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沐夏?」戀慕幾乎得用小跑步,才能追上快步往前走的沁蓮和沐夏,「那為什麼她會被第六王子給暗殺?」

  「第六王子是蕾雅的雙胞胎哥哥,他和緒月乃是同派,他們一直都和伊莉莎白不合,會動手我並不意外。」沐夏冷靜地跟著戀慕一起等待拿出身分證的沁蓮通過士兵的審核,「而蕾雅又視剛被保出來的我為眼中釘,肯定也想找機會殺了我,自然會和同派的伊莉莎白及第八王子合謀。」

  「好複雜的關係。」戀慕舉起手來讓士兵檢查,「可是蕾雅公主為什麼會和自己的雙胞胎哥哥不同邊,他們不是同個母親所生的嗎?」

  「那也沒什麼,同個母親所生才容易分裂。」沐夏只需拿出簡單的配件,士兵立刻就放他離開,「太子和緒月都是皇后的孩子,皇后偏愛太子,緒月只能跟同樣不受東宮妃、西宮妃寵愛的第五王子和第六王子結為同盟。」

  戀慕整理了一下最新的皇室子嗣的派系勢力圖:第二公主伊莉莎白和蕾雅、第八王子同派。被軟禁的第三公主緒月和第五王子、第六王子同陣營。

  總算搞清楚狀況的戀慕繼續問:「所以緒月是因為怨恨蕾雅和伊莉莎白才動手殺了他們,而伊莉莎白他們則因視你為首要目標,所以想要除掉你?」

  這是一個怎樣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關係圖啊?

  「嗯。」沐夏等人跟著驚慌失措的賓客一起離開皇宮,外頭是一片混亂,許多人甚至不等泊車小弟將車子開來,就自顧自地跑去尋找自己的車子,想趁早離開今晚這恐怖的地方。

  與那些驚慌失措的人相比,沁蓮則顯得愜意許多,一旁的沐夏始終冷著一張臉,而他的右手仍被戀慕給緊緊地抓著。

  「那麼太子和達斯呢?」

  戀慕算了算,剛剛沐夏所說的人只有六個,再加上沐夏自己,也才七個人,還剩下兩人。

  「他們兩人比較親近。」沐夏沒有開口,反倒是沁蓮回答了她的問題。

  「第一繼承人和第二繼承人?」

  「嗯。」沐夏淡然地看著沁蓮慢條斯里地找到自己的車子,並指示他們兩人上車,「他們也曾經和我……」

  「他們?」戀慕隱約聽到他最後的低語,問道。

  「沒什麼。」沐夏彎下腰,跟著戀慕一起進到後座。

  等他們都順利進入車內後,坐在駕駛座上發動車子的沁蓮,笑著開口道:「我剛給戀慕的短刀,有派上用場嗎?」

  「啊。」

  沐夏轉過頭來瞪著戀慕,「那是他給妳的?」

  「是啊,我、我現在想起來了。」戀慕一臉尷尬地回答,「沐夏將它放在蕾雅公主的屍體不遠處了。」

  「嗯,做得很好。」沁蓮透過後照鏡,掃了沐夏那冰冷的表情一眼,「我就知道妳會不知該如何使用它。」

  戀慕驚訝地叫道:「你一開始給我就是要來陷害達斯的?」

  沁蓮莞爾,「一箭雙鵰已經不夠漂亮了,我今晚就是打算一箭三鵰。」

  戀慕不由得佩服起沁蓮來。達斯、伊莉莎白及緒月都屬於不同陣營的繼承人,今晚這場宴會,一口氣重創了數位繼承人的勢力與形象,實在是夠心狠手辣。

  「區區一位大明星居然有這樣的心思,還真是讓人意外啊。」

  沐夏這毫無溫度的話,瞬間讓車內的氣氛降至冰點。

  「你說你們家族看好我,這一切也是為了我才做的嗎?」

  戀慕蹙起眉。她知道當初沁蓮對沐夏的評價並不算好,才會說她籤運很差,可是這時候又不能告訴他實話,若是跟他說其實他們是因為一場遊戲才被迫得助他一臂之力的,就算真講出口,沐夏恐怕也只會覺得他們更加可疑。

  一手握著方向盤的沁蓮,帶笑反問:「你不想成為王嗎?」

  車內又是一片寂靜。

  戀慕怯怯地觀察著沐夏,而他依然是一副高深莫測的表情。

  沁蓮注視著前方的車況,將車子駛上高速公路,「我知道你在二十年前,年僅十五歲就成為排行位居第二的繼承人,僅次於太子。」

  「那都已經是過去式了。」

  沐夏的語氣輕到只要一個不注意,就會消失一般。

  「你自己很清楚那些有沒有過去。」

  「閉嘴。」

  「二十年間,從第二順位掉至最末端,任誰心裡都不好過。但是真的過去了嗎?你在這二十年間,把各個繼承人的動向底細都摸得一清二楚,我很想問,真的過去了嗎?」

  「別再說了。」

  「你不想成為王嗎?」

  「我說不要再——」

  「你不想向當初那些將你丟入谷底的人報仇嗎?」

  「不要再說了!」

  沐夏這聲大吼,讓整台車頓時失去方向,開始在高速公路上原地旋轉起來,後面的車子不是急忙閃避,就是對他們狂按喇叭,情況險象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