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上場,我不知道。」

  最讓他介意不已的是,一起上場比賽的還是梁透訨與觴情藍,兩人在比賽中的絕佳默契讓他很不高興。而且剛剛她還在他面前這樣稱讚梁透訨。

  陳鶇知道他在生氣,趕緊開口安撫:「別說話這麼衝嘛!今年讓你去,就是為了讓你以旁觀者的身分去見識一下,上場對你反而不一定好。」

  「是因為我太年輕,所以不願意讓我上場?你明明說過我擁有參加這次武兵亂力鬥的實力!」

  陳鶇不在意他的無禮,慢條斯里地說道:「這跟年紀沒有關係,我的確說過,但是你還沒跟小藍或是阿訨培養好默契。」

  「你不讓我上場,也不讓我和他們練習,我要怎麼培養?」

  「因為你不需要搭檔。」

  「什麼?你剛不是這樣說的。」

  「你天生就是霸主的料,根本不該跟別人一起。所以你適合的是兩年後的玄幻力語大賽,那個比賽更加嚴苛,你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強的。」

  「這個跟剛剛我說的是兩碼子事!」就算他和他們都還沒有默契,只靠他的力量還是能贏得冠軍的!他在回程的路上總是在思考這件事,陳鶇根本沒有想讓他上場的打算!他訓練整整一年,他也想讓外人看看他的成果,他也想讓小藍看到他的本事,而不是整天在那邊稱讚梁透訨!

  第一次看到他這樣頂撞陳鶇,一旁的觴情藍趕緊出面緩頰:「小煜,阿鶇做事都有他的考量,別——」

  「住嘴。」

  觴情藍因為這句話,身子往後一縮,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看著他,似乎不相信剛剛那句話是從他口中說出來的。

  陳鶇看不下去,出聲指示:「小藍,妳和阿訨先去休息吧!讓我來跟阿煜說。」

  他們兩人互看了彼此一眼,才起身鞠躬完畢後離開房間。

  空蕩蕩的房間頓時只剩下陳鶇和天宮煜兩人。

  「阿煜,你或許誤會什麼了。」陳鶇面色有些凝重,「你現在的確是很厲害,但是依照你現在這樣子,是無法贏過阿訨的。」

  天宮煜惡狠狠地瞪著陳鶇。

  「你還能進步。」

  聽到這句話,天宮煜感到困惑。

  「我不是已經訓練完畢了嗎?」

  陳鶇淺笑著回答他:「由我來訓練你一年,確實是完畢了。但是接下來你需要的是閉關。」

  「閉關?」

  「接下來這兩年,你必須一個人苦練。」陳鶇的直視著天宮煜,「否則你想要在兩年後的玄幻力語大賽中贏過阿訨,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果然是擁有能看透人心的能力,天宮煜在心中苦笑,就連自己內心的願望與想法都被他摸的透徹。

  「你閉關這兩年出來後,實力必會大增。只是這兩年來,你誰都不能見。」陳鶇緩緩地說著:「在東宮殿的後面,也是月玄谷的更底層有個閉關專用的住處。我會請人每天給你送三餐。而你也不能出來,就只能在那裡不斷不斷地修練。我知道你的個性與脾氣還很不穩定,你需要的是讓自己變成熟。」

  沒想到會被這樣一語道破,天宮煜有些猶豫。

  畢竟對現在才年僅十七歲的他而言,正是熱血青春的年紀,卻得閉關不斷地修煉,這對他而言,是多麼大的一個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