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夫……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說呢……黎璿……」我在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同時聽到我那脆弱內心的破碎聲。

  為什麼我們之間只是曾經呢……

  黎璿依舊注視著前方,筆直地開著車子,他的視線並沒有要跟我交會的意思。

  「悅荫,那段痛苦的記憶終於也是讓妳給遺忘了嗎……」

  黎璿的聲音伴隨著令人心寒地風聲。

  我定定地盯著他,「那段記憶……」

  「悅荫,十年前,真正拋棄你們家的,是我們家……」黎璿的聲音低沉,在風中迴盪著,「不是荻老爺……不是梨老爺……是我們家最先在你們出事時,拋棄你們的……」

  我的長髮隨著風飄在空中,時間越來越晚,風也越來越寒。

  我已經快搞不清楚,到底是風寒,還是我心寒……

  我沉默了許久,漸漸地我的記憶之中浮現出一點點的印象與記憶。

  「黎璿……我想起來了……你是十年前的那個小男孩……」

  黎璿此時注視著我的雙眸,帶有著淡淡的哀傷,那哀傷在這靜謐的夜晚更顯其寂寞。

  「是你……出賣了我們家……」

  十年前,我是位年僅九歲的小三小女孩。

  當時的我很快樂、很幸福,跟著家人們居住在梨家本邸。

  就讀著當地的貴族學校。

  「悅荫,妳看。」

  當時我最要好的朋友宜臻總是喜歡跟我ㄧ起靠在後走廊的欄杆上,注視著樓下的操場。

  我困惑地望了宜臻幾眼,「看什麼?」

  宜臻將手伸出欄杆外,指了指操場的一個小點。

  「那個人。」

  我幾乎看不到那個人究竟長什麼樣子。「那個人怎樣?」

  「他是學校中最有錢的學生哦!」宜臻的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她臉上浮現出迷人的梨窩,「很多女生都很喜歡他呢,而且他是今天才轉來的。」

  「哦?」我在學校是梨家千金的事情眾所皆知,大家都知道我是全校最為有錢的學生,沒想到卻在此時出現了這麼一位競爭者,不禁激起我的好奇心。

  我傾身想要將那個轉學生看仔細一點。

  就在此時,我身後傳來十分嚴厲的聲音。

  「徐悅荫!妳在做什麼?妳怎麼可以攀爬欄杆?」

  我趕緊將我的身子縮回來,一轉頭就看到滿臉憤怒的導師就站在我身後,正雙手插腰地瞪著我。

  「不是的,老師,我只是──」我急著解釋,卻被老師給狠狠打斷。

  「不用再說了,過來,跟我去辦公室。」老師拉住我的左手,就要將我給拖走。

  「不是的,老師妳聽我說,不然妳也聽宜臻說啊!」我的力氣不及老師她大,一路被她拖著,那樣子真是丟臉極了。

  原本跟我站在欄杆旁的宜臻,此時也只能用無助地眼神看著我被老師給拖走。

  因為我是學校的紅人之一,所以一路上有許多人對我指指點點的,這讓我心裡十分不舒服。好像我是動物園中的稀有動物一般。

  當老師把我拖進辦公室後,才快速地放開我的手,用著十分高的音量對我吼道:「徐悅荫,校規不是規定不能攀爬欄杆嗎?妳居然將妳半個身子伸出去,妳知道那裡不是一樓嗎?是五樓嗎?妳知道妳跌下去會怎麼樣嗎?」

  聽著老師這樣碎碎念,我忍不住白了老師幾眼,不就只是將身子伸出去而已嗎?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嗎?

  接著老師整整對著我吐了將近五分鐘的口水。而我也就神遊去了,中途還一度差點站著睡著。

  「我要處罰妳,給我回去抄校規十遍,一個禮拜後交給我。」當老師說出這幾句話時,我才意識到這件事的嚴重性。

  因為校規整整有五十幾頁,而且上面的字密密麻麻,要我抄十遍,殺了我比較快啊!

