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想過,如果我身上沒有梨家千金的光環是不是比較好?

  我也曾經想過,如果我出身於一個低劣的家庭,我的人生究竟會變成怎樣?

  因為曾經想過,所以跟父母訂下互不干涉的約定。

  父母希望我能獨立,因為我是長女。

  我希望父母不要干涉我,因為我厭惡那刺眼的光環,那光環的壓力,總會把我壓的喘不過氣。

  每次前往時尚派對,每次前往一些重要宴會,那些人看我的視線,總帶有絲絲的惡意。

  只因為我是梨家的千金,更是梨家下任當家的千金。

  可是我不是千金,我就只是徐悅荫,一個在這渾沌的世界中,孤獨生存的徐悅荫。

  誰能幫我從那光環中解救出來……

  「她也夠狠毒,將她打成這樣。」

  一個冰冷的男聲不帶有任何感情,淡淡地傳進我的耳裡,「以後防著她一點。」

  我緩緩睜開雙眼,在我面前的是正拿著手機講著電話的荻黎璿。

  「是你……」我覺得口乾舌燥,但還是免強自己開口,「這是哪裡?」

  荻黎璿發現我已經醒來,便將電話給掛掉,臉上依舊是那淡漠的表情,「這是我的房間,我不想再讓妳待在有許嘉佳待的學校。」

  我茫然地注視著他,他走到我床旁,低垂著頭回望著我。

  「你為什麼要幫我?」

  荻黎璿的嘴角揚起一抹冰冷的弧度,「那妳為什麼要擅自拿我去做賭注?」

  我一愣,我怎麼也沒想到他會這麼問我。

  「妳這樣不就跟妳父母一樣了嗎?不經過他人同意,就拿他人去做賭注與契約,妳昨天說妳不希望妳父母這樣對妳,可妳不就拿我去跟許嘉佳作賭注了嗎?」荻黎璿坐到我床上,我未躺到的地方,他那捲俏的長睫毛似乎有種魔力一般,輕晃著,讓人為他深邃的黑眸深深地著迷。

  我緊抿著下唇,是啊!我怎麼沒想過,我這麼做跟我父母又有什麼差別?我這樣利用荻黎璿不就是希望能打到許嘉佳那個討厭鬼嗎?而我父母將我和荻黎璿送作堆,不也就是希望能從中撈到好處嗎?

  「我知道是我錯了……」我將視線往一旁雪白的天花板上移去,正視荻黎璿總讓我有種莫名的壓力,我不希望這樣。

  荻黎璿的表情變得柔和許多,「我並沒有責怪妳,只是妳要賭這種賭注前,至少要先跟我說一聲。」

  我點點頭,「我不知道轉學生就是你。」

  荻黎璿聽到這話,忍不住笑了出來,「我轉來超過一個月了,妳說妳不知道?我還跟妳在教師辦公室打過照面呢!」

  「對啊!」我坦然地看他,「我是真的不知道,沒人說那有錢的要命的轉學生就是荻黎璿啊!」

  荻黎璿臉上帶著輕笑,「沒看過像妳這樣遲鈍的。」

  我吐吐舌頭,但是舌頭才剛吐出來,我的臉頰就因為拉扯到,而疼痛不堪,「啊嗚。」

  荻黎璿發現我表情的異樣,趕緊伸手輕柔地摸了摸我的臉頰,「別再刺激妳的臉頰了,都暈青成這樣,再不保養之後會變醜的。」

  「反正我本來就沒有多漂亮。」我嘆息道,想上次的時尚派對,我就當場被一位貴婦人指責我的外表,這種事情想到就心寒。

  荻黎璿的俊眉輕揚,「誰說的?」

  我聳肩,「這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荻黎璿緊迫盯人的視線仍是不放鬆,眼看我什麼話也沒說,他只好一臉正色的對我說道:「我不覺得妳醜。」

  我愣了半晌,微微將頭揚起,「謝謝你。」

  荻黎璿搖著頭,「這沒有什麼好道謝的。」

  「不是的,我謝謝你今天在眾人面前幫我……」我帶著淺笑說著。

  也許他並不是我一開始所想的那麼討人厭,也許他也有他好的一面,也許我就該這樣跟他繼續做未婚夫妻下去,也許這樣對我們兩家才真的是好的。

  「我還要跟你道歉,」我繼續說著,「你說的沒錯,我不該隨便拿他人來當做賭注,這樣子的我,是沒有資格批評我父母的。」

  荻黎璿冰涼的右手輕撫著我有點疼痛的臉頰,「我也要跟妳道歉,突然說要跟妳訂婚,這種事情,就一般人而言,都會反抗的,更何況妳過去從不知道有我的存在。」

  我的雙眼微微睜大,「我沒關係的,就這樣子吧。」

  荻黎璿一臉不敢置信地瞪著我,「妳確定?妳這樣子以後可能真的要跟我結婚了。」

  我嘆氣,我們本來就不是一般人,我們還能強求些什麼呢?

