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天開始,觴情藍利用偷竊的能力,幫夏莊主出了無數多次的任務,她短短一年,從那些倒在病榻上將亡之人的身上,將能力竊出;從那些將死的死囚身上,將能力取出;從那些還年幼的孩子身上,將能力盜出。她幾乎沒有放過任何可能危及到夏莊主的人,她以為這就是所謂的正義,這就是報答這個世界最好的方法。

  「妳還真是忠心。」

  觴情藍的手才剛從一位不過五歲的小男孩身上脫離時,她被這聲音給震到。對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跟著自己的?她怎麼會完全沒發覺?

  她轉過頭去,只見梁透訨站在陰暗的巷子裡,那雙炯炯有神的雙眼正盯著她瞧,「你來這裡做什麼?我以為你是寸步不離夏莊主的。」

  面對她的嘲諷,他並沒有動怒,只是淡淡的說:「莊主只是感覺到我身上有股強大的力量,卻無從捉摸起,才將我放在身邊監視著。」

  她一愣,她一直以為梁透訨和夏莊主感情極深,沒想到聽他這麼說,又彷彿不是這麼一回事。

  「莊主很欣賞你的。」

  梁透訨好似聽到什麼有趣的話般,輕輕笑了起來,「是這樣嗎?原來妳也只是他手下的一把利刃。」

  「什麼?」

  梁透訨轉身就要走,卻被追上來的觴情藍給捉住了手腕,「你說清楚,別亂說。」

  「我說什麼清楚?」

  「我為什麼是夏莊主手下的一把利刃?」

  梁透訨再次笑了起來,「哼,果然只是個頭腦簡單的小女孩。」

  「我才沒有頭腦簡單!」

  「是這樣嗎?」

  「是啊!你說,我為什麼是夏莊主手下的一把利刃?」

  「為什麼不是?」

  「我當然不是,我這是在幫那些可能受害的人們除掉——」

  「一個年僅五歲的孩子,擁有空間轉移的能力,會造成什麼人們受害?」

  「他可能會不小心失控,讓其他人掉到其他空間——」

  他又笑了,「不小心失控?小孩子沒有失控一次、兩次的權利?妳年幼時也不曾失控過?」

  她胸口一窒,她想起她在面對譚寂若那近乎摧毀她的力量時,她失控的將他的能力全數盜出,接著逃跑了。她一直安慰自己那只是自我防護的一種天賦,可是事實不是如此,她自然也知道,只是她始終不願意面對真相。

  「妳這樣跟殺人兇手又有何相關?」

  「我沒有。」她還是不自覺得反抗這個罪名,「我、我……那今天早上我盜出的那個能力,是極具破壞能力的攻擊性能力,這個安置在小孩子身上,可能會毀了一個城市啊!」

  梁透訨冷笑:「那種能力就算是初用者也懂得控制。」

  「你怎麼這樣說!」她被對方的冷言冷語給激怒,「那將這個能力送給你,看你會不會失控!」說著她從口袋中掏出另一顆豔紅色的能力石,直接從他的手腕上,塞進他的手臂之中。

  他一愣,「妳這是在做什麼?」

  「將能力石丟進你體內啊!」

  「不,妳這是什麼能力?」

  「我?」她滿臉疑惑,一時間小小的腦袋也搞不清楚這是什麼能力。

  梁透訨緊抓著她,並在她耳邊輕聲說道:「我現在說的,妳一字一句都不能告訴他人,聽到沒有?」

  總在他人面前給人一種淡然、神秘感覺的梁透訨,此時一臉嚴肅的警告著,讓她心中頓感恐懼,只能緊抿著雙唇大力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