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心頤和陳宇凡登記結婚後並沒有舉辦很盛大的婚禮,一開始只有邀請雙方家人一起吃頓豐盛的晚餐就想了事。但是陳宇凡的父親認識很多政商名流,陳宇凡自己又有不少各行各業的精英朋友,和當初他在醫院說出自己老婆昏倒的話後,也在醫院掀起不少風波,他的同事們都嚷嚷要去大鬧他的婚禮現場,搞的不辦好像是退縮一樣。另外又再加上陳宇凡他的哥哥是黑道老大,江湖上的朋友也不少,像這種陳宇凡要結婚的大事豈能只有一頓飯就結束了?

  因此經過陳宇凡他家財大氣粗的勢力,本來不想再麻煩的楊心頤一家只好同意舉辦正式的婚禮,至少給陳宇凡他們那邊做做面子,以免讓他父親、他和他哥哥的朋友們覺得怎麼結婚這種人生大事也這麼小氣。

  既然要舉辦婚禮宴客了,那麼許多事情根本不能馬虎,沒有工作的楊心頤便開始張羅這一切,陳宇凡心裡很高興的想著一直喊著自己懶惰不想做這些的她,在這種事情確定後還是願意負起所有責任處理這一切,減少他不少負擔。

  婚禮宴請的賓客數量超過五百人,搞的楊心頤這幕後的準備工作累的要命,連續三個月都在籌備婚禮,就連試穿禮服都沒有心情。

  「這件挺好的,嗯?妳怎麼了?」

  看著楊心頤穿著一件純白色的長禮服轉過身來後,陳宇凡困惑的看著沒什麼精神的她,「我很想睡覺……」

  陳宇凡皺眉,「妳不需要為了婚禮這麼累吧?我都已經又延後三個月了,妳總共有半年的時間可以準備啊。」

  「可是又覺得拖這麼久很不好意思……」楊心頤嘆氣,「而且還靠關係訂到人家要提前一年才能訂到的知名飯店,我一想到就很擔心。」

  很多曾經受過陳宇凡和他父親醫治的病人都回來給予祝福和關注,讓她根本不敢不將這件事處理好,尤其他父親還認識許多地方和中央的高官,聽他說他父親將他們的婚事告訴週遭的朋友後,大家都很高興很期待。

  從開始辦婚禮後她根本無法好好睡覺,不僅要請婚禮公司,還有許多事情要自己準備,像是賓客的座位表,光五百多名賓客,席開五十幾桌這事情,就快要讓她煩惱到無法好好睡覺了。

  陳宇凡心疼地吻了她的臉頰一下,並將手摸上她的腰間,「妳是不是又瘦了?」

  「是禮服內有馬甲,然後其實我快不能呼吸了。」

  陳宇凡發出低沉的笑聲,「快去換下來吧,我帶妳去吃飯。」

  「好。」

  他又低頭吻了她一下,才放開她。

  楊心頤出來時並沒有看到陳宇凡,結果後來發現他在外面講電話,便偷偷靠近他,正巧他已經掛掉電話轉了過來,「妳好了?我剛已經刷卡將那幾件我覺得好看的租下來了。」

  「還好你真給我用租的,你說要用買的時候我只覺得你很浪費錢。」

  陳宇凡笑著將她攬住,「唉,現在身份証後面的配偶欄是我了之後,就很愛管我的花費了啊!」

  「當然啊,你的錢現在就是我的錢,我的錢還是我的錢欸!我當然要幫你好好管管。」

  陳宇凡一直覺得她這個歪理很好笑,但是並不反駁,而是帶著她上車。

  「對了,剛那電話是誰啊?」

  一邊繫安全帶,楊心頤隨口問。

  陳宇凡等她繫好才出發,「啊忘了說,妳除了很愛管我的花費也開始管我的交友了。」

  楊心頤知道他在調侃自己,雙頰一紅,「那我以後都不要管你了。」

  「千萬不要,妳還是管我吧,妳哪天不管我我可能會以為是楊士恩找了離婚律師來了。」

  知道他還一直對當初楊士恩說的話耿耿於懷,楊心頤急忙打圓場,「你也知道他最愛開玩笑了,別當真嘛!」

  「嗯哼。」陳宇凡一個轉彎,「剛剛打給我的是蕭苑。」

  楊心頤身子一僵。

  「她跟我說『恭喜』,我則是祝福她早日找到生命中的那個人。」

  她看著車窗外,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聽到他的話,「……嗯。」

  「怎麼了?」察覺到些許不對勁的陳宇凡問。

  「前天晚上張凱鈞有來找我。」

  「他沒事了?」記得當初楊心頤說過他們分開後,張凱鈞就不斷自甘墮落,甚至自殘也希望挽回她。

  她輕聲說,「他說要繼續跟我做朋友,不會干涉我的一切,然後……」

  陳宇凡沒聽到她接下來的回答,當他轉過頭時,發現她竟然哭了,「妳怎麼了?張凱鈞又對妳做了什麼事情?」

  她搖頭。

  『希望妳不要再被他傷害而哭得那麼傷心了,心頤。』

  她想到那年的冬天,她因為總是離不開陳宇凡帶給她的陰影和傷痕,而總是情不自盡的落淚,當時陪伴在她身邊的人就是張凱鈞。

  『累了的時候不要再自己一個人躲起來哭了,這樣被別的男人看到會心動的。』

  十幾年過去。

  楊心頤從沒想過當初徹底分開的兩個人,到了十年後竟然還有機會再次見面,然後牽起當初擦肩而過的緣分與情感。

  『楊心頤我真是恨透妳了,妳最好永遠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

  冷漠的眼神流露出他們對彼此的恨意與憤怒,感覺到被彼此背叛的雙方都在心裡決定永遠不要原諒對方。

  『我是宇凡。』

  『那是什麼反應啊?我以為妳會很驚喜呢。』

  『你……是不是認錯人了?』

  『我沒有啊。妳是楊心頤,小清。』

  十年後的兩人因為一場陰錯陽差的聚會而再次開始過去的一切。

  「宇凡,我愛你。」

  車內陷入一片微妙的沉默之中。

  過了許久許久,「心頤。」

  「嗯?」

  她抬起頭來,看著已經將車子停進停車格裡的陳宇凡。

  「我這輩子不會再放開妳了。」

  他緊緊握住她放在腿上的那隻左手,「我永遠都比妳所想的還要愛妳。」

  她的眼淚再次模糊了她的視線,然後她感覺到自己的雙唇被某種溫暖且柔軟的東西覆蓋上去,她從中感覺到難以言喻的幸福和甜蜜。

  「我也是。」

 

小豆說:

  【空白格】番外篇到此結束了,接下來還有一回特別的番外,主角是誰在這裡就先不透露,但是訴說的是過去的故事,希望有將【空白格】正文和番外都看完的讀者,也能連下一回番外以及最後的後記一同看下去,相信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也歡迎所有讀者在看完這篇文後,能夠留言給予我關於這篇故事的心得與想法,或是單純分享心情與閒聊也很歡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