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我?沒想到荻老爺是這麼想他的啊!他才不會做這種事呢!」

  「悅荫哪,老實說,妳這樣幫他說話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可惡,荻老爺已經認定我說的是謊話,要開始拆我的臺了!

  「沒有好處啊!」我從進來到現在,唯一的一句實話。

  「沒有好處?那妳幹嘛幫他說話?」荻老爺驚訝的看著我說。

  「我說的是實話,才不是幫他說話勒!」我不甘心的反駁。

  「少來了,悅荫,我比妳還暸解黎曉,我知道他是怎樣的一個人,畢竟他也是我從小看到大的人,妳沒必要再幫他說謊了。」荻老爺柔聲的看著我說,「所以,悅荫妳說說實話吧!讓我聽聽妳最近過的到底好不好,好嗎?」

  「還不錯。」我一副坦然自若的樣子,想必荻老爺現在一定十分驚訝我現在的反應吧!他都已經擺明知道我在說謊了,我還一副輕鬆的樣子繼續說謊,我還真不是個簡單的角色啊!呵呵,我真是越來越厲害了。我現在才突然發現我自己正在冷笑,看來跟荻黎曉相處久了,我人也變了,開始喜歡自己一個人冷笑。

  「悅荫妳呀,別再自欺欺人了,黎曉他對妳很惡劣,我很清楚。」

  「那是一開始啦,他現在真的改很多了!」

  「妳剛出門來見我時,不是才和他吵完架嗎?」荻老爺淡淡的問道,「這樣也叫改很多嗎?吵到妳很憤怒很生氣,這也叫感情好嗎?」

  該死,一語戳破我的所有謊言,夠狠,我已經不知道還能幫荻黎曉辯白什麼了。

  「這、這是因為……」唉,薑還是老的辣,我已經夠會演了,卻還是敗在荻老爺這個老薑身上。

  「爺爺,既然徐小姐都說黎曉待她不薄了,您又何苦這樣逼迫徐小姐呢?」坐在我一旁的若迴二號突然開口說道,仍是一臉莫不在乎的表情,「也許黎曉真的變了也說不一定哪!爺爺。」

  沒想到若迴二號連聲音也和若迴很像呢!我驚訝的看著我身旁的這個若迴二號。

  只是,他的聲音似乎比若迴的聲音還要淡漠、還要沒有感情許多。

  「呵呵,這種話你也真的相信哪!」荻老爺笑了起來,「好啦,悅荫妳老實說我不罵妳,我是真的很擔心妳被黎曉那小子欺負,所以才問妳,妳真的過的不錯嗎?」後面幾句話荻老爺的臉色顯得十分認真。

  「……」我沉默了一會兒,身旁的若迴二號淡淡的看著我,最後我決定說出這句話。

  「不錯。」

  荻老爺的臉色顯得十分驚訝,想必他真的調查過我待在別墅這段時間所發生的大小事了吧!我明明過的很不好,我卻這樣回答,真的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啊,呵呵!我又冷笑了。

  「怎麼這樣說呢……」荻老爺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像是終於被我給打敗一般。

  我虛弱的笑了,慢慢地回答著,「因為至少在我發病時,那裡還有藥可以救我一命,就我所知,荻黎曉他自己並沒有氣喘的毛病哪!」

  他是特別為我準備氣喘的藥的,在我住進去之前,他就已經調查過我所有的毛病了,所以才會特別準備氣喘的藥給我用,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要幫他說話的真正原因哪。

  似乎是聽出我的言外之意,荻老爺露出溫柔的笑容,彷彿聽到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一樣,「黎曉就是一個這樣為別人著想的好孩子。」

  「嗯。」

  「他當初反對妳反對的要命,自己卻還是會去注意這種小事,黎曉他真是不錯。」荻老爺欣慰地繼續說著,「看來我剛剛真的反應太大了。」

  「會反對是正常的吧?」我帶著淺笑回道。

  「哦?因為妳突然闖進他的生活圈嗎?」荻老爺用手撐著自己的頭,困惑地注視著我。

  「不是的,我想這世上也不會有人會喜歡被拋棄的千金去跟自己同居啊!」

  在我說這句話的同時,我已經察覺不到我內心的那個傷口所散發出的疼痛,可是內心的那種空虛感依舊在,原來我總以為我已經從過去走出來了,卻不自知,其實自己還深陷在其中無法自拔……

