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可以是乖巧的梨家千金,如果我母親沒有被人所害。我以前也可以和克優結婚,如果他繼母沒有出面干涉我。我以前也可以和黎曉他們聯誼完後,就回到瑞士好好唸大學,如果若迴沒有死在那裡的話。這些是你們三家自己害的,我從以前到現在,有主動對不起你們過嗎?」

  荻老爺疲倦的揉著自己的太陽穴,彌老爺垂下眼瞼,而其中最大的罪魁禍首梨老爺則是帶著一抹我看不清的表情回望著我。

  「現在說這些,有用嗎?」

  聽到梨老爺這兩句話,我冷笑,「是啊,沒有用啊!那麼你們的可愛孫子們,愛上我了,現在卻要逼我離開,現在說這些,有用嗎?」

  「悅荫……妳這樣事情會很複雜啊……」荻老爺無奈的注視著我,「我們不想傷害妳,所以才會特地找妳談談的。」

  「很抱歉,你們已經傷害過我了。」我刻意避開荻老爺的視線,因為我實在無法理解,他們這些把愛我掛在嘴上的人,為什麼要對我做出那麼多殘酷的事情。
  「悅荫……」

  我現在真的很無助也很孤單,我只覺得自己快要被這個世界給遺棄了,好像全世界的人都不願意陪在我身邊,好像我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曾真正活過。

  我深吸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我如果再繼續像現在這樣發瘋,那最開心的人肯定莫過於裡頭,最想至我於死地的梨老爺,我得保命,我得為我自己留後路,我不能讓他們有藉口殺我。

  「其實,我只是很困惑,你們三個就算聯手,又要怎麼瞞過你們旗下的孫子們。他們如果真的那麼愚鈍,我想我現在也不會淪落到這種地步了吧?」

  聽到我這些話,三位老爺臉色大變,顯然對於我這無禮的反應非常感冒。

  「我說的不是事實嗎?」我吟吟一笑,老實說我現在還笑得出來,真的是讓我自己佩服不已。

  「我們會製造妳的死訊。」梨老爺總算願意回答我,但是從他那滿臉不悅的神情中,可以讓我察覺到他根本不想告訴我這件事。

  我忍不住大笑起來,「死訊?要怎麼說?說我死於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還是說我搭車時遇上飛機墜機?不然說我在走樓梯時不小心摔了一跤,就這麼摔死了如何?」

  「悅荫!妳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梨老爺大聲喝道。

  荻老爺則是深深嘆了一口氣。

  彌老爺瞇起雙眼瞪著我。

  我還是笑著,「那麼,我答應你們離開,可是我有一個要求。」

  三位老爺沒料到事情的發展會像現在這樣急轉直下,全都露出驚訝的神情。

  「一個要求?」

  「先說來聽聽。」

  荻老爺的困惑和梨老爺的狐疑全都落入我的眼中,他們兩人對我有著不同的感情,我自然能輕而易舉的從他們短短的一句話中察覺。

  接著我抿嘴淡笑道:「你們說什麼都得答應我,不然我不願意離開。」

  三位老爺更是被我激得警覺心起。

  我則是慢條斯里的拿起那張合約,莫不經心的流覽裡面的條約,就在我準備要看到第五條時,彌老爺開口:「什麼要求?」

  「我當作你們三人答應我囉?」我揚眉。

  梨老爺臉色非常不悅,讓自己的背靠到椅背上,壓根不想理會我的模樣。而荻老爺無奈的盯著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