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呦。」我在荻黎修的身前跌了個狗吃屎。

  荻黎修一臉錯愕地看著此時眼前狼狽的我。

  「好痛。」我在跌下去前故意將膝蓋狠狠地撞到一旁的花圃邊邊,膝蓋便立刻皮開肉綻,流出血來,「好痛。」

  「妳沒事吧?」荻黎修眼見自己無法越過我走過去,只好伸手好心拉我一把。

  「我的、我的,膝蓋流血了欸!流血了!」我一臉紅暈,雙眼迷濛,在他要拉我時,突然雙手一伸,用力將他整個人拉向我懷裡。

  「妳?」他被我這樣毫無預警的用力一拉,嚇了一大跳,整個人驚慌失措地跌進我懷裡。

  「我真的好痛啊……」我依慰在他懷裡,沙啞地說道。

  「妳、妳喝醉了?」他嗅出我身上似有似無的酒氣味,蹙著眉道。

  「啊?嗯、是啊,喝了一點嘛!」我傻笑著回道,雙手繼續緊抓著他,免得他覺得我瘋了拔腿就跑,「怎麼?你沒有喝酒嗎?喝酒很快樂啊!」

  「妳剛在餐廳還很正常,怎麼現在變成這樣?」荻黎修又露出他標準地悠閒笑容,「是剛剛跌倒連腦子也跌壞了嗎?」

  「噗!」我笑出來,「什麼嘛!你在說什麼傻話嘛!怎麼會有人連腦子也跌壞呢?」我邊笑邊用力拍著他的背,「真是笑死人了啦!」

  「欸,很痛欸!妳快住手!」他抓住我的手,「妳真的是醉的不輕欸!」

  「醉?」我打了個嗝,「我有醉嗎?我可是千杯不醉的歷史鬚眉呢!」醉的人就是會像我這樣,自以為自己沒醉。

  「有哪個醉的人會說自己醉啊?」荻黎修哭笑不得的說,我能察覺到他極度想把我從他身上推開。

  「怎麼這樣說呢?」我露出驚訝的表情,「我才沒有醉呢!」然後我又打了一個飽嗝。

  「我的老天,黎曉怎麼會喜歡妳這種女生啊?」荻黎修險些笑出聲來,困惑地問道。

  我將上半身往前靠,讓我的臉離他的臉不超過五公分:「為什麼他不會喜歡我這種女生?」

  他不動聲色的往後仰去,「他喜歡的女生可不會喝酒喝個半醉,然後在外面跟著別的男生發酒瘋。」

  「你這是在怪我嗎?」

  「不是,只是妳剛在餐廳裡面這個樣子,換做我是黎曉我也會生氣的。」

  我笑著反問:「你想當黎曉?」

  「不是。」

  「那幹嘛生氣?」

  「如果我是的話我會生氣。」

  「可是你不是,所以你想當黎曉?」

  「我女朋友要是跟妳一樣,跟著別人跑了,還在外面對別的男生發酒瘋,我是真的會跟她翻臉。」

  「什麼是翻臉?」

  荻黎修面無表情、揚起眉毛看著緊抓著他衣服,離他近到不能再近的我。

  「那你怎麼會說他為什麼不會喜歡我?」

  他盡可能保留自己一點氣質,沉下氣回答我:「他歷屆的女友沒有半個跟妳一樣。」

  我裝傻,繼續死纏著他,「沒有跟我一樣聰明的意思嗎?」

  「妳想要這樣想,我沒有意見。」

  「哈哈哈哈,你稱讚我耶!你居然稱讚我耶!」

  荻黎修明顯不想理我了,決定忽視我,讓我發完酒瘋後自己讓他走。

  「我明明昨天早上才跟你處的不太好呢!」我才不會讓他以為他可以這麼順利就脫身呢!

  最後他終於受不了我,對我低吼道:「欸!妳酒瘋到底發完了沒啊?還沒可不可以放了我先走?」

  我露出受傷的表情,睜著我的大眼睛無辜地看著他。

  「不許這樣看我,快放我走!」他伸手要扯掉我的手。

  「嗚嗚……」不行了,只能用假哭來爭取時間,「我又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很痛很痛嘛!」

  「妳哭什麼啊?」

  「你好兇好兇、好兇好兇的對我說話啊……」我抽抽噎噎地說,「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兇?我又沒有什麼錯……」

