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醒來時,陽光從三層樓高的天花板窗戶照射下來,灑落在我身上。

  我往四周張望了一陣,這裡應該是小木屋的閣樓,因為這個臥室跟昨晚的客廳比起來小太多了,而且離天花板很近,在臥室的邊緣是木製的扶手,我隱約能透過那扶手看到一樓的大門。

  這時我才感覺到身上正蓋有一件潔白的棉被,接著我驚訝地發現自己正一絲不掛的躺在床上。

  老天!我做了什麼?

  「妳醒了?」低沉的沙啞聲音從一旁傳進我耳裡。

  我望向聲音的來源處,只見黎璿他穿著一件牛仔褲,赤裸著上身坐在床旁邊的一張椅子上,他的頭上就是天窗,陽光正靜靜地照在他身上。

  「我、我昨晚……」看到他這樣子,我開始結巴,隱約回想起昨天晚上我好像跟他激吻完後,便脫了他的衣服,然後將自己的衣服也脫了,然後……然後……我的老天哪!

  我跟黎璿他上床了啊!想到此我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啊!

  「看來妳自己也想起來了。」黎璿臉上帶著我從沒看過的溫柔笑容,不同於平常的深沉,不同於昨晚的悲傷,是帶有快樂意味的笑容。

  我的臉微微發燙著,「真、真的很對不起……」我怎麼就這麼大意地喝下這麼烈的酒呢?我從以前到現在酒量就很不好了啊!昨晚竟沒有任何防備地喝下那種高濃度的酒,才會發生那種錯事。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黎璿起身離開椅子,往我所躺的床走過來,我這才發現他腹上有點肌肉,「是我拿酒給妳的啊!」

  我沒有移動我的身子,只是將棉被拉緊,「可是昨晚……是我先主動的啊……」

  黎璿一腳跨到床上,臉上神色柔和,「悅荫,妳知道嗎?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比較喜歡妳主動、坦率點,看妳這樣壓抑自己,我看了總覺得很心疼……」

  為什麼黎璿總能這麼輕易地突破我的心防,總能帶給我心靈上的安慰呢……

  「黎璿……」

  黎璿低下頭,在我耳邊輕聲說道:「難道妳不喜歡昨晚嗎?」

  聽到此,我的臉變得更燙,「不是的,我沒有不喜歡,我只是──」

  「那麼妳喜歡囉?」黎璿將我的話給硬生生地打斷,笑著接下去問。

  「那、那只是因為酒精的關係……」我急著想解釋,可是當我說完這句話時,我看到黎璿眼底的笑意正在慢慢消失。

  黎璿的表情陰鬱,「所以妳想說要不是因為酒精,妳根本就不想跟我發生關係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著急地解釋著,「只是我本來就不是那種隨便的人,我很抱歉昨晚我喝醉,才會對你做出這種事情,我絕對沒有要冒犯你的意思!」

  黎璿聽到我的回答,這才讓笑意再次出現在他的眼底。

  「你昨晚也醉了嗎?」看到他沒有再不開心,我才比較敢說些心裡的問題,「看不出你酒量這麼差呢!」

  黎璿抿嘴淺淺地笑了笑,並沒有打算回答我的意思。

  因此當下,我也就認定他酒量很差,跟我一樣都是一杯就醉的人。

  「這樣子的話你要怎麼去交際呢?」我好奇地繼續追問,「如果這麼不會喝酒的話,應該是對自己很不利的吧!」

  聊到此,我竟想到黎揚那小子他的酒量很好,在荻家只僅次於荻黎朔及荻琉霜。

  欸?那黎曉他的酒量好嗎?我好像從沒問過他這個問題。但是當初我在他別墅時,他就曾有一次大醉把我痛罵過,那是否也代表他的酒量不好?

  想到這,我猛然回過神來,為什麼我現在明明就跟黎璿在一起,卻總是會不斷地想起他人呢……我到底是怎麼了……

  「悅荫,其實妳技巧還不賴啊!」黎璿看我恍神,便像是要捉弄我似的,開始開起我的玩笑,「妳應該不是第一次吧?」

  「呃……我是……第一次……」要在黎璿面前坦承這種話還真的是有點難以啟齒,而且他怎麼會覺得我不是第一次,我是哪裡讓他這樣覺得了?

  黎璿果不出我所料,面色帶有點詫異,「第一次?那麼妳跟克優他──」

  我不想告訴他實話,也不想讓他繼續提到他,因此笑著將話題給轉開,「說到技巧,你的技巧很純熟呢!我才第一次你就有辦法這樣帶我,可見你才是真正的老手吧?」

  黎璿眼中閃過一絲黯沉,隨後手指輕輕地撫過我的脖頸,一路往下滑,「是啊,悅荫,我的確不是第一次。」

  聽到這個回答讓我忍不住驚訝地瞪大雙眼,黎璿他居然不是第一次?他在我之前早就有經驗了?

  不過換個角度想想,他這種有名望、有權勢的社會人士,在加上年紀早就超過二十歲了,如果還真的是第一次還真的不太可能呢!