  我才剛說完,荻老爺和若迴二號都明顯地愣住,兩人的視線都停駐在我身上,卻說不出半句話來。

  而我也沒有再繼續說話,只是將視線轉移到窗外的天空上去。

  被拋棄的千金……徐悅荫……這麼殘酷的名詞,就是我的真實身分啊……

  過了一分鐘,荻老爺才再度開口說話,「那麼悅荫,我那天問妳的話妳考慮好了嗎?」

  「什麼話?」我茫然地回望著荻老爺。

  「去爭梨家繼承權的事。」當荻老爺說出這句話時,我感覺到我身旁的若迴二號的視線緊盯著我不放,讓我感到沉重的壓迫感。

  我深深的吐了一口氣,悠悠地說道,「我、我想我還是沒有辦法。」

  「為什麼?妳怎麼還是這麼執迷不悟呢?」

  我假裝不懂荻老爺他真正想跟我說的話,隱藏住我內心最真實的想法,用淡漠的口氣說著,「不是執迷不悟的問題,我想是因為現在還沒有足夠讓我去爭繼承權的動力和理由存在吧。」

  「妳還不明白嗎?妳和妳家人的生命受到威脅還不夠去構成動力和理由嗎?」

  我輕輕的笑了,「也許吧!」

  這種事情荻老爺並不是我,他怎麼能理解我心中真正的想法呢?

  「難道真要出事,妳才要動手嗎?」荻老爺激動地問道。

  我假裝尷尬的笑了笑,「如果真的出事啊……」我停頓了一下,才再度開口說話,「我不會饒過任何一人,我會讓他們付出慘痛的代價。」最後的兩句我說的格外認真,也首次說出了我的決心。

  原本極力隱藏的真實,在這樣的一句話中,我擔心會不小心被荻老爺給看穿。

  「我知道了,有這樣的決心是好的,」但是荻老爺似乎沒有發現,僅僅蹙起眉頭,「只是,妳還是要懂得保護妳自己和妳家人才行啊!」

  「嗯。」

  我故作單純地點頭。

  「十年哪,悅荫,妳已經忍氣吞聲十年了,難道還要再這樣下去嗎?妳不想改變嗎?」荻老爺語氣悲痛地問我。

  我當然想改變,我當然不想再這樣繼續下去,可是,荻老爺難道不清楚嗎?此時我還沒有實力去跟別人競爭啊!我有的,也只能在大家面前裝瘋賣傻啊!我只能將對眾人的恨深深埋藏在內心的最深處,等待時機的降臨啊!

  我聳了聳肩,表達出我不怎麼在意的意思。

  「好了,我也沒什麼話好說了,先回去休息吧!」荻老爺像是放棄我一般,嘆氣道。

  荻老爺啊……你對我的用心,我能了解,只是時機不到,就連我的實力也不到火侯啊!要我去競爭,就等於是置我自己於死地啊!

  「好。」我站起身來準備離開。

  「妳出去時也許還沒有人來帶路,妳等一會兒就會有人來帶妳出去了。」荻老爺客氣地對我說道,但是我卻清楚地看到他眼神中盡是對我的不捨與悲傷。

  「我知道了,謝謝你。」我深深的鞠了一個躬,轉身離開這房間。

  我走到房外輕輕地把門靠上,並靠在門上,看著自己所在的房間,這房間十分大且四周牆壁裝飾的很豪華,上面的雕飾品全都是金打造的。傢俱卻只有幾張沙發,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看來這明顯只是個會客室而已。

  我張望了半天卻沒有發現任何人來帶我的跡象,我只好一個人靠在門上等待有人來帶我出去。

  荻老爺對我究竟是什麼想法我始終搞不清楚,他希望我爭梨家的繼承權,但是我爭了,對他又有什麼好處呢?為什麼他非要我去爭那個繼承權當上梨家當家呢?

  唉……為什麼當家們都這麼難懂?都這麼奇怪?

  啊!不管了,我不要再想了啦!煩死了啦!我用力的甩甩頭,我果然不適合思考。

  「你接下來也許會需要動用到悅荫的力量。」就在我無聊的要命的時候,荻老爺的聲音透過門板傳到我耳裡。

  荻老爺在對誰說話?為什麼會提到我?現在在房間裡的除了荻老爺……還有那位若迴二號吧?難道荻老爺就是在對那個若迴二號說話嗎?這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