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不死之身的觴情藍隨著時間的拉長,劣勢開始轉變成那位中年婦女。

  她越來越無力去使用音的能力,觴情藍每次靠近她,她就只能拿刀來接招,沒想到觴情藍越貼越近,在對方使出紅花派的專門武功,艷陽劍第三招時,她假裝前傾想閃開攻擊,卻突然伸腳硬是將對方給扳倒。

  眾人都沒料到她居然有如此大的力道,不給對手反擊,觴情藍順手掐住她的脖子。

  梁透訨看到情勢已經掌握,就像是玩膩了一個許久的遊戲一般,紙扇隨手一揮,看似無力的一個優美動作,直接將那位中年男子震飛出去。

  「冠軍者,梁透訨、觴情藍!」

  裁判擔心他們誤殺,趕緊宣佈比賽結果。

  「放手吧!」梁透訨闔上的紙扇打了觴情藍的右手一下,她白了他一眼,才放開那位中年婦女的脖子。

  「真無趣。」觴情藍瞧也不瞧跌坐在地上的中年婦女,直接往台下走去。

  梁透訨便走在她身後。

  「你已經拿到武兵亂力鬥的第一名了,兩年後的玄幻力語大賽,就可以不用參加了吧?」觴情藍在看到遠方靠在牆上的天宮煜,表情沒有變化地繼續對梁透訨說。

  梁透訨聳肩:「或許吧。」

  她就是不喜歡他這種模糊的答案,「情藍能接受你這樣,還真了不起。」

  他淡笑,「妳還是不喜歡……」

  她刻意不看他漆黑如墨的雙眼,「我不喜歡的東西很多,就像長髮。」

  意有所指的對話讓梁透訨眼神閃過一抹異樣的光采。

  「你要是對情藍太壞,我是不會原諒你的。」

  梁透訨臉上泛著苦澀的神情。

  走到天宮煜面前的觴情藍淡淡地掃他的臉蛋幾眼,「果然男生就是要長得這樣才好看。梁透訨長得活像是個女孩子一樣,噁心死了。」

  天宮煜第一次跟這樣的觴情藍說話,「妳是誰?」

  她臉上雖笑著,但是他看不到她清澈眼底的笑靨,「我們這算是初次的自我介紹,我是情藍的姊姊,觴情茵。」

  他炯炯有神的雙眼緊盯著她。

  「我算是她的另一個人格。」她補充道。

  果然沒錯,觴情藍的身體中有著兩個人格。

  天宮煜就是有種不喜歡她的感覺,「小藍現在在哪裡?」

  觴情茵冷冷一笑,「就在身體中沉睡著。放心吧,我很快就會將你的小藍還給你。」

  在他還來不及插話時,她便看向他身後的梁透訨,「因為看到某人就心煩。」

  梁透訨正想開口,觴情茵就閉上雙眼,全身癱軟,倒進天宮煜的懷中。

  看著梁透訨咬著自己的下唇,天宮煜似乎感覺到他的懊悔與憤怒。

  「得到第幾名了?」

  一回到月玄谷,陳鶇慵懶地側躺在木頭地板上,邊嗑瓜子邊看著他們三人走進來。

  「當然是第一名囉!」觴情藍立刻開心地撲上去,「阿鶇我跟你說哦,阿訨超厲害的!這次的比賽根本沒人是他的對手。就連很多門派的掌門都被他打得慘兮兮呢!」

  陳鶇笑瞇瞇地望向走在最後的梁透訨,「真了不起啊!」

  他溫柔笑道:「哪裡,是藍兒說的太誇張了。」

  「那麼阿煜,這次的武兵亂力鬥,好玩嗎?」

  話鋒一轉,便轉到從進來就默不吭聲的天宮煜身上。

  他本來以為這次的比賽他能上場,誰知道從頭到尾都沒有他的份,因此他心中難免有些不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