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將近夜晚十一點時,俊彥的車子停到了我和若迴所居住的大廈門口。

  雨還在下著,細細的雨絲從天而降,好似天空的眼淚,一滴滴的落下。

  「謝謝你今天載我回來。」我禮貌性地為今天他的幫忙做個簡短的道謝。

  「不會,不過妳家很遠呢!居然要開一個多鐘頭。」俊彥打量著我所居住的這棟大廈,口氣欽佩的說著,「妳一個人住嗎?」

  「不是,跟朋友。」若迴現在跟我還是朋友嗎?這連我自己也不確定了。

  「原來如此,時間不早了,妳趕快進去吧!」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我打開車門時,又再次說了一遍。

  「需要的話,我可以每天載妳回家。」他對我露出他的招牌笑容,「需要嗎?」

  「啊……」我站在車外,闔上車門,偏著頭想了想,「可以嗎?不會太麻煩你嗎?」

  「不會,妳願意的話,我反而很樂意呢!只是我這車子不是保時捷,可以嗎?」

  我笑了出來,「當然可以。那就麻煩你囉!司機先生。」

  「沒問題,那明天見囉!」俊彥對我點個頭,我則是對他揮揮手,揮完我就轉身往大廈走去。

  我一個人疲憊地走向電梯口,心中只希望電梯快點來,好把我送回房間去,讓我可以盡情的躺在我柔軟的床上好好休息休息。卻沒想到電梯從七樓下來後略過我這層樓,直接到達地下室去,看來有人在地下室叫電梯,看到這情況,我已經夠煩的心情變得更加煩躁不堪。

  叮。

  好不容易電梯門在我面前打開,我卻看到一臉倦容且衣服雜亂不堪的若迴正站在裡面。

  我強忍住我內心的震撼,當作不認識似的走了進去,靠在若迴對面的牆上。

  沉默在我們兩個之間流竄著。

  「給男生載回來這麼好玩嗎?」

  若迴突然發聲,而他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把我給嚇著。

  「什麼?」我呆愣了幾秒。

  電梯的透明牆上有點點雨絲拍打在上面,發出微弱的雨聲。

  「呵,真沒想到我不載妳回家,妳馬上就有護花使者要載妳回家,妳可真厲害啊!」若迴輕笑道。

  「你又喝酒了嗎?胡說什麼啊?」我冷冷地對他翻了一個白眼。

  「我沒有喝酒,我很清醒。」若迴的臉色冰冷到一個極致。

  我哆嗦了一下。

  「悅荫,對妳來說,我到底是什麼呢……」

  若迴看到我的反應後,口氣變得稍稍緩和,但是當他問出這句話時,溫和的口氣中盡是悲傷與寂寞。

  「什麼你是什麼……?」我完全搞不懂若迴想要對我表達的是什麼,因此一臉茫然地注視著他。

  「我在妳心中到底佔有什麼樣的位置?妳自己清楚嗎?」若迴的眼神黯淡,消瘦的臉龐變得憔悴許多。

  「我──」我還來不及開口回答,電梯就到達了我們房間所在的樓層,電梯門叮的一聲敞開來。

  若迴繼續靠在電梯的牆上靜靜地注視著我。

  「到了呢……」我輕聲地說著,並把我的視線從若迴身上移開,跨步走出電梯,「你不出來嗎?」

  若迴什麼也沒說,靜靜地走出電梯,走過我身旁,直直走向我們的房間。

  我垂下眼瞼,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和若迴之間變成這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