  「沒關係……」

  我要的東西很簡單,但是也是最困難的……

  微風從沒有全部關上的窗戶吹了進來,從我的脖頸間撫過,帶有點炎熱的氣息。

  從那次我和荻黎璿誤會解開後,我們的關係變得越來越好,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喜歡他,只知道我很欣賞他。

  他很沉穩、很內斂,對任何事情都很有一套自己的見解,而且他很聰明,對我也是好的無話可說。老實說這樣子的未婚夫也真的夠難找。

  漸漸地,數個月過去了,我們之間已經跟一開始的我們,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悅荫,妳未婚夫來囉!」

  每當放學時,荻黎璿總是會來我教室門口,和我一起離開。

  而自從他那天發表的那驚人宣言後,全校都知道我們的關係。

  「啊,好。」我趕緊將東西收拾好,起身離開,「宜臻,下次見囉!」

  宜臻回給我一抹燦笑,「慢慢走!別太著急囉!」

  當我走到荻黎璿身邊時,我拉了拉他的手臂,「走吧!」

  「嗯……」

  這時我發現荻黎璿的臉上有著一絲絲的疲倦,而且他身邊的保鑣似乎變多了。

  「怎麼了嗎?」我愣住。

  「悅荫,我們今天可以去一個地方嗎?」荻黎璿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他深邃的眼眸已經不如過去那樣清澈。

  我困惑地偏著頭,「可以不用直接回你家嗎?」

  照理來說,我們放學後都是直接去荻黎璿家一起做功課的。

  「沒關係的,我們今天去妳家聊吧!」荻黎璿對我露出虛弱的笑容。

  我擔憂地點頭,「你說好就好吧!」

  當我們兩個單獨在我的房間中做功課時,詭異的氣氛將我們團團包圍著。

  安靜的空間只有我背後的時鐘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響。

  「黎璿,你今天怎麼了?」我皺起眉頭,將手中的筆放下,「你今天看起來很怪。」

  「悅荫,妳還記得妳之前告訴我,妳父母正要收購一間公司嗎?」荻黎璿的表情淡定,似乎沒有受到任何外在事物的影響一般淡漠。

  「對啊!但是那是很秘密在進行的事情,因為那間公司牽扯到我爺爺的股份,不能被他給發現啊!」我不解地睜著雙眼,「怎麼了嗎?」

  「悅荫,妳怎麼確定現在的梨家當家就是妳爺爺呢?」荻黎璿用著毫不在意的口吻問。

  我沉默了幾秒,梨家從過去到現在,當家一職都是十分神秘的,究竟梨家當家是誰也只有上任當家知道,這一方面是為了保護梨家當家,另一方面則是以防其他家族利用當家的弱點攻擊梨家。

  我最後嘆口氣,「我父母親調查的。」

  「是嘛……」荻黎璿的這聲顯得很無力,好像一個不留神就會沒發現他說過這句話似的輕忽。

  「黎璿,你今天究竟怎麼了?」我蹙眉,不安地問著,今天的荻黎璿讓我感到害怕,感覺他好像有什麼事情瞞著我,而且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我只是覺得很累罷了,」荻黎璿突然放鬆下來,臉上的表情也變得緩和許多,「悅荫,我覺得很累,妳不累嗎?」

  我驚訝地看著眼前的荻黎璿,我從沒想過他會跟我說他很累,畢竟他在我面前總是一副對任何事情都很得心應手的樣子。

  「悅荫,妳的壓力應該比我還大吧?因為妳是梨家下任當家的千金啊!而我只是一個試圖搶當家一位的競爭者的孩子罷了。」

  我硬是扯起一個笑容,「我父母又還不一定就是下任梨家當家。」

  「那麼悅荫,妳都沒有什麼夢想嗎?」荻黎璿揚頭注視著我,此時他的那雙棲黑眼珠好似一個無底洞,要把我整個人給拉進去一樣。

  我將視線從他眼神中抽離,盡量不去看他的雙眼,「沒有。」

  「說謊。」荻黎璿輕笑,但是這笑卻是一點笑意也沒有。

  我身子突然感到十分冰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