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趕緊跳下自己的椅子,彎下腰扶住他,一手從自己的包包中尋找自己備用的氣喘藥,卻因為太過緊張外加只有一隻手的關係,根本無法好好找,翻找起來的時間就被拉長。

  在我找藥的期間,我卻意外發現在場的另外七人,一個人都沒有上前來幫忙,就這樣冷眼旁觀男人越來越急促又越來越大聲的呼吸聲,還有我匆忙找藥的狼狽模樣。

  在這緊要關頭,我摸到了我位在包包角落的氣喘藥,趕緊將它拿出來放到男人的口鼻間,「慢慢吸!」

  在男人將頭抬起來時,我注意到他的臉十分眼熟,就像是我本來認識他一般。

  「我沒事了。」

  在我因為他的臉而嚇呆後,他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並將我緊壓在他口鼻上的氣喘藥拿下來,「妳還好嗎?」

  我這才發現我的臉上還是剛剛因為看到他的臉而露出的驚訝表情,趕緊恢復到正常的模樣,「我當然很好,反而是你,有氣喘怎麼沒有自己帶藥?」

  男人還是燦爛一笑,「我有很多病症,要是每種藥都帶,我就需要隨身扛一個大箱子啦!」

  我看他還能開玩笑,應該是真的沒事了,也就放鬆下來,「下次還是小心點吧。」

  對方的視線到我站起來坐回自己搬好的椅子上後,還是沒有離開我。

  我假裝沒有注意到對方以及周圍面試者的灼熱視線,依然故我的開始翻起自己面前的雜誌,一邊思索為什麼我會對剛剛幫忙的這個男人的臉感到眼熟,我很肯定過去從沒見過對方,對方的聲音也很陌生,可是偏偏那張臉卻好像在哪見過一樣。

  「妳的氣喘藥不需要了嗎?」

  那名坐在我身邊的男人已經自己站起來,笑著問我,並將藥遞到我面前來。

  我愣了一下,明明自己包包裡還有一份氣喘藥,可是如果這時候拒絕不拿過他手上的氣喘藥,又很像是因為對方用過所以我不要了的那種感覺。

  「我包包裡還有一份,如果你需要讓你留著吧!」

  聽了我的話,對方的笑容還是那樣燦爛,「是嗎?那就謝啦!」

  「不會。」我發現他只要一笑,那張臉就變得沒這麼熟悉了,這讓我更搞不懂我到底在哪裡認識或是看過他。

  「楊子珣。」

  通往面試會場的門突然打開,一位女祕書大聲喊我的名字,通常被叫到名字的面試者就需要進到房間裡面去進行面試,我在答「有!」後,就偷偷深呼吸幾次,才將桌面上的東西收拾一下,昂首闊步的走進面試的房間裡。

  在裡面出乎我意料的,只有一張椅子放在房間中央,在椅子的正對面是一張巨大且厚重的長桌,在桌子後面坐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

  剛剛開門喊我名字的女秘書已經消失不見,我還以為她一定會在裡面呢。

  老人在我進來後,將本來落在桌面上的視線狠狠地掃向了我,那瞬間我從對方視線中,感覺到一股強烈的壓迫感,那比瑛傑偶爾對我露出狠意的視線還要讓人感到害怕。

  就在我處在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擅自坐到房間中央的椅子上時,那名老人突然抬起手比了比那張椅子,我只好乖乖的坐到椅子上。

  「楊子珣?」

  聽到老人用低沉且蒼老的嗓音重複了一次我的名字,我趕緊陪出笑臉,「是,你好,我是楊子珣,今年二十二歲,我非常想要這份工作,也認為我自己絕對能駕馭的了這份工作。」在我說話的同時,老人以異常嚴肅又認真的表情盯著我看,因為通常這時候最好能直視對方才是禮貌,所以我也不顧自己有多緊張,就是直盯著對方的雙眼,也在這時候,我發現對方的兩隻眼睛顏色不同,他有一隻眼睛不是瞎了,就是幾乎看不見了!

  將注意力重新放回自己的自我介紹上,我振作精神繼續坦然自若地說下去,「因為關於語言方面,我擅長的語言有中文、英文、德文,以及義大利語,我——」

  我話還沒說完,原本進來的那扇門突然又被打開來,緊接著是一個輕鬆無比的語調:「好啦爺爺,別再讓她說這麼多廢話了嘛,反正直奔重點不是也好做事又節省大家的時間嗎?」

  走到那名老人身邊並一屁股坐到對方身旁的空位上的是,剛剛我在外面救過的那名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