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就到了優兒姊生日的當天,那天我照樣去參加她的慶生宴,但黎曉和黎璿都沒有陪我去,據說他們兩個有事到別的城市去了,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參加,並一個人送上我送給她的生日禮物。

  一對平價的耳環。

  她看到時十分驚喜,也一直問我說怎麼知道她有穿耳洞,我只笑笑地說亂猜的,結果竟亂槍打鳥的中了。

  她很喜歡這耳環,一打開便戴到耳朵上,歡欣鼓舞的叫荻黎深來看。

  最後她為了表達感激之意,送我一個精美的香包。而我也笑笑地接受。

  整場宴會中美中不足的地方便是,荻黎揚從頭到尾都沒有跟我說任何一句話。他總是用帶有其他涵義的視線看著我,而我只總裝作沒看見。

  荻黎宏和荻黎修也沒有參加宴會,他們的禮物是託人送來的。

  優兒姊當場打開時也是一陣歡喜,對他們倆送的佛珠和薰香滿意至極。荻黎深看見時微微露出驚訝的表情,似乎沒料到他們兩個會送這種東西來。隨後便不知是故意還是無意的往一旁的荻黎揚瞄去,快速地交換了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便又繼續待在優兒姊身邊,和她一同拆一個個的禮物。

  在宴會尾聲時,我以身體不適為由先離開一步。

  過了幾天,黎璿和黎曉還是沒回來,完全任由我一個人孤單無聊的在荻家生活著。

  除非必要否則我都盡量不出我房間,都待在裡面做自己的事,除了不想和荻家的人多有接觸之外,也不希望到時後出事時被拖下水。

  不過在這幾天之中,倒是有個令我意外的客人來找上我。

  「是你?」我站在門口愣愣地看著眼前的人。

  「妳可以出來一趟嗎?」

  荻黎揚靠在門檻上,雙眼烏黑的盯著我,「我們可以談談嗎?」

  他今天戴著一頂灰色的紳士帽,黑色的長板外套,裡面卻是隨性的T恤和普通的牛仔褲。

  「不能在屋子內嗎?外面很熱。」

  「我們到空中花園走走就不會熱了,而且妳這幾天幾乎都沒有出門吧?」

  我垂下視線,望著冰冷的大理石地板想了想,「我知道了,等我幾分鐘。」

  過沒幾分鐘,我和荻黎揚便並肩走在一個將近有幾百坪大的空中花園之中,花園上空還有透明的玻璃呈半圓形罩著。

  「怎麼突然想找我?」我率先打破沉默,笑著說,「你這幾天不都完全不想跟我說話嗎?」

  「不是這樣的,我沒有。」他的聲音還是一如我印象中般的爽朗。

  「是喔,那就是我誤會囉?」

  「我當時沒想到妳居然就是徐悅荫。」

  「你會想到才奇怪吧!」

  「我有聽過妳的名字,」

  我的臉色沉了下去。

  「在小時候,還有現在的某些宴會上。」

  「都是難聽話吧?」

  「不盡然。」他聳肩,不打算認真回答我這個問題。

  反正我早就瞭解了。我在心中酸溜溜的想道,大家都是這樣看我的,不是嗎?那個被拋棄的千金。真是個極具代表性的標籤啊!

  「妳被抽中跟黎曉住,對吧?」他這次把話題的主導權轉向他那邊,令我有點錯愕。

  「對。」我早就知道名字被知道,就連這種事也會被知道。

  他彷彿看出我的心情還是不好,趕緊澄清:「我沒有跟任何人提,我也沒有跟黎深哥說。」

  「是嗎?那真是感謝你啦!」我語氣變得很諷刺。

  「妳說話的口氣還真酸啊!」他爽朗的笑道,並不忘拍了拍我的背,絲毫不被我說話的口氣給影響。

  我的背因為他那拍的動作,而痛的要命,只好免強勾起笑容回道:「謝謝稱讚。」

  「所以妳現在是在幫黎曉和黎璿哥做事嗎?」

  我不悅的回答,「我不幫任何人做事的。」

  「喔,那妳是站在他們那邊的吧?」

  「優兒姊是站在你們那邊的嗎?」

  荻黎揚微微一愣,「不,她不知道這些事。」

  「那就對了,我也是站中立的,事實上他們有沒有爭到荻家當家一位都跟我沒關係。」

  「妳沒有選邊站?」他驚喜的問。

  「就說我是中立的了嘛!」

  「那、那妳可以考慮幫我嗎?」他的口氣有些顫抖,也許是因為激動的關係吧!

  「幫你?幫你和荻黎深?」

  「是啊!」他痞痞的點了點頭。

  我深深地吸了口氣,隨後嚴肅地回答;

  「不可能的。」

  「為什麼?」

  「我不是荻家人,而且我對這種事感到厭惡,不想介入。」我搖搖頭,「所以很抱歉。」

  當初我因為這樣拒絕黎曉的要求,所以酒醉的他指著我狂罵。

  但是那都是若迴還活著時候的事了……

  「真是可惜啊!」他沒發現我苦澀的心思,只是惋惜的嘆了口氣,「我本來覺得妳會願意呢!」

  「你當我是誰啊?」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單純覺得妳跟我還滿談的來的,也許、也許我們,可以變成──」

  「好朋友。」

  「好朋友。」

  在他說出這三個字的同時我也低聲嘀咕道。

  「不是嗎?」他興致高昂的回問我。

  我的媽呀,在這麼熱的天氣裡,就算上面有毛玻璃遮陽,我還是覺得很熱,怎麼還有人能夠這麼活力旺盛的跟我說話?還強迫我一定要陪他在這個廣大的空中花園像是傻瓜一樣的亂逛?

