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瑛傑?」

  在房內的楊哲叡也沒想到瑛傑會這麼早到,表情滿是驚訝。

  瑛傑伸手摸了一下我的臉頰,就逕自走進房間內,而我則是識相的退出房間,並將房門給關上。

  「不告訴她嗎?」

  還沒離開楊哲叡的房門口,我就聽到瑛傑用冷淡的語氣問。

  「告訴她什麼?」

  「你明明知道我在說什麼。哲叡,只要你開口,我就能借你錢,你很清楚再這樣下去,醫院會撐不過三個月的。」

  那瞬間,瑛傑的話在我腦中轟然作響,醫院的資金已經短缺到這種地步了?再這樣下去,醫院將撐不過三個月!

  回到房間的我忍不住思索起楊哲叡剛剛說的事情。

  楊哲叡雖然說只要我缺錢就跟他要,可是醫院已經缺錢到就要倒閉的地步,連楊哲叡的薪水也為了能穩定發給護士們薪水,導致他的薪水根本拿不到。

  如果因為我的關係,又讓楊哲叡覺得難受,我是絕對無法接受的。

  乾脆去找工作吧?

  當發現自己腦中興起這念頭時,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不過這的確是個比較妥當的辦法,雖然在這種鄉下地方找不到什麼好工作,可是至少可以減輕楊哲叡和婆婆的負擔,在加上現在醫院內的護士數量也足夠了,根本不需要我這個外行人。

  我從床上爬起來,打開楊哲叡之前給我的,他的舊電腦,試圖找在這個城市附近的工作,才意外發現這個城市距離義大利的首都也很近。

  如果是首都,或許會有比較好的工作。

  我的中文、英文、德文都都是屬於能聽說讀寫的範圍,如果要去應徵工作,這會是我很強大的武器,再加上能說和聽的義大利文。

  我一定要得到這個工作。

  記住工作的面試時間與地點,我開始找前往的大眾運輸工具。

  當時的我卻怎麼也沒想到,只是一個看似無奇的工作,卻會使我未來的人生掀起極大的波瀾。

  在等待面試的期間,我偷偷觀察起這間會議室內前來面試的人。

  加上我總共有九人在等待面試,這些都是已經經過之前的履歷和筆試後,層層淘汰過後的結果。

  另外八人中,有三名女性,另外五名是男性,他們不僅穿著看起來就很正式,就連髮型與妝容也都有精心打扮過,只有我因為不能跟楊哲叡伸手要錢買正式的衣服,只好跟一位與我關係還不錯的護士借,結果我穿的不過就是普通白色襯衫和一件黑色窄裙,兩件都還是那種一看就知道不貴的便宜貨。

  我們九人圍著這張大辦公桌坐,我的左邊是空位,右邊是一位穿著西裝的男人,他看起來有些纖細,一頭淺褐色的亂髮搭配不修邊幅的鬍渣,是在場中唯一一位和我相似,怎麼看都容不進另外七個正式無比的人的人。

  他帶了一杯咖啡來,只是從等待到現在已經過了四十分鐘,他只喝了一口。且和其他看雜誌、翻閱資料的人比起來,他幾乎都在玩手機,似乎一點都不為這場競爭激烈的面試擔心。

  我則是無聊的翻著手上的商業雜誌,是我剛剛在路上買的,好用來度過等待個人面試的時間。

  在一片寂靜的會議室裡,眾人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等著開始叫號面試。

  突然間我旁邊傳來一陣巨大的聲響,原本好好坐在我旁邊的男人突然間連椅子一同倒到地上,一手緊抓著自己的衣領,低垂著頭讓人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一時間,另外七人都沒有任何反應,但是我很快就因為我和這個男人過近的距離,聽到他那急促的喘氣聲。

  我隨即認出他這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是氣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