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她要離開靈獸領域到下個領域去了,所以來跟我道別。很巧吧,沒想到我會被她連救兩次。」族長輕笑道,「後來雖然衛兵衝進來保護了我,卻還是讓我妹妹迷惑而讓她趁亂帶著聖物逃走了。」

  「聖物被她拿走了?」

  「一百多年前,我就是在她面前被聖物給選上的,她非常清楚聖物的樣子,我也從沒有想過對她隱瞞啊,所以她拿走聖物,老實說當下我心中還有點鬆了口氣。」說完她才發現自己失言,笑了笑繼續說,「後來不出一個月,她又再次前來,這次她還帶了另外兩個主星系的軍隊而來。」

  「兩個主星系的軍隊都被她給迷惑了?」

  族長對發問的沐夏點頭,「這種事情其實我也不是很相信的,可是當我親眼見到士兵們站在我的面前,手上拿著武器準備對我開戰,我才知道這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而我曾經最愛的妹妹,拿著聖物,站在軍隊的最前面,宣稱自己才是這個領域真正的主人。當下我的心宛如千刀般在割呀……

  「其實只要她說出口,要我將整個領域送給她,我雖然不會答應,可是肯定會猶豫的,她根本沒必要和我鬧到這個地步。」她深深地嘆息,「卻沒想到在我想完這些事情時,一把箭直直射中了距離我有數十公尺遠的她胸口上,我妹妹就在所有人面前落馬。」

  沐夏揚起眉來,「是戀慕殺了妳妹妹……」

  「就是她。她沒有離開,反而躲藏在她背後的軍隊之中,一箭刺中了她的心臟。我妹妹幾乎是當場就被毒箭要去一半的生命,可是她不服輸,轉變成獸形和戀慕打了起來,也是在當下,戰爭爆發。」

  戰爭現場有多混亂,沐夏和沁蓮是可以想像的。

  「我不知道最後怎麼了,所以我派遣當時我最信賴的人,啊,他是我從小和我、我妹妹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也是當時的禁衛軍隊長阿崗,我讓他去找我妹妹和戀慕,等他回來,手上拿著的是我妹妹的屍體,上頭卻沒有聖物。」

  族長轉過頭來,對著兩人微笑,「我用紙筆的方式問阿崗,聖物和戀慕呢?他只說,戀慕只留下一句話就消失在人群之中,她說;『這女人將聖物吞下肚了,你回去告訴族長,讓她將她妹妹的屍體剖開,裡面就會有聖物。』

  「可是我不願意,失去妹妹對我來說已經夠痛苦了,所以我根本不願意還將她的屍體給剖開,只為了拿出聖物,所以我讓阿崗將屍體拿去埋了,並要他不可以將聖物這件事說出去。沒想到十幾年後,最近聖物不在我手上的事情竟然已經傳了出去,我知道事情再這樣下去,這個領域只會變得混亂,所以帶著阿崗去我妹妹的墓前,要將我妹的屍體挖出來,沒想到打開棺木,裡面已經沒有我妹妹的屍體了。」

  沁蓮和沐夏心頭都是一驚,「屍體被挖走了?」

  「可能吧。」族長的表情有些困惑,可是卻更加嫵媚,「我也懷疑過,是不是一開始屍體就沒有下葬,可是阿崗不可能欺騙我,他說他親眼見到棺木合上,並從頭到尾親眼看著棺木入墓內的,沒道理屍體不在裡面。那麼可能性就只有屍體被事後挖出來,但是有誰要去挖族長妹妹,且還有叛變前科的屍體?」

  沐夏不敢說話,誰都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知道屍體內有聖物的戀慕是最有可能做這種事情的人。

  「那麼那位少年呢?」沁蓮問,他在整段故事中除了開口詢問過那位少年的面貌後,這是他第二次發言,「他一直跟在妳妹妹身邊,後來他去哪裡了?」

  「消失了,沒有人知道他去哪裡了。事實上我也懷疑聖物是被他拿走的,可是他在我妹妹身邊的機會這麼多,根本沒必要這麼大費周章啊!」她搖頭表示不解,「他可以在我妹妹一從我這邊拿走聖物就搶走,不需要陪她率兵來我這裡發動戰爭,這樣他在戰亂中更難拿到聖物吧?」

  沁蓮也是不懂這位少年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嗯……」

  「所以我怎麼想都想不透,聖物到底去哪裡了?聖物一開始是不是真的在我妹妹的屍體內,且她的屍體又去哪裡了?」族長一連串說完這麼多問題,似乎自己也累了,臉上的表情有些茫然,失去一開始的耀眼光芒,「這些問題從三年前,我打開棺木發現裡面是空的開始,就一直一直困擾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