  我強打起精神,微笑著回他話:「是啊,可是好朋友不見得就能幫上你的忙啊!」

  他又嘆了一口氣,無奈地注視著我。

  陽光透過防曬玻璃照射下來,讓地上出現一片片因我身旁的高聳植物所形成的黑色影子。

  「抱歉。」我歉然地看著有些鬱卒的他。

  「不,沒關係的,反正這本來就免強不來。」

  「你很有才能的,加油!」我對他露出微笑,試著鼓勵他。

  他也對我露出帥氣的笑容,「哪裡。妳也差不多啊!」

  「嗯。」我無精打采的回答,我真的是快熱瘋了,為什麼美國的夏天也這麼熱?

  荻黎揚注意到我的無力,傾身關心我,「怎麼了?看妳沒什麼精神。」

  我實話實說:「我好熱,好想回去房間。」

  「那就回去吧!」他憐惜地拍拍我的肩膀,「免得熱昏了。」

  「那我先走一步了。」

  一聽到可以先離開一步,我馬上對他揮揮手,快步離開這個熱死人不償命的恐怖花園。

  就某方面而言,我們這樣也算是合好了吧?

  又過了幾天,黎曉和黎璿回來了,但也不算是真的回來,因為他們兩個沒跟我見面,只是又緊促的出門去。

  我從琉汐那裡得知,他們這次是去見彌家的當家,似乎是有很重要的事要談。至於究竟是什麼重要的事,就連琉汐也無從得知。

  我只好再繼續這樣度過獨自一人的荻家生活,在這個廣大的家族中,沒有任何一個伴的我,顯得格外無聊孤獨。

  就連荻黎揚和荻黎深他們幾個荻家兄弟似乎也開始忙碌起來,我幾乎都看不見他們的影子,我知道,此時有個巨大的風暴正把整個荻家籠罩住,有事情在發生著。

  而我,則是什麼忙也幫不上。真是可憐。

  最後我趁著這幾天沒事做,下定決心在荻家裡亂晃,也許能找到對黎曉和黎璿他們有幫助的事物。

  結果卻是無功而返。更是可憐。

  但我透過查詢帳戶的方式,追了好幾天終於追到荻黎宏和藍家有密切的往來。這點讓我雀躍不已,等不及他們回來趕快告訴他們這個天大的好消息。

  期間,我也被優兒姊邀去作伴聊天,但都被我婉拒了。

  黎曉和黎璿在她生日時都沒有送禮,可見她不被他們給喜歡。而且荻黎修他似乎也很不喜歡優兒姊,至於到底是什麼原因我也搞不清楚。只好對優兒姊裝傻,說些不著邊際的謊言塘塞不過去找她。只偶爾和她用荻家內部電話聊個幾小時的天。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她內心也是很孤獨寂寞的,對於要嫁進荻家之中,她也是顯得很徬惶不安,再說她原本的身世背景只是個小小企業產業而已,面對這世界上在經濟上佔全世界第一的巨大家族,她心中的壓力也真的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

  我越來越同情她,竟和她有種惺惺相惜的共患難感。在這個巨大冰冷的家族中,兩個被遺忘的女子。真的很可憐。

  在這段荻家第三代孩子們混亂不已的時間中,我倒是常看到荻黎朔他無所事事地到處閒晃著,他偶爾也會找我去聊天喝茶,我也就順勢過去和他親近親近,意外發現他真是個好相處的人。

  又過了幾天,這已經是八月中旬,時光飛逝的連我也覺得太過快速。

  黎曉和黎璿他們回來了,但還是沒跟我見面,這兩天來他們幾乎都躲在他們的房間裡,不知在幹嘛,連對我也是避不見面,讓我有點不太愉快,好歹我們是同邊的吧?

  這兩天就連優兒姊也忽然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不過在人口眾多的荻家裡,一個未過門的媳婦似乎也不是真的那麼重要。更何況我這個客人,根本就沒有什麼人注意到。

  我曾經去找過黎曉和黎璿,但他們都沒有空搭理我,這讓我足以知道,現在他們的情況有多危急。就連我去找荻黎揚也被拒絕。更不用提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住在哪裡的優兒姊了。

  這個家族變得好奇怪。奇怪到我完全無法理解。快速到我完全摸不著頭緒。

  直到那天,事情終於發生,應該說終於跟我扯到關係,且有人來告訴我的地步。

  「楊優悠她,也就是優兒姊,她流產了。」

  黎曉那天就這樣突然出現在我房門口,臉色平靜地說著這句話。

  「所以呢?」我從沙發上站起來,看到好幾天不見的黎曉,心中竟有種感動油然而生。

  「是妳做的吧?是妳害她流產的,對吧?」他沉靜地看著我,語氣堅定無比。

  這天距離我原本預計的日期至少早了一年多,也是我計畫失算的地方。

  面對黎曉的質問,我只冷靜地看著他,然後輕聲說道:

  「是,是我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