  黎璿臉上的表情帶著淺笑,冰冷的手指停在我棉被中的腰上,「那麼妳跟克優他真的沒有──」

  我這才想起我還沒有洗澡,因此很順地開口,「時間不早了,我該去沖個澡了。」

  黎璿自然清楚我想逃避問題,也不戳破,只是淡淡地點了點頭。

  「衣服我幫妳準備在浴室了。」

  「好。」一開始想到要在黎璿的注視之下,赤裸裸地離開棉被,確實有點不太好意思。但轉個念頭一想,昨晚我們都發生關係了,再讓他看到自己的裸體似乎也不是那麼害羞了。

  我知道這樣對黎璿很過分,明明就對他沒有那種類似對黎曉的感情,卻仍是給他希望,這樣子的我真的很糟糕、很殘忍……

  我也知道我昨晚確實不該就這麼衝動地和他發生關係,雖然不是我自己所能控制的,但是我也不該就這樣禁不起衝動而做出這種事情。

  這樣子,以後要怎麼面對黎璿呢……從想起自己昨晚做的蠢事後,我就有點不敢面對他了,我怕他以異樣的眼光看我,我怕他厭惡這樣隨便的我,我更怕他知道我會這麼做只是因為我心中的空虛……

  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又該怎麼面對黎曉?雖然他在我面前拋棄了我,可是我知道,我心中還是很喜歡他的啊……不然我不會這麼痛苦……

  「悅荫?」

  黎璿發現我待在浴室的時間實在是太長,因此邊敲門邊低聲喚著我的名字,「悅荫?妳還好嗎?」

  「我沒事。」我趕緊將我臉上的淚水擦拭掉,並將剛剛才洗好的身子擦乾,換上乾淨的衣服。

  黎璿在看我安然無事地走出浴室後,才離開浴室門口,去穿上另一件黑色的T恤。

  「妳怎麼了?」果然是黎璿,他敏銳地發現我哭過了。

  「沒有。」我臉上帶笑,「剛剛洗髮乳跑進眼睛,所以才會這麼紅。」

  黎璿將背對我的身子轉過來正視我,「我沒有問妳的眼睛怎麼了,不過看來妳不打自招了。」

  我一愣,這才發現自己掉入他設的陷阱裡。

  「啊……是嘛……」

  「為什麼哭?」黎璿在陽光下雙眼炯炯有神地注視著我。

  我沉默了幾秒,最後選擇老實回答,「你會不會很瞧不起我?我竟然這麼隨便就跟你……」

  黎璿漆黑的雙眸深邃地令人看不清。

  「黎璿對不起……我知道我這樣很糟糕,我知道你其實心中很厭惡我這種行為的,我知道──」

  「妳在意的真的是我嗎?」黎璿用淡漠的語氣打斷我,「還是因為妳擔心這件事被黎曉知道?」

  「什、什麼?」我震驚地望著他。

  「妳是黎曉的女朋友,跟我發生這種事情,感到愧疚也是應該的不是嗎?」黎璿嘴角微微上揚,「再說我還在舞會中途將妳給帶走。」

  「這不是你的錯!不是因為黎曉!我已經對他死心了。他在昨晚的舞會中,拋下我走向雅婷的那瞬間,我就知道他愛的不是我,當下我就已經不對他帶有任何期待了!」

  黎璿沒有說話,只是用他的墨黑色眼珠定定地看著我。

  「難道黎璿你真的相信我是他們的第三者?」我聲音顫抖著。不要!不要連黎璿他也誤會我!他昨晚在車上時明明就相信我的啊!

  黎璿微微地轉過頭去,雙眼望著床旁邊的立燈,「悅荫妳忘了嗎?我昨晚說過,我相信妳並不知道他們兩人當時還在交往的事情。」

  黎璿,你為什麼要這樣義無反顧地相信這樣糟糕的我?

  「可見妳當時是真的很喜歡他,才會答應跟他交往的。」黎璿說到這裡,笑容中出現濃烈的苦澀。

  我又再次深深地傷害了他……

  「甚至不惜在報仇的期間答應跟他交往,我不相信像妳這種心思縝密的人,會在報仇的期間去談戀愛,讓他人擁有另一項足以操控妳的利器。」

  「可是很喜歡並沒有用啊……黎璿。」不想再聽他說下去,因此我等到他說到一個段落,趕緊插話進去,「他最後還是選擇了雅婷,沒有選擇我啊!」

  「悅荫,對不起,我不該提起這個話題讓妳傷心的。」黎璿走向我,緊緊地將我抱在懷中,淡淡的語氣中充滿一絲絲的不捨。

  我搖著頭,依在他胸膛上,「如果你沒有說出這些心裡話,我就沒有機會跟你解釋,而我們兩人也不會發現,彼此竟將自己看的這麼清楚。」

  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我聽到他偷笑的聲音,「老實說妳昨晚把我分析的那麼透徹還真的是第一人呢!從沒有人能這麼了解我的內心。」

  我學他,將雙手環抱住他,「那我應該感到高興嗎?」

  黎璿突然冷冷地離開了我的懷抱,「我們該離開了。」

  我不解地盯著他,「為什麼要這麼突然?我們要離開去哪裡?」

  「至少現在先離開別墅。」黎璿往樓梯走去,一路往下走,「時間已經很晚了,如果我想的沒錯,黎曉他此時應該正開著車子往這裡過來,而妳應該此時也不想見到他吧?」

  「嗯。」我跟在黎璿後面一路到達地下室的停車場。

  現在我真的沒有心理準備和黎曉見面,一方面是因為我仍為他拋棄我的事情感到心痛,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我沒有勇氣讓他知道我跟黎璿之間所發生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