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丟了!」

  我用小跑步衝上台上,大聲著說。

  四周的人盡是不解ˋ疑惑ˋ無奈ˋ驚訝的表情,連薇多莉亞也滿臉複雜的看著我,葵高則是一直盯著我,臉上帶著奇怪的笑容,好似我還算是一個好看的電視節目一樣。

  「我是薇多莉亞的替身,我擁有金頭髮,我是個平民,我叫修爾斯。」我對著台下大聲的說道,並順手接過國王遞給我的麥克風,「我很欣賞薇多莉亞公主,她很聰明又勇敢,她為了這個國家真的做了很多,為什麼?只是因為她有黑髮,所以大家要排斥她厭惡她?為什麼?她犯了什麼錯嗎?她只是帶著黑髮誕生到這個世界上而已啊!難道每個人可以在出生時,選擇自己出生時的髮色嗎?可以嗎?」

  沒有人吭聲,一片死寂的沉默。

  「她真的很努力,我在六歲成為她的替身,所以我知道,她七歲開始學習任何國家的政治,八歲學軍事,九歲實際到地點察看人民的苦衷ˋ查看戰爭的進行,十歲開始用計幫我們國家打勝仗,十一歲已經成為一位可以獨當一面的政治家ˋ軍事家了!她已經成為眾多國家恐懼的敵人ˋ害怕的對手了,這種努力的幹勁,這種體恤人民的心,這種為國家而犧牲自己童年的人,哪裡找的到?又有誰可以跟她比?」我沉重的對著台下ˋ台後的人說道,「她在背後默默的為了這個國家做了那麼多事,卻從來都不曾喊過苦ˋ不曾抱怨過,只為了讓我們國家的人過著更幸福的日子,為了所有我們國家的人哪!為什麼你們都沒有看見呢?知道了卻無法打從心底的接納她呢?」

  我喊出了我內心深處的薇多莉亞,她的犧牲,我希望全國的人民都能知道ˋ都能體諒。

  「可是大家卻只因為她有一頭黑髮而否定這個人才,這個連其他國家也想網羅的寶貴人才,」我暗示性的說到葵高身上,葵高這時只是淡淡的笑著沒有什麼表示,「這不是很可惜嗎?這不是很浪費嗎?這不是很蠢嗎?我們國家需要她啊!不要讓過去的迷思綁住我們哪!不要讓我們錯過這個可以擁有幸福未來的寶貴機會啊!你們自己說,薇多莉亞出生這十二年來,哪有什麼天災人禍?反而是年年豐收ˋ年年戰勝啊!過去沒有天災人禍,未來也不會有!保留薇多莉亞,才是讓我們國家有美好未來的好機會啊!」

  那些原本丟東西的人紛紛住手了,滿臉複雜的看著地上,看來他們有聽進我說的話了。

  「如果你們討厭薇多莉亞,」葵高突然說話,「那我就要把她從你們身邊把她搶到我的國家去囉!」

  所有人民似乎已經能體會到薇多莉亞的好ˋ薇多莉亞的優點了,不在因為她黑髮而排斥她了,因為他們開始緊張的對葵高喊話說不要,說我們要薇多莉亞當王………等等之類的話。

  國王陛下滿意的接過麥克風,「所以,我正式宣佈,在我退位後,薇多莉亞滿二十歲之後,我要把王位傳給她,傳給薇多莉亞‧英力里多!還有,以後不可以再提到黑色是不幸的顏色ˋ排斥擁有黑髮的人,如過觸犯,必嚴加懲處!請各位務必記住,再來請各位不要吝嗇,分點動人的掌聲給薇多莉亞,下一任希亞帝爾國之王。」

  台下頓時掌聲轟動全場。

  薇多莉亞哭了,第一次,我第一次見到她哭,她為了自己的成功哭了,她哭還是很漂亮,還是很美……

  我笑了,我笑的很苦很痛,薇多莉亞得到王位了,我應該要很高興啊!可是我卻無法真心的笑出來,因為我的願望還沒實現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