  他無奈地回答,「妳拉著我的衣服不讓我走……」

  「難道我這樣錯了嗎?我這樣錯了嗎?」我低著頭,不讓他發現我根本雙眼沒有淚水,「我只是在想事情,在想事情,在想要送給優兒姊什麼禮物而已啊……」

  他明顯不感興趣,「哦。」

  「結果、結果、結果就……」我越說越傷心,「就跌倒了啊……好痛、真的好痛喔……」

  「好了好了,妳別再哭了,再哭別人還以為我對妳做了什麼呢!」他開始察覺到事情的嚴重度,趕忙開始安慰我,「明明就是黎揚那混小子闖的禍,這樣子被別人看到還得了!」

  我倒希望被別人看見,我在心中嘀咕道。

  「所以別哭了。都跌倒了,等等去擦個藥就好了。」

  「那、那你覺得我要送什麼?」我緊抓著他的衣服問,深怕我戲演了這麼久一切都白費了。

  「不用送給那種女人太好的東西啦!」他冷言冷語的說。

  「所以我跌了這麼一跤,是活該嗎?」我越說越哽咽,讓他以為我接著又要大哭一場。

  「我、我沒這麼說,喂,妳可別哭啊!」他緊張地說,「妳就學我和黎宏哥嘛!送她佛珠之類的東西嘛!反正她這麼喜歡佛法類的東西,而且又是女生,一定會喜歡的啦!」

  「真的嗎?」

  「當然當然。」

  「好吧……」我緩緩地鬆開雙手,他立刻鬆了一口氣。

  「那我先走了,很晚了,」他快速地起身,「妳也早點去休息吧!黎曉他會擔心的。」

  「晚安。」我搖搖晃晃地起身,裝出還在酒醉當中的樣子,雙眼卻已不再迷濛,已經回復到平時的明亮,就一路這樣回到我的房間。

  隔天我將事情都處理好後,便跑去找黎曉,他卻對我視若無睹。連續三天都這個樣子,搞的我快氣炸了。

  「啊,黎曉,」我再他對我第兩百五十三次地見到我便轉身離開時,邁開腳步追了上去,「我就說我那時候是逼不得已才會這樣的,我也是為了你和荻黎璿的當家之位才這麼拼的啊!我是真心想要幫你們的,你現在卻不願意相信我!」

  黎曉終於停下來,不再用他那雙修長的雙腿快速地往前走。

  「妳要我怎麼相信妳?」他低聲問道。

  「我會證明我是真正想要幫助你們的。」我堅定地回答,「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黎曉輕聲笑了出來,「叫我相信妳,妳卻不斷跟別的男生在那邊做些有的沒的,這叫我怎麼相信?妳自己忘了嗎?妳現在可是我的女友欸!」

  我緊抿著下唇,「我哪有不斷跟別的男生在那邊做些有的沒的?」

  「沒有?三天前妳在餐廳這樣對我,讓我有多難堪妳知道嗎?三天前妳送完黎揚哥還不乖乖回房間,還跑去勾搭黎修哥,這樣不叫不斷嗎?」他嘲諷地說道。

  「我那是巧遇荻黎修好不好!」我不悅地噘起嘴,「而且我把荻黎揚送回房間後也沒有多作停留就離開了啊!」

  「呵,巧遇?那妳窩在他懷裡做什麼?」

  「我窩在他懷裡?你哪來的證據?」我瞇起雙眼。

  「妳敢發誓說沒有?」他也瞇起雙眼緊盯著我,上半身微微前傾靠近我。

  「我、我──你派人跟蹤我?」我機伶地大叫出聲。

  「小聲一點,妳是怕這裡人不夠多、不夠吵嗎?」

  「你憑什麼派人跟蹤我?」

  「妳對我說話的口氣最好注意一下,不要這樣沒大沒小。」

  我愣住,他年紀明明比我小,居然要我說話不許對他沒大沒小?

  「我這是為了妳好,」他用力的抓住我的肩膀,硬是把我拖到一個漆著暗紅色油漆的詭異牆角去,「如果我不多派點人跟蹤妳,誰知道妳會做出什麼脫軌的事情來?」

  「我哪像你一樣,是那麼隨便的人。」我冷哼,「我做事不會這樣不動大腦的。」

  「哦?妳三天前這樣跟我吵架,已經吸引爺爺跟奶奶他們的注意力了,妳知道嗎?」

  「那又怎樣?」

  他似笑非笑地瞅著我,「什麼那又怎樣?妳不怕他們?」

  「他們又不是我的盟友,況且我也沒有得罪他們,頂多讓他們覺得我是個負責的女生而已不是嗎?」

  「妳這樣想也太天真的吧?」

  「你忘了我們是盟友,只是單純有利益關係而已,並沒有其他的關係吧?」我受不了他一直靠近我,用力地將他給推開。

  「妳……」黎曉氣到一時語塞。

  「你可不可以像荻黎璿一樣?」我低聲說道。

 

  「像黎璿哥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