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彌當家的事情完全是場誤會。」我舉起一隻手解釋,「我和他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會去彌當家的生日會,也是代表瑛傑去的,而且還有明翰德隨行呢!」

  「明二當家?」

  梨悠久顯然也認得明翰德的名字,「妳和他同行?」

  「是啊,他也是瑛傑的好友嘛。」我說,「既然他好意邀請我,旅途上又有人能照顧我,何樂不為呢?」

  「哼,明家都自顧不暇了,倒還有這種閒工夫去忙這種破事。」

  聽到梨悠久罵的這串話,我還真有些傻眼,「明家怎麼了?」

  我記得上次他在訂婚宴時,也刻意在瑛傑和我面前說『明家淪落到需要利用婚姻來支持自己的家族』,似乎是對明家的一些內幕滿了解的樣子。

  梨悠久冷冷的打量我:「妳不是和明二當家一起去參加彌當家的生日宴,卻不知道?」

  我無辜道:「我們雖然一起去的,可我跟他也沒熟到這種地步啊。」

  對方一臉不屑,「妳和明小姐這麼熟,也不知道?」

  我更無辜了,「她怎麼會跟我說這些,我們的對話都是在談情說愛的,討論彼此的感情狀況的。」

  梨悠久這次臉上完全都是鄙視的神情。

  我趕緊解釋:「你是男人又不懂,那就是我們女人的友誼啊!」

  他還是一張沒見過像妳這麼蠢的女人的表情。

  「唉,我就說吧,男人就是不懂。」我做出誇張的表情,希望他越覺得我蠢,越快離開我。

  「妳什麼時候戴眼鏡了?」梨悠久終於發現,繼續再讓我胡言亂語,恐怕只會氣到想直接轉身離開,所以他聰明的換了一個話題。

  「我一直都戴眼鏡啊。」雖然這副眼鏡是我今天早上出飯店時才戴的,但我當然不會這麼說,「怎麼?梨當家第一次見到眼鏡,覺得很稀奇嗎?」

  「是滿稀奇的,能看看嗎?」

  想搜我的眼鏡?看他順勢就要將我的眼鏡摘下來,我就隨即伸手阻止他,「這可不行。」

  他停下動作,等著我解釋為什麼不行。

  「我沒眼鏡就看不到路啦!」我一派天真的說,「我這次可沒戴隱形眼鏡呢!」

  「這麼嚴重?」

  「真的很嚴重。」我嚴肅的點頭,「所以要是沒有眼鏡,我會很沒有安全感,你要看,我下次有戴隱形眼鏡時,再特地帶來給你看吧!」

  他理解般放下剛剛舉起的雙手,「下次嗎?只怕沒有這個機會了。」

  「這什麼話啊?」我笑道,「梨當家有機會的話,大可來我們義大利玩,我會和瑛傑一起招待你的。」

  他還沒回答我,身邊就出現一個看似是秘書的人,低聲跟他說了什麼,他點點頭,便讓那位秘書先行離開,「我稍微有事,先失陪了,楊小姐。」

  「你走吧!」我笑著揮手送他離開,這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喂?」

  『妳終於接了,我都打給妳十通有了!我跟妳說,不得了了。』伊若帆的聲音急急地從電話那頭傳來,『我昨晚調查梨家墜機的那台飛機的登機名單,發現原本梨悠久也在那份名單上。』

  「什麼?」我腦中隨即閃過一個不好的預感,「除此之外呢?還有其他應該上機卻沒有上機的人嗎?」

  『沒了,梨悠久好像是當天在路上遇到車禍,所以才沒有趕上飛機。』

  「今天他是怎麼來的?」

  『妳問這個幹嘛?』

  「快說!」

  『搭梨家的車來的。』

  「不是他自己的車?」

  『我不是說了嗎?他的車在上次出了車禍,正在修呢!』

  「那他要搭的車現在在哪裡?」

  『不就停在告別式外面?』

  我就知道一直盯著告別式會場監視器的伊若帆會知道這種事情。

  我匆匆掛上電話,快步撥開人群,就往已經走出告別式,正要準備上車的梨悠久追去,在他就要打開車門前,我一把抓住他的手臂,「等一下!」

  梨悠久錯愕的瞪著我,連他身邊的保鑣和隨扈也一臉驚愕,接著他們隨即上前來要將我帶走,秘書也是一臉妳這哪來的變態的表情,緊張之餘我忍不住大喊,「等一下等一下!我不是可疑份子子!不要趕我走。」

  「沒關係,她是我認識的人。」

  梨悠久的話讓本來因為人多而有些吵雜的告別式會場,頓時變得一片寂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