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來這裡吧。」

  戀慕回以一抹燦爛的微笑,隨後想到自己那半邊的臉如此駭人,這位王子看在眼裡應該也覺得格外恐怖吧?重點是她剛剛還不小心笑了。

  沐夏並沒有反對,因為他原本所坐的位置已經被自己給弄亂了,於是他緩緩地走了過來。

  「妳是誰?」

  沐夏恍若無事般地,坐到她對面的位子上,「為什麼要戴一張假皮在臉上?」

  戀慕還未開口自我介紹,就被他的第二個問題給嚇到。

  她這張假皮是魔法領域一顆擅長魔法工藝品的星球所出產的,只要貼到皮膚上就會完全融入,隱藏它自身的氣息,讓人感覺不出假皮和真臉的差異。也因此,就連沁蓮那陣子與她朝夕相處,都沒發現假皮的祕密。

  「那你那時候為什麼要躲在我後面?」她說的是在圖書館轉角的事情。

  沐夏沒有回答。

  戀慕也不追問,只是又跟服務員點了一杯剛剛沐夏所點的焦糖瑪奇朵。

  「我是戀慕。」她在服務生將焦糖瑪奇朵放到他面前時自我介紹,「是個旅人。」

  「旅人?」

  「就是四處旅行、居無定所的人。」

  沐夏眼中倐地閃過羨慕的神色,但很快又消失不見,「是嗎?那妳找我做什麼?」

  「你怎麼知道我找你?」

  見對方一臉陰沉的模樣,戀慕只好乖乖回答,免得他又突然將桌子給掀了,「聽說你在這間學校念書,我沒看過王族,好奇心驅使,所以來看看。」

  「那妳找錯對象了。妳該去繁豔都中心看。」

  戀慕笑著問:「看那些虛偽、令人作嘔的皇室?」見對方臉色不善,她趕緊說:「我不是故意要偷聽你們的對話。」

  「既然見到我了,那妳可以走了。」

  「啊?」

  「很失望吧?」

  「什麼?」戀慕不懂他為什麼忽然要變臉。

  「第九王子,名義上說的好聽是王子,繼承權卻連那些軟弱、被囚禁的公主都不如。」沐夏臉上的笑容毫無溫度,「妳是旅人我相信,因為妳根本不了解我。」

  戀慕靜靜地注視著他。

  「我已經沒救了。」

  「我不這麼覺得。」

  原本已經撇過頭去的沐夏頓了頓。

  「剛剛那位公主來找你聯手,不就是因為你擁有她所沒有的嗎?」戀慕攪拌著從上桌到現在都不曾喝過一口的拿鐵,「都城距離這裡有一段不短的距離,她特地來找你,難道只是因為你沒救了?」

  「她是因為在其他王子那邊找不到機會聯手,就連她的雙胞胎哥哥也是緒月那派的。」

  「就算找不到援軍也絕對不會找一個毫無用處,只是擁有王子頭銜的人來談合作。」戀慕說著,絲毫沒有注意到沐夏的表情已有所轉變,「更何況你還有野心。」

  「妳到底是誰?是誰派來的?」

  沐夏惡狠狠地瞪著她。

  「才沒有人能派我來呢!我說過了,我是旅人。不過你剛說的那位緒月是誰啊?」

  「看在妳很誠實的份上,我就告訴妳。反正這種事情早就鬧到人盡皆知,即使真有人派妳來,對方也早就知道了。」

  沐夏這句話讓戀慕背脊一冷。他痛恨說謊的人,應該說他聰明到知道許多事情,就像他剛才所說的,明知蕾雅所做的一切,只是不曾說破,蕾雅正因察覺到這一點,臉色才會越來越差,最後不得不狼狽地離開。

  想必他亦早就看穿自己身為旅人的身分,若是她隨便找個理由和身份,或許沐夏早就起身走人了。

    他的觀察力遠比自己當初所想的還要厲害許多,真是個不好惹的王子啊!

  「緒月是第三公主,也是目前被軟禁的公主。」

  「她被軟禁?」戀慕在心裡算了算。對方排行第三,又是公主,那麼繼承權……

  「她是第八繼承人。」輕易猜透她心中所想的沐夏,直接回答道:「妳剛也聽到了,當初是蕾雅提議軟禁她的,因為她看到緒月未來會危及到王室,但是想也知道,這只是謊言。」

  「跟將你的繼承順位排到最後一位一樣嗎?」

  沐夏的臉色再次沉了下去,戀慕很聰明地轉移話題。

  「唔,不過那位公主看起來年輕貌美,想不到竟然會這麼陰險。」

  「妳懂了的話,就不要再來接觸皇室。」

  「你也是嗎?」

  「接近我對妳沒有好處。」

  「哈哈。為什麼?你年紀這麼輕,說話倒是一點也不客氣呢!」難怪連你的姊姊都如此畏懼你。最後這句,戀慕只敢在心裡說。

  「這不關妳的事。」

  「欸,我問你呀,你為什麼不稱呼那些公主為姊姊呢?你們再怎麼樣也是同父異母的關係啊!」

  「我從沒承認過他們是我的兄弟姐妹。」沐夏起身,擺明他們兩人之間沒什麼好談的了。

  「這樣啊。」

  「或許就跟妳的那張爛臉一樣吧。」

  「啊?」

  看戀慕那一臉呆滯的模樣,沐夏就滿肚子厭煩。他討厭愚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