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聽就離開,做什麼在這裡自虐?」

  我轉過頭,對卓優露出淺淺的笑容:「沒關係的,以前她們也是這樣說我的。」

  卓優對我露出心疼的表情,摸摸我的頭,「妳怎麼沒待在我哥的房子裡?」

  「我想出來走走。」

  卓優摟著我的肩膀,帶著我往電梯走去,「彌家沒什麼好走走的。」

  我苦笑:「也是。而且大家都討厭我。」

  「亂說。」

  「我沒有亂說,這是事實,你也知道的。」

  卓優大笑出聲,「這絕對不是事實。因為沒有大家都討厭妳。至少我和我哥喜歡妳。」

  因為卓優這句話,讓我心頭充滿暖意,「謝謝你,卓優。」

  當卓優表示願意帶我到處逛逛時,我自然高興地讓他帶著我到處走走。

  我們兩個走在路上時,只要經過彌家人,對方就會對我露出鄙視、或是嫌惡的神情瞪著我,或是直接在我面前竊竊私語起來。那種感覺自然十分不好受,但是貼心的卓優,一路上不斷搞笑,希望能讓我的心情重新振作起來。

  「卓優……」在我們逛完彌家十分知名的西洋棋花園後,我忍不住開口:「那個……」

  卓優和我一同經過一枚約兩公尺高的主教棋。

  掙扎了許久,我總算將心中的疑問說出口:「黎曉在哪裡?」

  卓優神色一愣,「妳很想見他?」

  「不、不是的。」

  在下午的陽光照映下,西洋棋花園中那些散在花園各角落,高度有兩公尺高的西洋棋擺設,都照著一層金黃,恍如罩上薄紗一樣。

  我將視線從花園中那些特別的西洋棋擺設上移開,「我只是想看他一眼,並不想和他見面。」

  卓優停下腳步,視線靜靜地落在遠方的一只黑色國王上。

  看他這個樣子,更是讓我心慌:「沒、沒關係的,如果很麻煩就算了,我們回房間──」

  「我帶妳去吧!」

  卓優這句堅定的話打斷正低垂著頭,有些不好意思的我。

  「什麼?」

  「我帶妳去,但是願不願意見他,還是看妳的意願。」卓優說完,就轉身往彌家本邸的大樓走去。

  我快步跟上正走在花園小徑上的卓優,「謝謝你。」

  卓優對我露出一抹苦笑:「我只怕妳看了會更傷心。」

  「為什麼?」

  「因為雅婷也在那裡。」

  因為這句話,我低下頭去。本來有些雀躍的腳步,也遲疑了起來。

  彌雅婷,她的初夜被黎曉奪走,她又是這麼愛黎曉,身後又有克優這位當家的寵愛,她不可能不會要求黎曉負責的。

  現在的我,真的有勇氣去面對他們兩人嗎?

  當我和卓優坐電梯到十三樓時,一出電梯我還感到困惑,因為在這層樓,沒有任何東西,只有一條弧形的走道,走道的一側都是透明的玻璃。

  「這裡是?」

  「這是玻璃餐廳的樓上。」卓優直接走到玻璃前面。

  我跟在他身邊靠到玻璃上,從玻璃望下去,才發現下面那層樓正是黎曉所在的餐廳,那裡有許多張桌椅。往上望去,是餐廳的天花板,有著許多美麗的圖樣。

  但是此時我無暇欣賞天花板的畫作,而是緊盯著樓下的那些人。

  餐廳中,克優坐在一張距離黎曉幾公尺的椅子上,他的手放在桌上,撐著自己的頭,臉上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平靜。他的兩側站有兩位身穿黑色服裝的保鑣。

  而黎曉站在餐廳的中間,在他四周的地上都是破碎的盤子、杯子碎片。彌雅婷則是站在他的斜前方,我不確定她眼中是否有淚水。這時餐廳的牆邊站有兩位女僕,看來是想上前去收拾地上的碎片,又怕被黎曉突然地抓狂給波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