親情,因此塑造了婆婆和楊哲叡這兩個角色。

婆婆是個善良且疼惜悅荫(子珣)的人,她代表的就是母親的地位。而楊哲叡則是一個真心疼愛子珣,必要時能給予她全力支持的哥哥。

楊哲叡他雖然常跟子珣打打鬧鬧,常常欺負她,但其實他是非常喜歡子珣這個妹妹的,儘管兩人沒有血緣關係,但在認知上,卻已經將彼此當作自己的親兄妹了,完全不是很多讀者一開始猜測的愛戀之情,這點我可以做十足的保證XD

 

最後,小小的預告又來了,接下來的六部曲呢,是……

呃,剛剛才發現自己根本無法定義明確是哪家的篇章,因為重要的家族也都紛紛出來了,例如二部曲的荻家篇、三部曲的梨家篇、四部曲的彌家篇、五部曲的藍明家篇(應該是藍家篇了),所以六部曲實在是難以定義。

基本上就是前面幾家的大融合啦!

畢竟這些角色們就要重新見面了,當然感情線也要開始凌亂起來啦XD

難得有一個部曲會以感情線為主,喜歡感情線的各位就盡情期待啦

 

小漓 2014.10.02*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後記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