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到我疑惑的目光,他隨即衝著我燦爛一笑,看得我更加不解,他這模樣活像是我們認識一樣,可是我們不是在剛剛才在外頭進行第一次的接觸而已嗎?再說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呢。

  那名年老的男人緊繃著一張臉,看也不看身邊的年輕男人一樣,依舊瞪著我,就這樣沉默了五秒鐘,房間內沒有任何人開口的五秒鐘。

  男人突然將身體往前靠,雙手交疊放在桌子上,看著我說:「我是藍家現任當家,藍瑛泉。」

  那瞬間,我腦中一片空白,藍家當家,那個與明家相同,不屬於五大世家卻和五大家擁有相同地位的強大家族,更是瑛傑的家族!

  我故意露出有些驚訝的表情,一般人聽到以黑社會起家的藍家,是不可能有辦法保持冷靜的,「藍家?」

  「沒錯,就是妳想的那個藍家唷!」

  「真的假的?原來藍家真的存在,可是這裡不是——」

  「唉呀。」藍瑛泉毫不猶豫地打斷了我的話,臉上的笑容依舊,「不用裝出吃驚的樣子啊,就憑妳當初的高度,藍家的存在對妳而言,有什麼好驚訝的呢?」

  我不解他這話的意思是什麼,僅是帶著疑惑的表情問,「呃,不好意思,藍當家你這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說話要這麼客氣啊?」藍瑛泉笑嘻嘻地反問,「我討厭人家用敬語跟我說話,更討厭叫我藍當家或是藍先生,那都好奇怪喔!」

  「這樣啊……」這人怎麼跟我所想像的藍家當家完全不同啊?因為見過瑛傑的關係,所以我對藍家人的印象都是應該要是個很冷酷的人,畢竟從事這方面的職業,應該要是冷漠又暴力的人啊?就像瑛傑常常威脅我一樣,但我知道他口頭上的威脅,其實是要隱瞞他心裡對我的關心就是了。

  想到此,心裡又是一陣甜蜜。

  但是當我接觸到藍瑛泉那毫不逃避且直視的目光,我趕緊又將注意力拉回來,不行不行,對瑛傑來說,藍家當家就是敵人。他說過藍家大家都希望他死,所以我不能掉以輕心,如果順利說不定還能混進去得到什麼有用的情報也說不一定!

  在心裡想好對策,我準備應戰,儘管這場戰一開始就攻的我措手不及。

  「那麼,我們就開門見山直接說了吧!」

  藍瑛泉說話時,我注意到一旁那位老人家還是用著嚇人的臭臉盯著我,好像我和他有什麼不共戴天之仇。

  我問,「你們表明身分的意思是要直接錄取我?」

  已經準備開口的藍瑛泉被我的問題給堵住,緊接著哈哈大笑起來,「哈哈哈,妳真的以為自己是來應徵的啊?太好笑了。」

  什麼跟什麼?我真的是一頭霧水,「不是來應徵的不然應該來幹嘛?你們不是有在人力網站上放廣告嗎?我缺錢所以就來了。」

  藍瑛泉笑到一個段落,擦了擦眼角的淚水,對著我笑,「居然讓妳說出缺錢這兩個字啊,看來妳也過得很不容易啊。」

  我內心的警鈴開始大響,不管這裡是不是藍家本部,不管眼前的人是不是藍家人,我都不應該繼續留在這裡,潛意識一直告訴我,再繼續留下來,會有可怕的事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