  「老師,妳可以改個處罰嗎?」我裝出怯怯地樣子向老師央求。

  「好啊!給妳處罰妳居然還不知好歹,想要改?」老師見我這樣子完全沒有被打動,反而有更加生氣的樣子,「看來妳是嫌這個處罰太輕了,想要加重是吧?」

  「不是的,老師,我只是覺得──」我話還沒說完,突然發現原本吵雜的辦公室一夕之間安靜許多。

  我困惑地望了一圈四周,只見老師們兩兩聚集在一起,不知在低頭竊語什麼。

  就連我眼前的導師也是一臉很緊繃的樣子。

  我順著他們眾人的視線望去,只見是一個男孩子跟著幾位圍繞著他的男人們走進來,看那個男孩的樣子應該是高年級,因為他的身高挺高的,而且走路英氣勃勃的,儼然像個小大人。

  哼,不過就只是一個高年級的學長跟著許多奇怪的黑衣人,老師們有必要這樣大小心嗎?而且看他們幾個人走路的樣子,就知道他們幾個想必不是什麼好貨。

  我清清喉嚨,繼續向導師解釋剛剛尚未說完的話,而我也是首次打破這怪異寧靜的人。

  「老師,妳打我好了。我寧願妳打我也不要叫我抄作業。」

  我說完這話,老師一臉震驚的看著我。

  四周依舊是古怪的寧靜。我往四周巡了一圈,這才發現幾乎所有人的視線都停在我身上。

  「悅、悅荫,妳在胡說什麼?」老師這才從沉默中恢復過來,臉色脹紅,一臉憤怒地瞪著我,「妳怎麼可以這樣子要求更改處罰方式?」

  我不甘心的噘起嘴來,「我又沒有要妳不要給我處罰,我只是要改方式而已。」

  「妳──」老師氣到說不出任何反駁我的話,而我也就靜靜地睜著雙眼瞪著她。

  「既然她這麼想被打,那就打她好了。」另一位老師用著看好戲的表情低聲對我的導師說,邊說還邊笑。

  我早就知道那個老師不喜歡我,因為她曾經逮到我在她的飲料中下瀉藥。

  「可是她是梨家的千金哪。」我的導師臉上帶著擔憂的表情,眼神不住地往我身上飄來。

  我最討厭別人為自己做的事情找藉口,明明就想打我,還在那邊害怕我家的背景,看到就心煩,在怎麼樣我也還是個人哪!

  「我不會讓我父母怪你們的,老師,妳就打我吧!」我淡淡地說,這時我能感覺到全辦公室的視線都逗留在我身上。

  宜臻曾經說過我很愛出鋒頭,我總會回嘴說沒有,如今仔細想想,似乎也是如此。我總是會讓眾人的視線停在我身上。

  「徐悅荫,這種事不是妳說了算的。」導師的眉毛幾乎要皺在一起,看來她真的很怕我的家世背景。

  我嘆氣,「老師,在你們心中,我就只是梨家的千金嗎?我是老師的學生哪!我不是梨家千金,我就只是徐悅荫哪!」

  全辦公室的人聽到這話都用不敢置信的表情瞪著我。

  「就校規而言,攀爬欄杆是要記過跟被打的吧?」我淡定地注視著眼前的導師,完全不受到旁邊環境的影響,「那為什麼老師妳只罰我抄寫呢?」

  就在導師還想在繼續跟我辯駁什麼的時候,一個男聲傳進我耳裡。

  「說的好。」

  我往聲音來源望去,竟是剛剛那位有著大陣仗的男孩子,他正用著讚賞的表情看著我。

  哼,只是來上個學就帶了五個保鑣,也未免太誇張了吧?連我這個梨家千金都沒有這麼做,他以為他是誰啊?

  「哪裡。」我用淡笑掩蓋住我心底的不悅。

  「好,徐悅荫,既然妳這麼想被打,那我們就去走廊打給所有同學們看。」導師也終於發火,拿起桌上的藤條就要拉著我到外頭的走廊去。

  我ㄧ聽到真的要在走廊打,心裡自然害怕起來,「老、老師,我們不能在辦公室打嗎?一定要出去打給所有人看嗎?」

  導師白了我一眼,「所有被打的學生都是在走廊打的。」

  我深深地嘆了口氣,看來我已經無法挽救自己要被打的命運了。

  「這個處罰不覺得太重了嗎?」這時剛剛走進來的那位囂張的男孩又開口了。

  我和所有的老師都困惑地盯著他。

  「她不只是攀爬欄杆嗎?還是她在做什麼壞事被剛好逮到?」那男孩的口氣很輕,似乎沒有什麼感情一樣,「不然只是攀爬欄杆,這也沒有什麼吧?這樣子就要記過跟體罰,也未免太超過了。」

  我驚訝地眨眨眼,沒想到這個囂張男孩居然會幫我說話。

  老師們的臉色變得很尷尬,原本在看熱鬧的老師們則是忙著為自己找事做,好像這件事從頭到尾他們都沒干預一般。

  導師緊咬著下唇,臉色慘白毫無血色,顯然被嚇的不輕。

  「算了,這件事就讓徐悅荫有個教訓就好,沒必要真的處罰。」另一位較為年長的老師悠悠地開口說道,「反正她也沒事,而且我想她也不會再攀爬欄杆了。」

  我用著十分真誠的表情,深情款款地注視著導師,想讓她知道,我已經徹底反省過了。

  「好啦好啦!悅荫,妳就先回教室去吧!」導師看起來像是鬆了一口氣,對我揮了揮手,想把我趕走,「我也不想再繼續追究下去了。」

  「好。」我露出笑容,愉快地轉身離開辦公室。

  在拉開辦公室的門之前,我偷瞄了那位囂張的男孩子幾眼,他比我還高,看起來年紀比我大,可是之前我從沒在學校中看過他。

  那位男孩子也沒有再看我,只是繼續和另一位老師說著話。

  哼,看起來只是我自己自討無趣,我還是離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